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冬夜的冰與燼 上

晴嵐千雪 | 2023-12-25 20:00:08 | 巴幣 2 | 人氣 55

其他
資料夾簡介

冬夜的冰與燼 上

胸口好像還是有點痛呢,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不久前這邊才被桶出一的大窟窿嘛,但要是因為這點小事,就輕易露出軟弱的表情,可不符合我的行事準則……還真是麻煩呢。
「雖然由我開口好像不太恰當,但是審問罪犯這種事,不是荷瑞佐拉的千金大小姐該做的工作吧?」
我面露從容的擺了擺手,手腕上沈重的斷魔鐐銬隨即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響,彷彿在警告我這個來路不明的危險人物,莫忘自己卑賤的階下囚身分。
不得不說,這還真是充滿各種惡趣味。
「不許回答與問題無關的答案!
我再問一次,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被帝國的『狂狼』追殺?踏入荷瑞佐拉領的目的又是什麼?」
一搓桃紅色的髮絲從肩膀滑落,雪藍色的眼眸閃閃發光,潔白的肌膚如冰晶剔透無暇,勻稱中帶一點凹凸的曲線,充分展現了她盡責保護領地的心。
唯一的不足之處,大概就是那一覽無遺的貧乏胸部。
可惜我不認識她,也對她不感興趣。
「葛雷是變態兼大色狼。」
腦海竟不自覺的浮現我被某人胡亂污衊的記憶……
「我剛剛就說過了吧?我叫格列瑟,是個無業遊民,我完全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被帝國的神皇追殺,逃到這只是單純的意外!」
荷瑞佐拉的大小姐以凌利眼神死死瞪著我,像是挑菜蟲似的,上下打量好幾回,但她畢竟只是普通的精靈,不像受女神庇佑的大天使(光精靈)擁有看穿一切的雙眼,毫無拷問經驗的她,純粹只是在浪費時間。
「……不曉得為什麼,我感覺你在說謊。」
喂喂喂!什麼叫「感覺」啊!拿出明確的證據可以嗎?而且除了第三句,我不算說謊吧!
以前在帝國做些「有點糟糕」的事,就是用那個名字,然後現在的確是沒有固定工作的「自由業者」,最重要的是,一次對付帝國三位「狂狼」,我怎麼有心力好好施展空間轉移術式啊!
而且就算論起被神皇追殺的原因,我也不好說啊!總不能說是「神皇想利用並殺了自己」,這種差不多等於事實,卻荒謬到極點的言論吧?
明明就連我姊也看不穿我言語的真假,偏偏一個精靈卻「感覺」的出我說謊……難不成真的是因為因果嗎?
「最好給我老實招供!我告訴你,就算處在戰爭,荷瑞佐拉領也絕對有餘力處死一個魔族!」
老實說,就算沒有斷魔鐐銬與腳鐐,我也隨時都能發動任何的魔術或大魔法,問題在於我只要一動用魔力,就會被「狂狼」鎖定位置,而且還有可能被神皇操控。
雖然要塞的地牢又冷又寒酸,衣服也被扒個精光,但只要死賴在這,大部分的問題都能解決,所以這不就簡單了嗎?
「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剩下的要殺要剮隨便你們!」
我撇過頭,緩緩挪動還滲著鮮血的身軀,獨自窩在牢房的牆角開始裝睡。

「啪搭!」一道冰冷刺骨的水柱從走道噴來,這下不僅是失(去)身(上的衣服),還濕身了……不好笑。
「給我起來!」
唔……不妙,我還以為能再窩久一點的說,那個神皇還真急躁呢,不過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就是了。
「快回答我,你對神皇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只要你誠實回……」
「讓我猜猜,妳父親與神皇達成協定,只要把我交出去,帝國就會立馬退兵,而且發誓永不再入侵?」
管不住表情的荷瑞佐拉大小姐咬牙切齒,十分不甘心的緊握拳頭,然而正當她想開口,卻又再度被我打斷。
「荷瑞佐拉侯之所以相信,不是因為遭到控制或洗腦,而是因為他發自內心的真正相信……例如說神皇以『原初』之名起誓?」
「你!」
荷瑞佐拉的大小姐舉起法杖,積蓄魔力的晶球如極光,飄動的美麗又危險的魔力帷幕,尖端凝聚的深邃冰彈發射就緒。
是個明眼人都看的出,只要再越雷池一步,腦袋就會與身體分離,深深釘入地牢的石牆上。
並非出自於被拆穿的羞辱感,而是對於深不可測的忌憚。
戰火蹂躪的世界不存在一絲大意,一時的憐憫或疏忽,都可能因此賠上數萬條人命,在荷瑞佐拉的大小姐眼中,我恐怕就是造成動盪的元凶,會有這樣的態度也無可厚非。
不過她並不知曉,「她」才是造成這個世界崩壞的真正關鍵,我充其量只是左右其加速和減緩罷了。
「而妳之所以會過來,大概又是那沒來由的『感覺』,告訴妳這樣不好……對吧?」
「你、你到底是誰!」
雖然被稱頌為「馳騁戰場、守護荷瑞佐拉領的『炫光雪姬』」,但說到底在行為剖析的方面,她還是太嫩了。
身先士卒的大小姐為何要三翻兩次的審問我?既然魔族大軍進犯,她沒道理不如往常率軍上前線,而且完全沒有拷問經驗,又覺得我很危險,沒道理連個衛士都不帶。
若真覺得必須除掉我,也用不著那麼拐彎抹角,一發冰鋒之槍就能輕易轟飛我的腦袋,豈不美哉?
連我那堪稱作弊級別的能力「思想共感」都用不著,荷瑞佐拉大小姐的言行舉止,早就透露了一切。
「想合作起碼得先拿出誠意吧?連個名字都不知道,未免也太難以信任了。
我以世界與原初之神—奧瑞傑諾發誓,在這之後,我一定會盡力配合妳的。」
我抬頭望著她,露出一抹連我也不清楚的微笑。
荷瑞佐拉的大小姐沉默了好一會兒,內心經歷無數掙扎與猶豫,最終緩緩開口說:「克麗歐,『炫光雪姬』克麗歐。」
……真有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