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 RPG Maker製作回顧

米蟲哥吉拉 | 2024-02-06 11:50:05 | 巴幣 100 | 人氣 113


2022年的回顧:
開了很多新專案,開始學會如何運用心智圖,紀錄靈感以及用來規劃創作內容(小說/遊戲)。

參與了幾次遊戲讀劇會跟遊戲編劇課(其實我是去陪考的伴讀的,陪伴RM群友發起的編劇課交作業活動),也許是年紀到了、累積多了,我算是去驗證我知道與理解的東西,跟課堂上、書籍上的內容是否類似,實質上也確實如此,大多數時候獲得了驗證,有一種水到渠成感。

2022年初的冬RME,有一半製作時間是在感冒發高燒的情況下,真的是做到腦袋糨糊,很努力的在最後完成收尾交出。主題是車禍,但考量到過年期間,有點不太吉利,我把它改成了比較吉利(?)的解釋。

2022/4參與了實驗性質的TWIG DAO,8月底因人際糾紛誘發心病而離開專案。10月,同樣因為人際糾紛而離開2023RM大賽評審一職。

2022/08/05開始參與RM DC群自主晚自習RM30,至2023/8/31為止幾乎都維持每天至少30分鐘RM製作。(註:由於接龍2接近收尾階段產生推理矛盾,後續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整合,導致實際製作延滯)

採集工藝製作的實驗性專案<Craft Sim>,從2022/7/15開專案,依託RM30之故,持續了數個月的製作與更新,同時也是練習RM製作。至2022/12/9已更新至V.0.0.3,網頁遊玩版為V.0.0.2,因為itch的網頁遊玩限制總檔案數量1000,所以後面的版本(V.0.04、V.0.0.5類推)僅提供PC下載版。

2022/9參與了RM DC群舉辦的第一屆接龍協作,還蠻開心歡樂,像是每周都期待一集新的八點檔內容。
2022/12/15開始參與第二屆接龍,本來以為2023可以作完收尾,但由於接近收尾階段產生推理矛盾,後續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整合,導致實際製作延滯。(別在我面前說要作懸疑推理了,我PTSD

2022算是再次重新拿起畫筆"復健",不像學生時期那麼常畫,工具也轉變為電繪板,有一些訓練仍留在手上,有一些則需要復健抓回來;photoshop太吃資源,以不常用的我來說費用也貴,選擇了免費開源的GIMP畫了一些RM作品的同人圖,中間也嘗試過Karita(抓不到電繪筆的指示標,看不見我下筆在哪,放棄)、FireAlpaca,最後年末趁著特價買了CSP,CSP的一些筆刷真的很讚,3D人偶也能輔助復健人體架構,不過2D人物還是跟3D有差異感,我有時候會自行再修過。

雖然沒有特別想要自己作遊戲音樂,不過也有用MuseScore3寫了一兩首,以及改編曲子。

買了非常大量的遊戲素材,遊戲反而相較以前買得少,也玩得變少了(變成大多數時間在"玩RM")。


2022
===完成===
2022 Winter RME (主題:車禍)<其禍可車>
協作<遺跡大冒險>上架
協作RM接龍1<勇者被委託幹掉可惡的魔王,卻發現魔王有五個!?>

===未完===
協作<噩夢島生存守則>
<Trick of Trade>
<Craft Sim>
<命運悖論>
<棉花的詛咒>
<Snow Manor>(TWIG DAO專案)(註:目前已離開,之後考慮轉為個人專案)
協作<SLG Young Hero>
<傭兵生活>
<墮天的菲利克斯>
協作<特務勇者>
RM接龍2<上完廁所的偵探突然間明白了案件來龍去脈!>

RM同人圖

2022的其餘創作
https://www.pixiv.net/users/3794956


2023預計完成
協作<噩夢島生存守則>
<Trick of Trade>
RM接龍2<上完廁所的偵探突然間明白了案件來龍去脈!>
其餘專案續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