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來玩OOTP GO吧(31) 教室裡的教士王朝-2048季前

| 2024-03-19 09:02:00 | 巴幣 20 | 人氣 507

大家好,我是逸。

在前往休賽季前,時間要先倒帶到季後賽期間。這段期間,我綁下了John Share,是一張6年74M的合約。如果他能繼續繳出穩定的成績,這張合約就不會太虧。
回到世界大賽後,進入選擇權的環節。今年的兩個選擇權分別是Ro和Evans的球員選擇權,而才剛奪下冠軍,沒有甚麼離開的理由,雙雙選擇繼續合約。

進入老闆來信環節,首先是總管續約,今年薪水持平2.6M。
球隊預算部分,今年再度提升,316M的總團隊薪資是史上新高,繼續堆高OOTP的紀錄。
而年度回顧的部分,版面幾乎被奪冠佔滿了。如同前一篇說的,這是教士隊史25年來第十座冠軍,40%的獎盃都放在Petco Park,到底還能批評甚麼?   沒錯就是可憐的小聯盟
今年除了例行任務以外,另外還叫我續簽中繼投手Baker。雖然評價只有3.5,年紀也不小,不過前面幾次老闆要求簽下的球員之後幾年成績都不錯,還是聽話簽下來吧。

往下一篇新聞走去,「Padres to retire uniform #2」。
等等,2號不就是PYC嗎?
沒想到在一年的大低潮後,PYC竟然直接退休了。這點似乎不太意外,意外的是他才剛簽下3年合約阿,直接放棄最後一年接近4000萬的合約退休,真是帥氣的一個人。
不過他已經沒有貢獻度也是事實,突然的大幅度衰退使得他無法壓制大聯盟打者,除了球威下降之外,今年也是他首度K/BB小於2,也是首度WAR小於0。也許是不想讓球迷看到球隊王牌難堪的樣子,也許是發現成績衰退就急流勇退,不管是哪一個,PYC還是做出了這個極為艱難的決定。
PYC無庸置疑是OOTP中最傑出的先發投手。因為有他,幫我在初期大大降低了遊戲難度,更快速的進入狀況;多年來他一直擔任ACE角色,帶領教士隊拿下了這十座冠軍。因此決定會另外做一集他的生涯回顧,篇幅可能會是所有球員中最長的,同時也向這些30-40年代的球星做個告別。
下圖為教士隊伍名人堂中的2號退休背號。

除了PYC以外,另外還有兩位球員也在這年退休。
第一位是早就預告要退休的Dong Li,他在35年成為FA球員挑戰大聯盟,旋即和教士簽下小聯盟約。而在隔年,Li就順利的登上大聯盟,成為稱職的工作馬,單季吃了63局,防禦率3.86。生涯年出現在40年,當年出賽34.1局,ERA2.10。不過隔年成績大幅下滑,不僅防禦率翻倍,單季居然被打了10發全壘打,是當年中繼投手之最。而因為成績下滑,加上42年的牛棚成績不錯,因次讓我決定在季前釋出Li,把名額留給其他年輕選手。
之後的這幾年,Li待在天使隊的小聯盟持續投球,不過一直都沒有回到大聯盟的機會。他的成績也在45年後下滑,連AAA選手都壓制不太住。不過在他生涯的最後一年,我將他交易回到教士,他也順勢宣布退休,結束了他長達12年的美國生活。

第二位是Doug Johnson。他是我在38年的第二指名,入隊後便穩定升級,在43年首度登上大聯盟。之後幾年都有持續獲得機會,不過之後成績每況愈下,今年便宣布退休。今年他才30歲就選擇退休,實在是早了點。

進入薪仲環節,今年需要接受新種的球員頗多,主要談一下沒有續約的球員。Churchill前篇已經說過,成長不如預期成了水貨,4.5M的薪水不如拿來多簽幾個底薪捕手。Means也是同理,攻守兩端不如預期,薪水不如分配給其他薪仲球員。Franklin雖然本季站好站滿,也有九轟的貢獻,不過WAR值甚至比樓上的Means還要低。
另外來提兩個續約的球員。C.Hernandez雖然打擊三圍1/2/3,WAR-0.9給出負貢獻,不過畢竟是有潛力的選手,還是決定留下觀察狀況再決定要怎麼處裡。另外一位是Scalera,成績薪資沒有問題,不過老哥你今年的勝投也太多了吧,不說我還以為你是先發投手。

QO部門僅有一位球員,是主力中繼Halenar,去年成績不錯,不過不值得用QO買下。中繼投手是消耗品,除非是最頂尖的5%,否則沒有付高薪的必要。

在頒獎前,我先和紅人隊進行了一次交易。紅人隊看我們一次放出兩位捕手,休賽季肯定要補強這個位置,他們便立刻送來了捕手Mason。反正池沼都要尋找新捕手(撅望,我便拿出了去年簽下的Alvarez和紅人換來了這位捕手,Alvarez也真的發揮了我預測的功能:交易主菜,再度前往新球隊。

來到頒獎周,首先頒獎的是金手套。今年新簽的Quintero不僅繳出團隊最佳WAR,甚至一舉奪下投手金手套,堪稱生涯年。
但這就是今年拿了唯一一個獎項了,為了不讓版面太過空曠,補充一下美聯賽揚獎得主正是我養出來的王牌Sadler。另外,今年美聯賽揚投票的前三名在未來都陸陸續續來到教士效力。

結束頒獎周,算是正式進入休賽季了。第一步就要幹大事,我和新王牌Gillette簽下了一份12年長的童工約延長合約,直接綁住了Gillette的整個生涯。前四年薪水一步步遞增,第五年之後的薪水都會是13M這個超級低廉的薪水,2053以及合約最後兩年外帶選擇權。如果他都沒有選擇跳脫,平均年薪僅會有10M左右,是一個完全低於市價的薪水,可能連一些二線先發投手的薪水都比他高了。
當然,這是一筆很大的賭注,如果他在短短的2-3年內就大幅退化,局勢就會瞬間轉變,對球團方大大的不利,但一旦成功,就能成為除了PYC作弊約以外最成功的一張合約。而且說實話,按照目前教士隊的預算,少個一千萬對於團隊操盤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頂多少一個中等打者而已。不論如何,我決定賭下去了,歡迎各位在2058年來見證傳奇,或是看馬戲團等級的笑話。

第二筆簽約瞬間就弱掉了。按照慣例,我把新進入自由市場的台灣小將Tyan-yu Shiu簽下來。
同時也把另一位台灣球員Guang Zhao簽下來。Zhao評價比較好一點,有機會上到大聯盟觀光。

接著,來到第二筆特大的簽約。那位世代級球員,天才二刀流大谷......不對是Trent English居然待在FA名單中。查詢之後發現巨人可能因為戰績太差,而English的薪水又太貴,於是選擇把他在季中賣到釀酒人隊,而季後釀酒人也沒有選擇續約,於是流到自由市場上。
一方面對巨人沒有留下這位球星而感到可惜,一方面因為看見這種頂級球員加入教士的可能性而興奮。
我立刻和他談約,經過縮短年限,增加年薪的過程後,快速的敲定了合約內容,是一張4y/166M的大合約。這四年的合約總值就比Gillette12年的薪水還要高了,更可證明Gillette合約的廉價。
而因為今年預算有點小爆,我將他在48年賽季的年薪降到26M,相對的,把他第二年的年薪拉到60M,將會成為教士隊史最高年薪的球員。
雖然外野早已有三劍客,不過Evans和Ro兩人成績已經在退化,Ro尤為嚴重,可能明年就已經沒有大聯盟實力了,提早補上新解是好,明年可沒有下一個English啊。
雖然English是二刀流,不過我並不打算讓他長期擔任投手。第一點當然是因為教士先發已經有底定人選,第二近年來English投球局數越來越少,且評價也只剩3星左右,預計是擔任先發告急的救火隊兼代班中繼。

本篇最後來到名人堂票選,本次入選的沒有熟悉的球員,不過失去投票資格的球員倒是有一個教士老球員。曾以.362高打擊率拿下打擊王的外野手Robby Simmons在第一年投票得票率僅0.9%,第一年就遭到淘汰。他的生涯前十年表現穩定,不過全壘打不夠多,WAR每年都有貢獻但不夠高,可能是落選的主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