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 RPG Maker製作回顧

米蟲哥吉拉 | 2024-02-06 11:45:22 | 巴幣 100 | 人氣 197

本來是想連2023的年回顧一起貼,但因為內容很長,最後還是決定先切成三篇。

2021年的回顧:
2021/6開始學MZ,睽違多年重拾RM,入門真的變簡單很多(相比當年硬著頭皮看2K3的說明書,那真的是有看沒有懂......當時努力了三天,作了一幕演出之後放棄),推薦新手選MZ。

MZ學習大約半個月,RM DC群舉辦了RM EVENT,類GAME JAM的七天活動,決定作為練習而參與,花了一天半製作,切合時事與主題。

學習MZ的時候,由於最後的課題是將這些入門課完成之後,自己圓一個RPG出來;於是我給預設角色們想了一些設定,其中就包含了沒有在練習出場的普利希拉(勇者女性版)以及艾爾伯特(法師男性),這構成了<命運悖論>的故事由來。不過練習入門的專案雖然也想了個短篇,卻因為那個專案拿來練習各種製作,現在變成了大雜燴(笑)。

<棉花的詛咒>是結合了時事以及過去曾經寫過的小說設定的世界背景,本來想走時事諷刺幽默的路線,但還是不小心變成了戀愛搞笑風格。
<As Hero As Lord>(勇者退休後的領主生活)本來是想練習作看看領地管理,但當時沒有明確的故事,後來在2022/9補了一些心智圖與劇情片段紀錄。

雖然2021夏天開始學作RM,但秋天開始持續了三個月的寫作靈感爆發,導致RM製作停滯。
從2021/9月初陸續有一些零散的夢境靈感,10/6紀錄夢境延伸的靈感<轉世魔女大小姐與中年騎士>之後開始靈感爆發,11月幾乎每天都寫一千字,有時候甚至三千字;三個月內總共寫下12部新舊作品約101496字(統計字數不含註釋)。

這段時間甚至有時候誇張到被靈感弄得起床就開始打字,有時候還會感覺背後刺麻(戲稱為靈感電擊),中間吃飯想看個網路漫畫,隨便挑的漫畫居然都出現我正在寫的故事中有的元素,像是靈感之神叫我回去寫稿似的,一路寫到愛睏睡覺......被靈感之神花式召喚......

其實很多年沒有創作了,包含小說跟繪圖,停止創作的那幾年歲月,也許依然在持續累積著見聞,等待著像是這樣子的機會,厚積而薄發。


2021
===完成===
2021 Summer RME(主題:生存守則)(為了不破梗所以遊戲本身沒有命名)
===未完===
<命運悖論>
<棉花的詛咒>
<As Hero As Lord>(勇者退休後的領主生活)

其餘創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