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空下的願望59

晴嵐千雪 | 2023-10-12 23:55:00 | 巴幣 2 | 人氣 54


第三天—19
夜晚的涼風輕輕吹拂,人行道兩側的白色小花散發淡淡的香芬,細碎的星星在無垠的天際閃爍,皎潔的月光悄悄將柔和的銀色光影撒落,離開了活力四射的演唱會,莫夏此時才發覺今夜是多麼的別緻。
「小夏有想許的願望嗎?」
羽文轉身歪著頭,好奇的詢問莫夏。
願望?他知道淚湖可以實現願望,可是真的這麼問他,他又回答不出個好答案。
他生活有煩惱嗎?有啊,學習魔法知識、戰鬥技巧、生活品味、人際互動……生活中多的是能讓他抱怨的不順遂,不是大材小用或是浪費的問題,而是它是心在渴求、追求的理想,完全是不同層級的問題。
「呃……就先當沒有吧,羽文姐呢?特地出來也要許下的願望是什麼?」
「我希望、我希望大家要相安無事的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嗯?」
……好像有點普通,不是跟他有關的願望嗎?莫夏莫名的有點失落,不過他也不會為了這點小事不開心,反而更多的是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淚湖可是可以實現各種願望,羽文姐的願望這麼平凡無所謂嗎?」
「平淡?不對喔,小夏,能夠健康、平安的日子其實非常不容易,尤其大家經常橫衝直撞的捲入危險的事件中,祈求平安怎麼會平凡呢?」
鉛白色的長髮隨著夜風飄揚舞動,宛若壯觀卻又柔美瀑布,羽文雙手輕輕交握,仰望著閃爍願望的星空,緩緩閉上雙眼。
願光芒照耀世間,願黑暗消失無蹤,願爸爸、媽媽、米克思、小蕾、艾特、莫夏,還有騎士團的大家,都要健康、平安,不被疾病與邪惡所傷,願女……淚湖守護大家。
指尖微微顫動,她在內心許下的願望,或許永遠都無法實現,戰亂、歧視、差距……太多太多不是她能改變的因素,但是圍繞她身邊,與她一同前進的朋友們,都為了打造大家都能幸福快樂的國度,而不斷的努力著。
所以,她很開心。
「都來淚湖了,小夏也許個願吧?」
雖然不是在湖邊,雖然自己表明沒什麼願望,結果還是要許願嗎?
自己要許什麼願望好呢?跟羽文姐一樣的話很沒創意,許一些解決生活困擾的願望,顯得自己很狹隘,但是祈求世界和平什麼的,又很沒意義……
「唔……希望大家都能變得更強、更厲害,可以打倒危害世界的威脅……呃,那叫什麼,魔神—古……」
「是『古婪德癘』喔。」
「對,總之就是希望蕾娜姐和大家,有朝一日能消滅這個壞蛋!」
莫夏抓了抓頭,有些尷尬的笑著,他喜歡英雄,喜歡勇者,所以當他知道自己有特殊才能(魔法)時,才會在蕾娜姐面前,做出踰矩又失禮的行為。
然而再怎麼不切實際的幻想,也不該許下「大家能打倒好幾千年間反覆出現,永遠也殺不死、打不倒的終極幕後大Boss」的願望吧?
況且,他根本不知道蕾娜姐要跟誰作戰,波米斯和荷菲絲是遇到白鑽的幹部,他和羽文姐則是對上有妄想症的精靈族,外加把事情搞亂搞大的葛雷索斯,直到現在蕾娜姐還是有太多東西沒好好解釋了……
「小夏的志向真的非~常遠大呢!那麼接下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啦!」
「欸?這應該是新年的時候說的吧?」
「是嗎?」
「這是當然的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