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來玩OOTP GO吧(24) 教室裡的教士王朝-2044賽季

| 2024-01-25 11:45:00 | 巴幣 10 | 人氣 182

大家好,我是逸。

休賽季的事情意外的少,不過還是先來回顧球員異動吧。
入隊:
逃脫權續留:
P Tsai
P Hallas
續約:
OF Moreno
P Shannon
OF Dunster
球隊選擇權續留:
P Mann
新入隊:
+P Fung
+P Brannon
+IF Cooper
離隊:
退休:
+IF Ponti(退休背號)
+P Kozich
不續約:
-OF Barnett
-OF Crook

今年的熱身賽一樣普普通通,16-12高於五成勝率坐收。
去年在開季前,我從FA市場中撿了不少小聯盟選手支援,球季結束3A也順利久違的進入季後賽。這次我如法炮製,不過這次撿的不是這種球員,而是更進一步,從Waiver名單中撿走球員。今年逛市場時才發現Waiver名單這個好地方,遊戲中開季前的最後一天,為了重整40人名單,各隊總是會將還未兌現潛力的球員放入Waiver,這個時候就是補強戰力的最好時刻。名單中不乏潛力4星以上的大齡新秀,甚至有下圖這種百大新秀等級的選手,Claim之後送禮自用兩相宜,但通常已經沒有辦法列入百大新秀榜就是了。
如果想要用這個方法增強戰力的話,玩法如下:
1.物色對象,Claim進球隊
2.先放進40人名單中後再度Waiver+DFA
可能電腦自動判斷這些球員已經沒有價值了,通常沒有人會再度Claim走這些球員
3.DFA時限到,把他們放進小聯盟名單中
這樣施行幾年之後,大部分的球員都能維持自己的評價,雖然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不過也確實的養出1.2個主力球員。

正式開始賽季之前,按照慣例先來介紹開季26人名單。
先發久違的出現了大幅度的變化。去年開季名單的先發,目前只剩下兩位台灣人留在輪值中,Hugo交易換來Mann,Knight因為成績衰退,今年轉為中繼角色,取而代之的是交易換來的Mann以及季末投出驚奇的Hutchins和Reza。與前兩者相比,J.Smith的期待度不如他們,於是我把它放在牛棚作為六號先發預備。
中繼投手也有不小的變動,Hallas角色轉換為八局布局投手,SHannon也不再是中繼第一選擇,有Fiala和Brannon擋在前頭。另一位有高評價的投手是McKnight,不過看圖示就知道他又又又受傷了,我不太敢把他放在重要位置,目前作為一般中繼使用。
打者主力選手沒有甚麼變動,不過守備位置更改了。因為Ponti退休,Perez轉守一壘,二壘由痛痛人接替。三壘、游擊、左外野三人守位互換,Moreno站穩先發中外,如果不管守備位置,這個陣容就和去年下半季差不多。
原本的計畫是一壘由Rumph負責,上下位置維持原樣,不過他在熱身賽表現不佳,經過調整之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剛開季,PYC因為參與了一場板凳清空的爭執遭到禁賽6場。最近幾年PYC越來越常被禁賽了,可能是因為現在作為球隊老大哥,需要為其他球員出頭吧。
接下來一個月的比賽沒有特別的亮點,下一則消息要等到五月多,這次是今年新來的Brannon出聲了。他認為自己不夠受重視,看在成績還不錯的份上,我把他的角色調整到了七局佈局投手。
過了幾天,Medoff拇指受傷,需要休息3-4個禮拜。
以季初設定來看,第二順位應該是由Rumph'頂替游擊位置。Rumph這位選手是我在小聯盟硬把他喬成游擊手,雖然守備率不差但是範圍極小,無法負擔大聯盟層級的守備。於是,我從自由市場中找來了二遊通用的短槍守備組Bill Dubos,在Medoff傷癒復出之前和Rumph輪替。
在Dubos入隊後,這兩位球員都繳出不錯的表現。Rumph在一場比賽中打出7-5的好表現,Dubos也在少少的出賽中打出3成打擊率,0.7WAR的良好成績,稱職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很快的,今年的選秀開始了。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選秀池一些,至少我能在第一輪選到高潛力先發。我在首輪選擇了SP William Paiz,評價1.5/4.5,各項數值也沒有特別的缺點,看好能成為2-3號先發。
第二輪選擇了Sam Lester,評價0.5/3,打擊潛力高於平均,速度也具有未來性,天花板是打、守、跑三拍子外野手。
第三輪我試圖尋找體力有平均以上的中繼投手,因而選擇了Will Grimes。評價0.5/3.5,缺點是只有兩種堪用的變化球,希望能長成後段輪值或是主要牛棚。

賽季繼續進行。一天,我被通知有DFA球員沒有處理,原來是在規則五選秀中被選走的選手Holets遭到釋出,根據規則回到母隊,我決定將他下放小聯盟,試圖將他練為先發投手。
接著就來到例行的季中回顧了,結論和前幾年差不多,這裡就不多提。

終於來到了明星賽,今年維持水準8人入選。先發三位候選人PYC Hutchins Mann全數入選,內野部分有Perez、R馬、Medoff,外野手代表是雙星Moreno和Rocha。而Rocha拿了500多萬票,榮登國聯人氣王。
(更:Rocha沒有入選圖片的原因是他被排在最後一位,因為遊戲Bug的原因導致無法出現在畫面中)

在明星賽中,院長Perez靠著單場雙響砲的好表現擊退美聯明星隊,他也因此獲選明星賽MVP。
Perez也將氣勢延續到下個禮拜,順勢拿下單周最佳球員。

【在這個悠閒的明星周,統整本季至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最佳球員}
整個上半季只有最後Perez的那次^U^
{傷兵資訊}
Dinner肌肉拉傷,需要休息七個禮拜。
Reza肩膀拉傷,休息一周。
McKnight再度受傷,這次休息6-7個禮拜。
Medoff背肌拉傷,休息四個禮拜。
{簽約資訊}
球季開始Medoff就想要和我談約。這幾年他都繳出穩定的表現,不過評價直直落,而現在就簽約肯定無法降薪,於是我決定等到季末看他的成績再決定薪水變化。
作為對照組,Matt Barnes也要求簽約。不過他的合約價值不到200萬,我不經思考就將這位老將用極低的價碼留下。

我也給了決定不行使球員逃脫權的Hallas(請見第23篇)一張兩年合約,希望能夠繼續為球隊守成。Hallas不管是在記錄或是評價上面都遜於目前的救援紀錄保持人,不過稱他為教士隊CP第一把交椅,還是無庸置疑。
再度和Shannon簽下延長約。雖然今年成績不佳,不過看在這麼久的合作關係上,給了一張9M/1y,偏向養老性質的合約。雖然之前也有單年低潮過,不過考慮他的年資和評價,或許是真的要退休了。
【統整到此結束,繼續下半季賽季吧!】

明星賽周過後就是交易市場的活絡期。今年的第一筆交易由紅人開始,原先是一筆小交易,不過當我發現對方是紅人時,似乎是還沒有學到教訓,我決定再搞一次大型交易。
目標當然是老朋友Sadler和Byrd啦。一位1-2號先發,一位78局布局投手,就算不看球隊關係也是十分吸引人的組合。總之,經過一番談判後,順利完成了交易。
簡單介紹交易動到的人馬吧。教士方面送出了潛力新秀Reza、前國際大物Rod Ruiz以及其他三位小聯盟選手。Reza主要是為了交換Sadler,一老一少的投手交易,我們這邊要的是戰力,紅人方獲得的是天分。Ruiz貴為前大物,不過似乎養壞了,天花板只有普通球員的實力,外野已經人滿為患,未來幾年恐怕也沒有他的上場空間。
紅人方主菜就是Sadler和Byrd,這兩位之前都有提過,應該不用多作介紹。另外我在交易中還獲得(搶)了七個球員,其中比較重要的是RP Walker和SP Deborde。Walker年紀尚輕,正是當打之年,這兩年在小樣本的25局中交出2出頭的防禦率,WHIP不到1,作為中繼算是不錯的選擇。Deborde是大齡新秀,評價2/3.5,選他和在Waiver名單中挑人的概念一樣,當作簽福袋用。

不過在交易過後去發現Walker是個麻煩,不太受球員的歡迎。
於是,我將他丟到自由市場中尋找交易對象。這時,一根特別突出的星條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位球員是一名一壘手,打擊實力不錯,而且這個評價......2.5/5。
翻到球員資料,毫不意外的百大,在年初的排名是27名。光芒隊這麼缺牛棚嗎?
我當然立刻展開談判,光芒就這麼把這麼一個潛力新秀Share給我了。
Share的入隊立即性的補強Ponti留下的一壘防區,讓Perez可以回到熟悉的二壘,也不需要擔心痛痛人的傷況了。

接著,我又進行了下一筆交易。這次我作為主動方,在市場上兜售潛力新秀Ortiz。雖然說是潛力新秀,不過他也23歲了,從國際球員進入國際學校,畢業後進入教士體系也已經5.6年,評價還是卡在0.5-1星,比賽數據更是比不上其他球員,因此才會被我提出兜售。
這果然引起了各隊的興趣,經過比較後,我最終選定了守護者隊作為交易對象。他們提出的主菜是新秀投手JImenez,也是接近新秀臨界點的一位選手,不過各項評價算是整齊,應該在幾年內能夠進入大聯盟。
在這筆交易中我還連帶送出了老將Dunster,無謂的清除小部分薪資。
交易大限當天,我還進行了一筆小聯盟球員的交易。

時序進入九月,趁著擴編名單的時候,我拉上了兩位小聯盟投手:Jimenez和Deborde上來觀光。
兩人都是今年透過交易進入教士隊的球員,從紅人的大型交易中獲得J,D則是從守護者那邊用養不起來的新秀換過來的。兩人的評價都還不足已在大聯盟生存,這次拉上就是為了試試他們的程度到哪裡,最好的情況是藉由這次Promote提升兩人的評價。
不過似乎事與願違,兩人的成績都沒有很好,Jimenez的潛力評價甚至往下探,只剩下2/3,幸好日後回到小聯盟評價有回升。
過了幾天,又再度收到PYC遭到禁賽8場的消息。近年幾乎一年被禁賽一次,頻率實在有點高。

季賽終於走到了盡頭。雖然前期戰績不錯,不過一如往常,到了下半季勝率逐漸下跌,162場例行賽結束,教士隊已86-76的成績結束例行賽。

不過今年國聯戰績極為接近,除了外卡一的釀酒人獨走以外,海盜、教士、巨人三隊戰績一模一樣,需要舉辦加賽決定誰能進入十月經典。
加賽由得失分差較高的兩隊先比一場,輸的再去和第三名多比一場加賽決定季後賽結果。以這次的狀況來說,海盜必須先和我們進行一場比賽,敗者再去和巨人對戰。
首戰我們面對海盜,幸運的以9-1擊敗海盜,順利取得季後賽門票。
第二場加賽由巨人隊擊敗海盜,海盜在兩天的比賽中連續失利,慘遭淘汰。

【結束了例行賽,來看看下半季球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最佳球員}
Dubos持續扮演稱職的替補內野,甚至單周5成打擊率,短槍性質的他居然還繳出3發全壘打,榮獲單周最佳球員的殊榮。不過得獎後幾天就受傷了,內野再度陷入危機。
球季繼續進行,八月底Moreno表現高檔,達成了生涯1500安的成就。
隔天繳出了單場三響砲的高水準表現。
因為這幾場的好表現,Moreno毫無疑問成為單周最佳球員。
Rumph在九月也成為單周最佳球員。
Perez成為單月最佳打者。
{傷兵資訊}
熟悉的傷兵最對味。McKnight又受傷了,因為腦震盪休息五個禮拜。這是他今年第11次受傷,到底是多拚阿......
(註:在傷兵資訊中我只會留下需要休息一陣子的大傷,如果是DTD還可以持續上場,或是只需要休息2.3天,不會大幅影響戰力的小傷,我都不會放在這裡,所以才會出現11次受傷但是傷兵資訊只記錄幾次的狀況。)
承上{最佳球員},Dubos因為腳踝受傷休息5-6個星期。
【統整到此結束,季後賽準備開始!】

季後賽首輪面對的便是直接晉級的外卡一釀酒人,教士隊順利取得勝利,以2-1擊敗釀酒人晉級。
不過隔天收到Sadler受傷的消息,失去了重要的先發戰力,對教士隊來說無疑是一大劣勢。
雖然少了一個先發投手,教士還是在下一個系列賽中以3-2擊敗勇士,晉級國聯冠軍。
沒想到又倒了一個先發,這次受傷的是Tsai,看起來必須等到世界大賽才有機會上場。幸好比Tsai成績更好的Sadler回來了,戰力會比對上勇士時好一點。
國聯冠軍戰對上的是從外卡四擊敗海盜殺上來的巨人。雖然頭兩場教士順利取下,不過中繼投手Fiala連兩場放火,使得戰局又再度扳平,我也緊急的把他調離勝利組,由Byrd代替。
怎知下一場輪到Byrd放火,戰局一下子變成2-3,巨人領先。
不過在院長以及先發的帶領之下,我們頂住壓力連下兩城,讓巨人以一步之恨止步於國聯冠軍賽,而教士將要面對的是皇家隊。
可惜最終以4-2不敵皇家,只能屈居於亞軍,結束今年的棒球季。

來談談今年的心得吧。今年相對平穩許多,季中最大的事情就是Sadler交易,剩下的時間就是看著球員受傷,球員得獎,一路到球季末平穩地拿了亞軍。雖然最後的成績不錯,不過似乎是無味許多。
明年的目標有幾項:
1.把幾位小聯盟先發練起來,培養自家王牌
2.Share接班順利
3.例行賽戰績提升,以這點最為重要

最後來提幾件雜事。
季中一次對上紅人遭到橫掃,而在這兩場比賽中都有錢教士球員的影子。第一場Reza7局失1分,雖然不是勝投不過也對團隊做出極大的貢獻,第二場比賽則是遭到棄將P-rod擊出再見全壘打。
印象中我對上前教士球員都是勝少敗多,這就是他們的怨氣嗎?
第二件事是台灣人Ai退休。在連載初期Ai曾經上過大聯盟打過一短時間,不過只是球員受傷時期的墊檔球員,之後就沒有甚麼出賽空間了,最終在今年宣告退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