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來玩OOTP GO吧(20) 教室裡的教士王朝-2042賽季

| 2023-12-31 00:00:04 | 巴幣 10 | 人氣 106

大家好,我是逸。
因為在賽季中一直插入簽約和傷兵資訊很煩,除了重要的簽約/傷兵以外,剩下的資訊都會在明星賽周和季賽結束後一次統整。
以下正文。
------
一樣先回顧休賽季的操作吧。
交易:
-OF Flores/OF Milton/小聯盟投手 +C Hayes。
新入隊:
SP Tsai
SP Mcknight
SP Hutchins
OF Rocha
離隊:
不續約:
SP Arzate
SP krant
拒絕QO:
OF Moreno
SP Almanza

雖然主砲在季後離隊,不過補進了不少先發,也有找到替代Moreno的方案,多少能對球隊造成好的影響。
在開季之前,收到了Almanza被洋基隊簽下的消息,因為QO的關係,我又拿到一次第一輪補償選秀權。

在這之後就是開季了。
這季老闆給的目標只有達成五成勝率,這已經是教士隊的日常了,應該可以輕鬆寫意的達成。

這年的熱身賽成績一樣普通,排在分區第二名。對我又忘記截圖了
熱身賽後,也決定的26人名單的人選。
先發一樣由三本柱領軍,四號先發是傷癒復出的Mcknight,五號先發是新台將Tsai,看好有平均之上的水準。
和去年不同,中繼投手大搬風,除了穩定的歷史救援成功紀錄保持人Hallas,穩定的布局投手Shannon,規則五選來的Thomas以及老將Moore以外,今年有一半的投手都是新面孔。Cordon是去年規則五的新同學,Gallagher是農場養起來的新秀,Noseworthy則是交易換來的選手。
題外話,Noseworthy算是誤打誤撞被交易過來的選手。當時我把它和以前在教士待過的另一位投手Northy搞錯了,原本打算要來個鳳還巢,交易後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打者方面,左外野由Rupp和新人Dinner輪替,而三壘因為R馬的崛起讓出了位置,守備評價不好的Rumph因此獲得了DH的機會,和Ponti、R馬,Barnes輪替。

賽季開始的第一場比賽,PYC就用無安打的表現輕取洛磯。這是PYC生涯第2場,同時也是教士隊史第2場無安打比賽。翻了一下紀錄,應該是歷史上首次開幕無安打,創下紀錄,是個好兆頭。
第二場先發再度以單場17K無失分完封的好投奪勝。

過沒幾場又是一場19K的完封,這時PYC的成績7勝0敗,防禦率更是嚇死人的0.60。
這幾場好投大大提振了球隊士氣,教士隊開季就已極高的勝率衝在兩聯盟第一。

接著,五月的球探報告寄來了。這次提到了許多大聯盟球員,好消息是被提及的球員評價大多提升。以傑森騎士Jason Knigh為例,雖然球速微降,不過平均評價居然在35歲時上升,是個好消息。我也順著這個勢和他簽了延長合約。
時間來到了選秀,因為Moreno和Almanza的關係,我們多了兩次補償選秀的機會。
幸運的是今年的好貨不少,第一輪(原有+補償*2)我就選了3個先發投手。
雖然不是即戰力,應該養個兩三年就可以用了,前提是球隊的養成要給力阿......

結束了選秀,今年我決定提早開始交易。第一筆交易,我將養成失敗(0.5-4變為0.5/1.5)的先發投手換出,換回外野手Sommer和6個小聯盟選手。這位養成失敗的先發投手,就是當年我花大把銀子簽下了國際學校小朋友,投資大失敗,這也不禁讓我擔心起了今年選入的新秀未來發展。
沒想到這次交易換回了氣氛大師,Sommer以前常常滋事,在球員中並不受到歡迎。
當機立斷,就在交易的當天,我又把Sommer送出去換回了先發底的小聯盟牛。
依據過去經驗,帶有氣氛Debuff的人並不會大幅影響球隊戰績,最好的例子就是名人堂選手Smichdt。
不過現在團隊成績正好,我不想讓不確定的理由打壞團隊氣氛,還是把他送了出去。

賽季持續進行,在明星賽之前,有兩個選手達成了生涯成就。當家守護神Robbie Hallas成功守下第400場比賽,也成功超車前紀錄保持人,成為聯盟救援王。
PYC投出一場8局無失分的好投,奪下生涯第300勝。改過數值的投手真的太可怕了,根據PYC每年接近10WAR的貢獻,如果沒有他,教士的季後賽會少一半。在他退休後,我應該就不會再做下一隻改獸了。
接著是季中回顧。選秀選進的Reza成功進入聯盟前20大新秀,成功達成老闆目標。這次季中百大教士隊有4個先發投手入圍,補償選秀獲得的新秀真的不錯。
而簽下MVP級選手的任務,雖然新來的Rocha本季表現不錯,3成打擊率外帶28轟,不過老闆還是不滿意。不是阿你隊上就有PYC這個MVP阿

才剛說完對Rocha不滿意,他就立刻拿一座單周最佳選手給你看
AVG.345,10安包含五轟,根本全壘打機器嘛

過了不久,來到了季中的明星賽。這年又有8位球員入選,投手部門還是老面孔,先發PYC和Jason Knight,救援Shannon和Hallas,打者部分包含二三游和外野,院長、R馬、Rumph順利入選,入選多次的Ponti今年連票選前三名都沒有。外野入選的就是Rocha了,他以聯盟最高票入選明星賽,他真的沒有MVP等級嗎老闆

順便提個Bug,明星賽投票中從來沒有看過投手得到最高票,連票數都比野手少1/2-1/3,可能和投手可以圈選多個有關係,不過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明星賽前最後一個禮拜,由R馬拿下了單周最佳球員。

【在這個悠閒的明星周,統整本季至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傷兵資訊:
去年找來的後段輪值Bolda從春訓開始受傷,本來只是小傷,結果越來越嚴重,到了最後要休11個月,看起來職業生涯似乎是到此為止了吧,不過,在這季還有他的表現空間,繼續往後看就會知道了。

11個月,放在小聯盟養到合約到期再看下一步
然後又是每年的例行公事,痛痛人Perez又受傷了,我決定以後要叫他院長。
這次傷了5個星期,不長不短。
過沒幾天N馬也受傷了,只有3個星期,希望板凳撐得住。
下一個受傷的是牛棚老將CM,這次一傷就要休8-9個月,這個賽季確定報銷。

簽約資訊:
和Ponti簽了一年1000萬的延長合約,之後和他以及Barnes簽約都會是一年約,以便在成績退化時趕緊退場。不過如果他們執意要繼續打球我還是會簽約啦,玩遊戲還是要有人情味,或者說是因為遊戲才可以有人情味。
和Simmons簽延長約,保證球隊的四號外野。
(更:賽季結束之後就被送走換新秀了)
R馬的第一張約,按照老習慣先和新秀簽勞工之恥約,這次是4500/6y不帶逃脫權。(然後簽約就受傷了,嚴重懷疑之前隱情不報)
【統整到此結束,繼續向下半季邁進吧!】

明星賽後就是交易大限,賽季的的第一筆交易是我難得進行的小聯盟交易,用小聯盟球員三換一,換了一位吃局數的小聯盟投手。
接著我把眼光放到了捕手。每一年我們最弱的環節就是捕手,其他位置至少都會有幾位代表人物,不過捕手近年來都只有2.5星普通選手的頂著,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
我在打擊排行榜上找著,前幾個大牌選手不是運用了不可交易條款,就是CP值不夠高。我問了三個,三個都想要和我換院長,當然被我一口回絕了。
這時,出現了一位看起來不錯的選手,這個半季打出10轟引起了我的興趣。點進球員頁面,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良好的防守功力,不錯的打擊評價,加上這半季的實績......最重要的,還是那2.5/5的評價,以及百大新秀第一的位置。
我立刻進入談判桌,按下「Make Work」,如果能夠拿下這位百大一,就算付出先發新秀也在所不惜。
等一等......Bolda?
那個受傷報銷的Bolda?百大換這個已經超過25歲的受傷投手?
雖然我不知道水手在打甚麼主意,不過我知道我賺爛了。
雖然打擊率偏低,不過年僅25歲,未來還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於是二話不說,達成一筆超值的交易。
感謝水手放人,讓我獲得頂級新秀。
感謝其他球隊要求交易院長,讓我不輕易交易,意外獲得第一名的新秀。
感謝Bolda意外的交易價值,讓我大賺一筆。
感謝Churchill的入隊,幫我們增強捕手戰力。
這是很爽的球迷。

接著,我看上了另一位選手Jason Gonzales。目前25歲,評價3/3.5星,有機會成為下個世代的新星。
於是,我再度拿出香布朗Sean Brown和兩位小聯盟選手換來了Gonzales。
談一下Sean Brown好了。他的實力很強,生涯前期在教士交出優異的成績,不過因為一次獅子大開口被我放棄。自此之後,每過一兩年就會看見他流落在自由市場,我用小聯盟約簽下他,然後在季中交易掉或賽季末成為自由球員,隔年又再簽回來。
說實話,就算實力不復當年,他的表現不差依然不差,AAA成績保持得很好,上來支援大聯盟也可以扮演稱職的板凳。不過現在這種隨傳隨到的模式對我來說更有利,沒有需要簽約綁住的理由,畢竟這種球員很多,小聯盟還有一堆排隊等著上來呢。

隨著八月一日的到來,本季交易的最後機會也結束了。意外的,我這次在最後一天並沒有發起交易。
八月一日也是每月固定的球員評價更新日。這次報告中,PYC的球速開始掉了,從100+掉到了98-100。或許再過5年,該來的還是會來。
評價更新後的下一場先發,PYC7局失4分承擔敗投,這場比賽也讓他本季的防禦率正式超過1,不過還是很猛。

過幾天是McKnight的先發。這場比賽中,雖然McKnight承擔敗投,不過在五局敲出了全壘打,拿下本場唯一的一分。
能打出全壘打的投手少之又少,馳騁大聯盟20年的PYC更是連一支全壘打都沒有打過。出於好奇,我去看了他的打擊成績。
先發投手只是他的副業嗎?
結果我到現在才發現他是二刀流,還是成績非常出色的二刀流。就算他只能打擊,光靠打擊成績就有機會進名人堂了吧,
然後我試著把他轉成打者看看,然後跑出了一個五星打者。不是你會打擊要先說阿。
四捨五入,這代表天降一位超強打者在球隊哩。不過我還是決定讓他今年全直擔任先發投手,明年開始再繼續二刀流。
發現了他能打能投之後,我和他簽了一張3年的合約,到時候視情況再決定續約與否。

雖然最近進行了不少利多操作,不過球隊戰績卻是逐節崩盤。投打兩端不給力,雖然勝率還是高於六成,不過被默默後來居上的道奇隊超越,雖然勝差持平,不過勝率微低於道奇。
其中一個重大戰犯就是剛拿下400SV的Hallas。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將Hallas暫時調離救援職位,讓更穩定的Shannon擔任終結者。在這個職務調度後,加上打者手感回溫,教士隊成功拉開勝差,擺脫道奇的追逐。
因為現在戰績穩定,我拉上了一直以來打很好,不過沒有空間的Berg上大聯盟開箱看看。
直到季末,他在少少的打席中打出了AVG.375的好成績,不過我還是沒有讓他常留大聯盟的打算。
這段時間,Tsai拿到了八月的最佳新人。
球隊產出的新生代雖然多,不過沒有幾個拿過單月最佳新人,甚至隊史還沒有拿過年度最佳新人的球員。這算是我玩到現在的一個小願望吧,希望能夠實現。
季賽平穩地進行著,2042/09/20,教士隊拿下季後賽門票。
2042/09/28,以95-60的戰績封王,這季的目標就是在剩下的比賽中拿下5場,達成百勝成就。
最後幾場團隊火力爆發,連莊了兩次單周Power Ranking外加Medoff的單周最佳球員後,在例行賽的最後一場比賽,由McKnight帶頭順利完封對手,拿下單季100勝。

因為小熊擊敗道奇,這年季後賽首輪將會面對小熊。
不過小熊完全不是教士的對手,僅僅過了三場比賽,教士隊輕鬆橫掃小熊,進軍國聯冠軍戰。
這年的對手是費城費城人,不過也是輕鬆以4-1,接近橫掃姿態進入世界大賽。
世界大賽的對手是白襪隊,不過球季結束前的最後一個系列賽(10/3-10/5)就是面對白襪,而我們以2勝1敗打敗他們,因此我對今年的冠軍系列賽十分有信心。
事實也如我所料,我們穩穩地拿下三連勝。就在要一舉殲滅風城隊伍時,他們展現了韌性,硬是把戰線拖到了第七場。不過在PYC的強勢壓制下,教士隊以3-0獲勝,拿下睽違已久的世界冠軍。
MVP由院長拿下

經過幾年的沉澱之後,教士隊終於成功再度拿下總冠軍,冠軍隊成員也被記入冠軍殿堂中。

最後按照慣例來總結這個賽季的心得吧。
拿下了世界冠軍,更重要的是拿到了單季百勝這個久違的里程碑,實在令人開心。季中的幾筆交易和發現,特別是捕手邱吉爾的交易案,更是讓我充滿成就感。
今年投手投出了好成績,Knight和Tsai兩人繳出3開頭的防禦率,中繼投手部分,雖然Hallas略嫌不穩,不過和去年不同,勝利組及時跳出來止住傷害。尤其是Shannon,一如往常的繳出好表現,擋住Hallas的空缺,不愧是年年入選明星賽的強投。

不過和投手比起來,打者的進步幅度更是大。這年內野的火力輸出我敢說是隊史之冠,Ponti-Perez-Martinez-Rumph四人全數打出超過20轟的超優異表現,加上雖然沒有長打,但打擊率居全隊之冠的Medoff以及明年將要進入打線的McKnight,這組打線真的非常具有未來性和可看性。

講到這裡好像忘了兩個人。
並不是我忘記了他們兩個,而是我要另外開一段褒獎兩人的貢獻。
------------------------------------------------------------------------------------------------------------------------------------------

沒錯,剩下兩位就是PYC和Rocha。今年賽季中的各項獎項,兩人佔的比例超過2/3。
先上成績
PYC:
22勝4敗。244.2局投球局數,405K,ERA1.66,WHIP0.72,WAR12.4
Rocha:
179支安打,49轟,113分打點,三圍.289/.350/.590,WAR8.0,各項數據都刷新生涯新高
兩人今年成績斐然,尤其是Rocha,雖然評價不如Moreno,沒想到打出生涯年,為團隊帶來更高的火力,WAR來到8,也就是他和PYC兩人就為球隊打下1/5的勝場數了。
雖然Moreno今年在紅襪的表現不差,但相比之下,Rocha的成績更是高了一個層級,季初的決定成功換來了更好的團隊貢獻值。

明年當然希望能連霸,依現在的打線,連霸說不定不是難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