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來玩OOTP GO吧(30) 教室裡的教士王朝-2047賽季

| 2024-03-07 01:40:00 | 巴幣 10 | 人氣 471

大家好,我是逸。
恭喜OOTP GO系列出到第30集。
順便預告一下,依據目前的存稿量推估,大約10集之後這個模擬聯盟會加入一些規則的變化,也有可能會寫一些細部規則攻略或是特殊的玩法例如全新人陣容比賽之類的。阿那個甚麼小說就不管它了

以下正文。
-----

今年,是一個世代的結束。

照慣例來回顧休賽季的操作吧。
離隊:
引退:
-P Jeff Shannon
不續約:
-P Arcement
-P Hallas
-IF McKnight
-IF Rumph
入隊:
+P Quintero
+P Hernandez
+IF Alvarez
+OF Wilt
+P Baeza

進入熱身賽,教士隊今年熱身賽成績不佳,總計8-20,不到三成的勝率。
在熱身賽後,我發現教士隊內野的守備成績奇慘無比,雖然守備率還可以,不過代表防守範圍的ZR往往都是負分。而同時因為Rumph離隊,內野需要一位替補球員,於是我和洛杉磯天使隊達成交易協議,拿出外野新秀換來內外野全能的工具人Ben Franklin。Franklin在二三游三個位置ZR都是正的數值,希望能成為稱職的內野工具人。
另外,我在這筆交易中拿回了曾經效力教士多年的Dong Li,看到41歲的年紀就知道我只是要把他簽回來等退休的。從35年一路打到現在,算一算他也花了十幾年離鄉背井在大聯盟奮鬥。

這之後就來到了26人名單的確認。今年先發輪值可說做了近年來最大的變動,主因就是PYC退居到了3號先發的位置了。目前他的評價只剩下2.5,退化來的比預計的早,希望能繼續在穩定貢獻局數就好,不奢求太多。至於一號先發的位置交給新簽的Quintero,五號的Lash則是去年在waiver中撿到的寶物,去年就開始進入輪值了。
中繼部分隨著Hallas和Shannon的離開(短暫的)進入新世代,789局有著Cordon-Gillette-Scalera的連線,Cordon表現一向穩定,Scalera去年表現穩定,看起來已經適應就=大聯盟的強度,Gillette是去年登上大聯盟的新人,70局的投球成績不錯,不管是看實績或是看評價都應該放在最後一道防線,不過我還是傾向讓有經驗的投手投九局,今年開始Gillette還是先擔任八局布局投手。
打線部分,Rumph的離隊讓出游擊空缺給R馬,使他和Hernandez不用爭搶先發位置,而Franklin則如預想的一樣擔任全能工具人。外野依舊由三劍客主管,替補則由之前交易來的新人Beckerman擔任。

如果有長期關注這系列的人可能會注意到先發輪值少了個人。沒錯,老牌先發投手Mann早一步退化,目前的評價只剩下1.5,因為他的體力值還是很高,因此轉為中繼評價也沒有上升。由於他已經無法在MLB貢獻,我將這位大投手DFA,希望能有球隊撿走他,讓他延續生涯。
可惜的是,在球季開始,DFA期限到期後還是沒有人撿走Mann,我只能決定將他釋出。而因為今年預算繼高,我一次就把他剩下的合約總額一次給付,這是隊史首次釋出還有複數年約的球員,同時提前給付所有薪水的例子。
不過我沒有就這樣讓他繼續在FA市場等待機會,而是旋即和他簽下小聯盟約。和大部分剛被釋出的球員不同,他非常快就接受小聯盟約,待在AAA繼續效力教士隊。

﹝4月﹞0-0
球季過不多久,取得了游擊守位的R馬在一次打擊中因為不慎導致腳踝骨折,一休就是4個月的時間,游擊的洞得由Franklin補上。而為了補上Franklin原本的位置:內野工具人,我從小聯盟拉上新秀二壘手D.Johnson。另外,我又簽下一位三游工具人Montelongo作為預備。

沒想到才又過了兩天,輪到PYC受傷缺陣兩個禮拜。
輪值的洞要由誰來接下呢?難道要把Mann拉回來大聯盟嗎?讓評價只有兩顆星的老將上來投不如叫一個強力救援。
對了,就是強力救援!如果讓中繼投手上來當假先發,吃個兩局三局就下去,不就等於長中繼吃的局數嗎?
既然有了主意,我就往牛棚找體力值高的選手。沒想到PYC這次缺陣居然因禍得福,讓我找到他的繼承人。
我第一個找的就是今年的八局布局Gillette。
轉成先發看看......
4.5星的頂級先發放在牛棚,這小聯盟教練真是太暴殄天物了。
這下子不只找到暫時頂先發的投手,還直接找到未來的先發解,這張很久沒出現的圖終於可以重出江湖:

﹝5月﹞19-11 1st
前面才剛用到賺爛了那張圖,這裡就要談到那位用到那張圖的那位百大一。自從45年Churchill繳出2.4WAR的高檔成績後,他的成績就在不斷下滑,不只打擊端,ZR也在往下竄,在0左右徘徊。
教士隊長年處在只有一個捕手的狀態下,為了讓Churchill成績不再下探,也為了球隊整體的戰績,我破天荒的在26人名單中多擺了一個捕手,這位是從紅雀隊交易過來,成績還算穩定的Means。

﹝6月﹞28-23 2nd
這個月的重點當然就是選秀。我在首輪選擇了先發投手Jordan Holloway,評價2/4.5,各項數值平均,甚至是個二刀流(見最右一行「BATTING RATING」),希望長成優秀的前段先發,打擊端只要能看就好。
第二順位我選擇了二壘手Malachi Wood,看重的是他的力量和選球眼。
第三順位選擇三壘手即戰力Eric Barnet,是個長槍腿哥,理論上可以直升大聯盟,不過應該還是會放在小聯盟適應強度。

PYC成績持續下探,雖然還能吃局數,不過比賽掉的分數常常比局數還要多,本季最低的防禦率是2.92,這在巔峰時期可能是整季最差的防禦率了。
最後,我做出了決定,本季正式將PYC放入牛棚,輪值位置由Gillette取而代之,自此開始了Gillette的時代。

接著又一位選手要退休了。這次是季前交易回來的Dong Li,前面也說了是把他換來退休的,也驗證了我自己的說法。
在他的全盛期,他曾經是教士牛棚的主力牛之一,但通常主投中間局數,屬於工作馬類型的投手,這應該是教士隊史成績第二好的台灣選手了,Tsai成績也是不錯,不過待的時間不夠久。

接著,由於JD傷病風險高,在教士的表現也不如費城時期好,我再度將他送回友愛之邦,換回了另一位牛棚老將Hopkins。

﹝7月﹞42-36 1st
難得的放個戰績圖,不過重點是右下角的Who's hot。最近Gillette繳出好表現,成為教士重回龍頭的重要關鍵。
時間來到明星賽,今年雖然戰績差不多,不過多位明星球員退化或是退休,微幅影響了入選人數。
先發三位全數入選,而Gillette才轉先發沒多久就順利入選,十分不簡單。中繼部分本次只有Scalera入選。
令人意外的是,內野部分居然沒有半個人入選。這應該和傷病有很大的關係,本季除了Share以外的三人都受過重傷,最有明星相的Perez受傷兩個月,唯一沒有受傷的Share成績人氣都不是最頂尖,這才導致了無人入選的窘境。
不過外野十分爭氣,外野三劍客第二度全數入選,Evans也成為了人氣王。不知道誰之前說45年是他們唯一一次全數入選🤡

【在這個悠閒的明星周,統整本季至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最佳球員}
Evans靠著優異表現拿下單月最佳打者

{傷兵資訊}
Chrchill病毒感染,需要DTD4天。第一次遇到不是外傷的IL。
R馬難得取得了游擊守位,能夠作為主要球員出賽,沒想到在季初就受了大傷。在一次打擊中,因為不慎導致腳踝骨折,一休就是4個月的時間,直到九月才有他再度出賽的機會了。
同日,Hernandez也因為受傷進入IL,球隊頓時少了兩個主力內野手。幸好只需要休息一個禮拜,影響不會到太大。
輪到PYC背部拉傷,休息兩個禮拜
去年交易來的JD還是不改痛痛屬性,持續不斷的受著大大小小的傷。
院長也倒,因為拇指骨折休息四個禮拜,開季內野只剩下Share屹立不搖。
沒想到院長的傷勢又加劇,養傷時間直接增加了一倍,甚至要去動手術。
R馬今年二度受傷,這次需要休息兩個月的時間。
今年賽季中拉上的台灣投手Wen-Zhong Fung背部緊繃,需要DTD1-2個星期。
【統整到此結束,繼續下半季賽季吧!】

七月下半就是交易的季節,這次我拿出季前用小聯盟約簽下的古巴籍投手Baeza兜售。雖然是新人,不過能力值已經在下降,AAA成績普通,且年紀也是中生代的30歲,還是盡早脫手比較好。
一貫的現在換未來模式,我和海盜隊換了一位2/5一壘新秀B.J. O'dell,另外還多盤了一位先發投手Haskell。Haskell的能力值不輸Baeza,雖然不太清楚為甚麼會被丟出交易,不過按照目前情勢看下來是我們小賺。

不過Haskell還沒有在教士貢獻的機會,同日我再度將Haskell和另一位投手新秀送出,和遊騎兵換來兩位高潛力打者新秀Ryan Shook和Ken Hart。

接著,我再將今年才剛換來的牛棚投手Hopkins喚出,換回老朋友Hutchins。
隔沒多久,我送出季中簽下的那位三游工具人Montelongo,和洛磯隊換取兩位新秀和一位牛棚投手Halstead。
馬不停蹄,我立刻將Halstead送出去,換了另一位中下先發Baysinger。
接著,我送出去年的第一指名Sutton和水手換來今年表現優異的牛棚投手Baker。談一下Dave Sutton,當時我對他的期待值頗高,可惜在第一年養成就不順,評價大幅掉落,早已不復過往前段新秀的實力。交易過後他也沒有登上大聯盟的機會,在51年早早宣布退休。

今年交易特別的多,主要圍繞在新秀的囤積和牛棚的補充上,中間繞了一大段只是為了試著收到更好的新秀,不過耗了這麼久,效果卻沒有預期的好。不過順利收到了三位不錯的新秀,總體來說算是成功的一次交易大限。

﹝8月﹞57-46 1st
這個月最重要的事就是我放棄了Churchill。他的成績實在是太差了,空有百大一的期待,卻只有在第一年繳出合格的成績。我甚至每年的前半都還會拉上AAA主戰(4A等級捕手)幫她分擔場次,不過成績還是不好。我終於決定了,將他放進了讓渡名單。雖然最後沒有丟掉,不過這也標誌我又要找新的捕手了(X)第一次養成頭號新秀大失敗。

﹝9月﹞74-56 1st
來到球季最後一個月,我將待退球員Dong Li拉上大聯盟。同時我也順便拉上另一位台灣新同學Chuang,
造就了歷史上首次四位台將待在同隊大聯盟名單,甚至都待在同隊牛棚中的景象。如果現實中出現這種情況,台灣人應該會十分驕傲吧。
不過四人中PYC成績爛到不敢用,Dong Li只是來畢業旅行,Fung評價不高不受重用,Chuang甚至只是來湊數的,雖然人多但是用處不大,還不如20年代的CD(投PYC 補也是台將Du)或是CT(PYC+Tsai)連線。

時間繼續前進,Wright在這段期間達成生涯100勝的里程碑。

接著,我在季中突然接到退休背號的新聞,原來是經過一個沒有球打的球季後,Hallas決定退休了。
Hallas是史上最強的守護神(雖然20多年而已ㄏ),在29年被我已第三輪選入教士隊,而在32年踏上大聯盟投手丘後就展現強大的壓制力,更在二年級生的33年繳出ERA0.81,67場出賽僅僅失掉6分的驚人好成績,坐穩了三代守護神的位置。隨後在35-39年間年年守住40場以上的比賽,拿下三次救援王,三次年度最佳救援,儼然就是當代最佳CP。41年又再度繳出0.87的ERA,成為教士隊史第一位單季出賽超過50場且ERA<1的投手。
生涯出賽846場,拿下470次救援成功曾是歷史守護神。勝敗分別是56-45,ERA通算2.43,總計WAR值高達29.5,是救援投手之冠。
獎項部分,5度摘下年度最佳救援傲視全聯盟,隨著教士隊拿下7次冠軍,另外還入選10次明星賽,雖然救援成功次數僅僅名列歷史第四,不過史上最多的五次最佳救援和歷史最高的CP WAR值,足以稱呼他為史上最強救援,退休背號實至名歸,可惜的是最後沒有在教士退休的機會。


隔天,又傳來兩位老將要退休的新聞,分別是Dunster和VVIP McKnight。
Dunster生涯從洛磯起家,身為選秀榜眼的Dunster,在29-31年表現十分高檔,榮獲兩度安打王、一次打擊王,三年累計WAR高達27.4,幾乎一隻腳踏入名人堂。不過生涯後期成績衰退,接連流轉紅襪、教士、守護者、國民、大都會等隊間。其中在我們教士隊表現最好,兩年累積了2.1WAR,不過表現還是不達標準,在44年季中被當作交易籌碼換來先發投手Jimenez。40歲後Dunster就沒有再回到大聯盟過,在小聯盟載浮載沉2年後回到老東家教士,並在這裡宣布退休。
生涯三圍.308/.376/.455,累計2476安、158轟、174盜,868打點,OPS+131,WAR值高達77.7,足以在歷史留名。不過雖然WAR值夠高但由於巔峰期集中在生涯前期,個人獎項僅有一次銀棒獎和一次金手套,可能會是入選名人堂的阻礙。

二刀流VVIP McKnight是28年選秀金鶯第一輪第四指名,效力金鶯時期成績穩定,在投打兩端都有不錯貢獻。後來因為受傷整季報銷,41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順是被我撿了個便宜。
教士初期是作為投手出賽,在發現他是二刀流後開始了教士時期最輝煌的一年,投打兩端都有貢獻,不過之後的三年由於我想要養新投手,讓他專注在打擊方發展,不過成效不彰,成績沒有起色,去年沒有和他續約。今年季中一樣和他簽下小聯盟約,並在今年決定退休。
McKnight投球方面勝敗場次92-112、ERA4.36、WAR累計23.3;打擊部分三圍.274/.348/.591,累計1365安、254支全壘打、705分打點,OPS+124,累積WAR值47.6,總計生涯70.9WAR。個人獎項部分有著3次銀棒獎,隨隊拿下3次世界大賽冠軍,最特別的是曾經拿過31年的新人王,是首位在教士隊出賽的新人王。
(註:第二位是在45年僅有3場出賽的Omar Sandoval,甚至沒有被寫在此系列中)

時間繼續前進,在九月底教士隊終於拿下了季後賽門票。
在十月的第一天順利奪下分區冠軍,不知道為甚麼兩天發表感言的都是Halenar這個不顯眼的中繼投手。

這個球季的最後一場已經和教士無關,於是我決定給Dong Li一份大禮:讓他在2047年的最後一場,也是他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擔任先發投手,作為完美的完結。
雖然評價只剩兩星,不過Dong Li這場表現得十分優異,投滿六局失四分退場,捕手Means也在下一個半局敲出超前安,最終6:4,Dong Li拿下著自己本賽季的首勝、大聯盟首次先發勝、教士隊47年最後一勝、以及個人生涯最後一勝。
這場比賽後我還獲著一項叫做「Comeback」的成就,不過我不太清楚這是甚麼意思,難道我現在才第一次單場追回四分以上嗎?
這場比賽結束,也代表球季的結束。最後教士隊以91-71的成績順利進軍季後賽。

【結束了例行賽,來看看下半季球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最佳球員}
Scalera靠著自己的優異表現,以中繼投手身分拿下了單月最佳投手獎。
{傷兵資訊}
三壘新解Hernandez也再度受傷,這次需要休息六個禮拜。季前原定的三游搭檔雙雙倒下,重責大任交到Dung的身上。
(註:季中簽下的Montelongo過沒多久就被交易走了,責任主要落在Dung身上)
我大院長IL大戲再開,因為斜肌拉傷休息1-2個禮拜。
{簽約資訊}
久違的出現簽約資訊,我和Xistre簽下延長合約,一年1.66M。Xistre在今年季中和教士簽下小聯盟約鳳還巢,之後重返大聯盟。
【統整到此結束,季後賽準備開始!】


今年國聯戰績相對膠著,雖然只拿了91勝,但還是直接進入分區系列賽。
首輪面對同區對手洛磯,輕鬆橫掃過關。

進入國聯冠軍戰,對手是紅人隊。我在這倫選擇將PYC放入輪值中,希望能借助他季後賽之神的彪炳戰功奪勝。
不過在投完頭場先發中,PYC不僅沒有奪勝,居然在投完一局後就受傷,需要休養3-4個禮拜,直接結束了他今年的季後賽旅程。不過教士隊還是在激戰中奪勝,4-3解決紅人,再度進軍世界大賽。

面對的對手是守護者,雖然中間一度要屈居亞軍,不過在球員的努力下,第七戰的十局上狂掃三分,粉碎了守護者奪冠的美夢,最終以4-2的比數反超奪冠,拿下第十座世界冠軍。

今年冠軍隊的球員也被登錄在名人堂中。

今年算是順利的一年,老將雖然退休了,不過小將和新同學順利撐起球隊,最大的亮點當然是找到了Gillette,有個強大的年輕先發真的太重要了。

補充一件趣事,去年Quintero入隊前說了這樣的話:
他的目標在短短的一年內就達成了,而他也在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繳出全隊最高的4.3WAR,可說是自己帶領球隊達成目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