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來玩OOTP GO吧(28) 教室裡的教士王朝-2046賽季

| 2024-02-16 08:21:00 | 巴幣 10 | 人氣 431

大家好,我是逸。
近期才發現圖跑很慢,不知道是網路不好還是Imgur的關係,不過用巴哈小屋圖庫一下子就沒空間了
最簡單應該就是改放imgur連結吧,但沒辦法直接圖配字看好像不太方便,再想想怎麼處理。

另外,本集之後將導入DTD Injured的概念,遊戲裡的受傷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進入傷兵名單的,就算留在大聯盟也沒辦法出賽的嚴重傷害,另一種則是較常出現的Day To Day,簡稱DTD的受傷。DTD的球員雖然受傷了,不過傷勢輕微,還是可以繼續比賽,只是(或許)轉成嚴重傷害的風險會比較高。雖然以前我一律丟進IL,但我最近都讓他們留在名單中繼續出賽,到時候如果不幸受傷再說。

以下正文。
------
今明兩年,可以稱為一個世代的結束。


按照慣例來回顧休賽季的操作:
選擇權:
續留:
P Hallas
P Knight
IF Rumph
交易:
-P Hutchins +OF St. John
-P Smith/OF Routh +IF C.Hernandez
入隊:
續約:
P Shannon(FA後續約)
IF Perez(提前續約)
新入隊:
+P D.Hernandez
+P Wright
+C Braam
離隊:
不續約:
-P Tsai
-C Hodge
-P Albanese
-C Rizzo

回顧結束,準備進入賽季吧。
今年熱身賽以11-17,不到四成的勝率作結,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當然是熱身賽後的Waiver名單。今年的名單也一如往常的豐富呢,不過我只從中挑了一位claim回來,這個人就是評價3.5/3.5的Kyllian Vaillant,生涯中沒什麼大聯盟出賽機會,期待能繳出成績。
雖然只在這裡挑了一個球員,不過今年的FA名單也同樣豪華。我從FA  Agent名單中撿了兩個新秀入隊,這兩人明明年紀不大,成績也不差,在教士隊說不定已經是前十大新秀等級。不知為何被丟出來了,總之先把他們簽下。

接著是難得的在開季交易。我將Byrd放出兜售,而紅雀拿出了一隻3.5/3.5的外野手Romano和我交換。
「284萬?不錯啊」,我這樣想著,於是爽快的答應了交易。
!警世交易又出現了,往後繼續看還會看到Romano出場!

雖然剛剛進行了一堆操作,不過大多都是對小聯盟才有影響的行為,大聯盟陣容還是差不多。
先發投手輪值有不小變動,Tsai不續約,Smith和Hutchins也被我拿去換新秀了,除了PYC和Mann以外,2號先發變成新簽的Wright,新秀Paiz放在5號,4號先發則由Jimenez擔任。
中繼投手們也正在改變定位,過往兩主力Hallas和Shannon退居一般中繼,夏威夷人雖然擔任守護神幾年了,不過成績一直不如Hallas穩定。今年我試著放上新人Scalera擔任守護神,看看能不能有更好的效果。Scalera是42年,就是「賺爛了」那年--如果有人還記得的話--的選秀二指(加上補償選秀是第四指名),雖然一開始想要養成先發,不過電腦默默地就把它改成中繼了。現在擔任先發評價不高,但中繼評價還不錯,就讓他以這樣的定位來到大聯盟。
打者部分沒什麼變化,新入隊的Romano打DH,Hernandez擔任內野替補,至於聖約翰因為大聯盟已經有Robillard在擔任替補,把他留在AAA繼續練功。

﹝球季開始﹞----
開季之後我又再claim了一位先發投手Lash,領底薪的新人投手,成績不差但不知為何被皇家waiver了,於是我快樂的把他撿回來。

這個月可以稱為成就月。開季首場比賽Mann就達成個人成就,年紀不小的他居然繳出九局完投失兩分的好成績,拿下生涯第150勝。
接著輪到PYC成就解鎖,同樣繳出長局數的好投,拿下生涯350勝。
這場比賽帳面成績不差,不過居然被擊出了12支安打,僅僅投出七次三振,這和過往高三振率,低OAVG的PYC相差甚遠,老化的證據接二連三的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上一場投得太拼命,PYC在350勝的下一場比賽斜肌拉傷,需要休息6個禮拜。
第三個達成成就的是Evans,生涯400轟在PYC受傷那天擊出,也幫助教士隊在缺少PYC好投的情況下奪勝。

﹝5月﹞12-12
開季一個月,教士隊以五成勝率作結,位居分區第四。對,分區第四。
今年季初國西各隊衝得很快,教士隊維持五成勝率居然和第一名有4.5場勝差。有趣的是,這個月的排名居然和熱身賽一模一樣,都是躲-磯-蛇-教-巨。

這個月主要就是一堆IL資訊,另外一件大事是三壘的世代交替趨勢。今年新人三壘手Hernandez在32場出賽中三圍3/4/7,外加八轟、1.5WAR,相比之下,R馬在接近兩倍的打數中僅僅打出4轟,打擊三圍2/2/3,WAR0.1這種低迷表現,雖然R馬也才28歲,不過Hernandez實在是太香了,或許再過不久R馬的地位將會不保。

﹝6月﹞28-22
國西大戰還在持續,.560這個平時已經是分區第一的成績今年只能排在分區第三。
進入六月的大事就是選秀,依然是後段順位的教士當然沒有甚麼好菜可以挑......嗎?
並沒有,今年算是大年,後段輪次的我們居然還能在第一順位選到高潛力的先發這種稀有財。
首輪名叫Dave Sutton,聽名字會想到入選名人堂的道奇傳奇投手D.Sutton,奇妙的是兩人名字開頭都是D,期待能成為和Donald Sutton一樣優秀的棒球員。
雖然第一順位選到了不錯的先發投手,但第二順位之後就回歸正常了。我聽從AI的建議,選擇了評價1.5/3的二壘手Joe Walters,沒有甚麼出色的點,甚至可以稱為隊史最差的二順位,期待打擊能夠繳出好表現打破我的眼鏡。
第三順位由於無人可選,我選擇了中繼投手Chris Loggins。評價1.5/3.5,賭賭看轉先發的機會。

結束了選秀,繼續漫長的賽季。
為了補上PYC再度受傷的空缺,我前往各隊探詢,找了一位先發投手J.D. Doyle頂替他的空缺。為了進行交易,我送出了前幾年的一指Burkhardt(名字很難念那位)以及許多的小聯盟球員,最後加上曾經的四代守護神Alaimoana,換來了J.D.。
雖然送出不少籌碼看似很虧,事實上當時我還認為小賺。先看JD的成績,近兩年200多局的防禦率壓在3以下,雖然來到投手墳場Petco Park 2.0.46 ver.,我還是認為不會差到哪去。
而送出的兩道主菜,Burkhardt防禦率和K/9都不太漂亮,評價也只有中等,撇除他的一指身分,就只是送出一個剛脫離新秀身分的普通投手而已。而夏威夷人就不用多說了,評價長期落在3.5-4之間,基本評價雖然高,不過一直繳不出好成績,連續三年防禦率是3/4/5,救援成功次數極低,完全沒有救援投手的樣子,加上偏高的6.66M薪資,送出還能多簽2-3個貢獻更高的免洗投手,也不會很心疼。

結束交易之後,下一封信隔天就來了。我們的老朋友,Jason Knight,在知道自己的評價已經落至谷底的情況下選擇退休了。近年評價早已緩緩下跌,但成績維持得很不錯,甚至在轉中繼的44年繳出41.1局3.48的優質防禦率,直到去年成績才雪崩式滑落。而今年我僅僅給了他一局的出賽機會,在他拒絕下放的條件下,似乎只剩下退休一途。
從36年開始,Knight一直坐在教士投手二當家的位置,雖然我好像沒有很常提到,不過這種成績值得給他一個credit。預計在他最後的一季還會給他一些出賽空間,生涯回顧就等退休那天再來看吧。

之前說過交易JD是為了補上PYC的空缺,結果一來到這個風水寶地,JD就送給新朋友們一份大禮:手肘拉傷,需要休息2個月,前面剛說的一大串交易分析直接白寫,現在我可以大聲說我虧了。
不過幸好隔兩天PYC就出院了,JD完全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7月﹞??-?? 又是誰沒有截圖在搞阿
七月的大事一向只有兩件:前半是明星賽,後半是交易大限。
今年的明星賽出現了史詩級的大逆轉,不過不是出現在場上,而是出現在票選榜單。今年的人氣王依舊是Evans,不過在一周前還不是他。一周前,也就是07/08那天,倒數第二次的票選結果出爐,由巨人隊明星二刀流Trent English穩居第一,領先第二名的Evans接近30萬票。

沒想到最後一周出現大逆轉,在教士粉絲瘋狂的灌票下,Evans單周漲了135萬票,逆襲登基人氣王。至於教迷灌票的證據很充足,不僅是Evans票數大漲,在07/08甚至沒有上榜的Mo和Ro也衝進榜單,Mo拿到的票數比較少僅排第三,Ro可是直接衝上第一名,只能說高人氣球隊真恐怖。

回到正題,今年教士一共有9位球員入選,先發項目的PYC Mann Wright全數入選,神交易二人組Churchill和Share雙雙入選,老熟人院長和R馬也如往常一樣入選。外野部分就是人氣王和Ro啦,雖然Mo也衝到了第三名,不過很可惜的並沒有他的席次。


【在這個悠閒的明星周,統整本季至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最佳球員}
前幾年換來的新秀壘手John Share發光發熱,去年成績算是高檔,五月第一個禮拜更是爆發,.529的高打擊率拿下單周最佳球員。
{傷兵資訊}
聖地牙哥醫院VVIP又大駕光臨了,因為內側副韌帶撕裂缺戰八個月,宣告本季報銷。玩了20年頭一回看到這種傷法,該謝謝他幫我開圖鑑嗎
Evans肩膀半脫位,DTD一個禮拜。這又是啥......
Moreno手腕痠痛,DTD1-2個禮拜。
繼Evans紀錄夜的受傷,PYC才剛傷癒幾天又再度因為斜肌拉傷進入IL,又是一個月的時間,整個上半季只有三次出賽機會。
【統整到此結束,繼續下半季賽季吧!】

明星賽後,進入的是交易大限前的兵荒馬亂。今年第一筆交易是一筆小聯盟球員交易,沒有特別的目的,對方提出交易請求我就答應了。

第二筆交易我送出幾名小聯盟球員,換來了曾經待過教士隊的投手Arcement。

第三筆交易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當然把一個剛簽下的捕手送出去很奇怪,而送出好幾個新秀換一個WAR僅僅只有0.4的捕手的釀酒人更莫名其妙。總之,我送出捕手Braam,換來了幾個年輕潛力選手,而其中的主菜Berkman養成算是順利,甚至有一年繳出MVP級的成績,不過那些都是幾年後的事了。

﹝8月﹞??-?? 不截圖就對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去查詢了教士隊內打者的投球成績。想當然,除了麥棒Matt Barnes外,沒幾個打者在大聯盟投過球,不過就被我找到了一個例外,今年剛交易換來的Romano。
「窩,薪水便宜,評價不錯,還能投球,賺爛了賺爛了,」我當時還是這麼想。天知道為甚麼紅雀會將這種選手交易出來呢?

這個月稱得上是今年的第二個紀錄月,除了{最佳球員}裡的幾個單月最佳球員之外,有幾個球員也達成了生涯成就。
Ro在這個月打出生涯2500安。
他的好朋友Evans也打出了生涯2000安。

兩則里程碑後,接著又是球員消息。
不過如果你看了很多集教室裡的教士王朝,當聽到我特別強調「球員消息」就知道是甚麼意思了。
沒錯,又一個老將要退休了。2024首輪指名球員麥棒Matt Barnes,在2046/08/19宣布退休。這是我第二次玩遊戲玩到有點不捨,前一次是十年前我私心很愛的教士球星Franklin退休時---對啦也是OOTP GO。不過當時還沒有開始連載就是了。
這兩位球員對我來說都有特殊的意義,Franklin是從0代教^一路走過來的球員,當時的大甩賣中少數沒有賣掉的年輕人,從初期一路陪著我打到了37年。雖然成績只有前幾年比較好,不過他在我心目中有著教士隊長的地位。
而Matt Barnes身為第二年選秀一指,扮演的則是救世主的位置。隊史首位二刀流,和第一年的一指Medoff一起擔任雙箭頭不斷盜壘(雖然常常被抓到),到了後期評價只剩2-2.5,還是被擺在板凳上作為替補+代跑組,雖然我不認為他和Franklin一樣有著隊長地位,不過也是球隊中非常重要,長壽的球員。
畢竟歲月催人老,20多年的操勞,早已轉往DH的Barnes決定在這年退休,是一個合理也不意外,可是十分惋惜的選擇。

註:文中0代教指的是我自己在遊戲中分別球員梯次的方法,以各種重要事件作為分野,例如隊史首冠、三連霸之類的。目前的進度是在4代教的尾端。至於這批老將退光之後就會進入五代教的時代。

﹝9月﹞71-58 謝天謝地,記得截圖了
經過兩個月沒有截圖的無戰績月份,我們終於能夠得知這年的成績了,.550的勝率暫居分區第一。
不過這個月完全沒有事情,就是不斷比賽,想辦法抓著分區第一。
終於在季賽的最後幾天,教士隊確定挺進季後賽。
過了接近一個禮拜,教士隊順利拿下分區冠軍。
季後賽第一輪面對分區第二的道奇,不過在第一輪就慘遭掃地出局,結束今年的球季。

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則是由小熊拿下。

【結束了球季,來看看下半季球隊的傷兵名單和簽約資訊吧!】
{最佳球員}
Mo單月擊出11支紅不讓,獲選單月最佳打者。
今年甫進入輪值中的新秀Paiz7月成績斐然,拿下單月最佳新秀。雖然前幾個月狀況不好,不過還是希望他能夠維持好狀況,幫教室拿下隊史第一座新人王阿。
{傷兵資訊}
JD來到教士幾乎沒有貢獻,在預定傷癒時間那天居然接獲了報告表示recovery unclear,還需要再休息幾周。沒關係McKnight可以在醫院當你的復健夥伴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次他說話算話,順利在8月底復出,雖然我已經不太需要他了。
輪到院長進去躺,拇指受傷休息兩個禮拜。
【統整到此結束,休賽季準備開始!】

今年季賽沒有甚麼特別的,來談談世代接替吧。
這年球季中共有兩位老將Knight和Barnes退休,往好處想是清出空間給年輕人,不過壞消息就是世代被迫接替。現在這批球員年紀相仿,十幾年前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是年輕人,只要不大幅退化這群人就可以好用一直用(像是現在),用個十幾年。
不過十幾年的期限到了,這群人也老了,這時突然退下好幾個人,這些空缺要交給誰接?誰要負責成為下個世代的巨星?
而且現在還只是一部分,那些40年代初期開始就在隊上的老將都會在最近退休,今年只是個開始。

最後來提一些趣事吧。
在交易大限那幾天發現一個球員,他在短短的1個月中被DFA3次,又被撿走了三次,從遊騎兵離開之後來到紅襪、藍鳥,最後被光芒撿走。一年四隊,光芒+紅襪,怎麼聽起來有點熟悉

第二件事是我們的勞工之光JD。被交易過來後就因傷休息了兩個月,預定傷癒那天又多拖了一個禮拜,硬生生拖了9周才回到賽場。不過才投了一場比賽,他又受傷了。不過幸好市DTD,下一場比賽繼續上場......然後又受傷,不過又是DTD。甚麼,第三場先發又受傷?
在教士的前三場先發出賽,防禦率是完美的0,總計出賽3.1局,而此後先發傷,休息傷,受傷之後還可以延長繼續傷,就這樣傷到了球季末,好像只有1-2場完整先發出賽,但成績也著實不錯,如果他的年薪只有72萬的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