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3_Interlude_穿越

鴆夢 | 2023-12-08 11:29:39 | 巴幣 0 | 人氣 42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結束了跟日日明的對話,我告知了他未來關於列車爆炸事件的情報,之後想再次跟他說話時卻又連不上了。我又試著打了他的手機很多次,但都是無人接通,只聽到這句。
  「您所撥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內或者是沒有開機。」
  為什麼我無法跟未來的你連接上呢?接著我又看了下LINE裡的訊息,仍然沒顯示已讀的資訊。就這樣中午的時間到了,我在避難所吃了大鍋煮的燉菜。我一直在等待他與她再次跟未來的我聯繫上,但都沒有人回應我。下午時,我爸開著汽車來到了避難所。
  「奈央你還好吧?」
  「我很好,只是有幾天沒洗澡了。」
  「要麻煩您照顧了,宮城先生。」
  「家裡很大,多住一個人也沒什麼問題,倒是沒了經紀公司,奈央之後的工作該怎麼辦。」
  「這點會由我來負責,我會繼續擔任她的經紀人。」
  「這樣啊!那麼上車吧。」
  「恩,謝謝爸你來接我。」
  「我才要謝謝你呢!如果不是你逼著我跟你媽去住奶奶家,我們現在可能也還困在東京,倒是家裡東西該怎辦啊!目前政府還沒打算處理。」
  接著我們就上了車,車子駛離了市區開上國道,從千葉離開前往仙台,我和菜月小姐坐在後座。車上很安靜,爸爸並為問我們地震發生後到現在的事,我和菜月小姐靜靜地睡著了。
  「到了,到仙台了,該醒囉!」
  「恩,我睡了那麼久嗎?」
  「抱歉,宮城先生,我遽然睡著了。」
  「沒關係的,你們都累了吧。到家後洗個熱水澡再吃飯吧。」
  「恩,我想趕快洗澡換衣服,話說奶奶家有我的衣服嗎?啊!我還穿著總武高中的運動服啊!忘了還給他們了。」
  「我想應該沒關係的,奈央。」
  「你媽有去替你買了,菜月小姐在電話裡都通知好了。」
  「抱歉,還讓你們幫我也買了衣服。」
  「沒事的,菜月小姐,我還得感謝你在東京照顧奈央呢!」
  接著車子下了國道,駛進仙台市區,幾分鐘後到達了奶奶家。奶奶家是棟很大間的古民宅,由於這裡離海邊有點遠,所以這次的海嘯才沒淹到這裡。爸爸將車停好後,我們下了車,進到了古民宅裡。
  「我們回來囉!」
  爸爸打開了門,並對裏頭大喊。幾秒鐘後媽媽跟奶奶出現在玄關的通路上。
  「歡迎回來!奈央,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媽媽馬上跑過來抱住我。
  「媽,我沒洗澡,你別抱我啦!」
  「都回來了,真是太好了!趕緊進來洗澡吧。已經放好熱水了。」
  「抱歉,打擾了,很感謝您願意收留我,我是中野菜月。」
  「你是菜月小姐吧!很感謝你在東京照顧了我們家的奈央,您先來洗吧。」
  之後我跟爸媽還有奶奶在客廳聊了很多事,老家裡的電視還有訊號能看,我就看到了那位叫做田所博士的人上了新聞報導。
  「田所博士,日本半年後真的會沉沒嗎?」
  「我已經不斷的在各種節目和新聞上都說了,這是海底觀測回來的數據顯示的結果,不是預言而是日本將發生的事。」
  「那位田所博士就是之前預言東京沉沒的人吧。」
  奶奶看著電視說。
  「如果照他說的,日本將會沉沒,我們將去哪裡才好呢?」
  爸爸一邊思考一邊說。
  「日本哪會沉沒啊!這個人就是在亂這個社會,明明東京的災情都很嚴重了。」
  媽媽的話講起來有點矛盾。
  「我洗好了,很感謝你們幫我準備了衣服。」
  菜月小姐從浴室走了出來到客廳。
  「那麼我去洗澡了!終於能洗澡了啊!」
  我走到浴室的脫衣間,將身上的運動服給脫了下來。看著鏡中的自己,亂糟糟的頭髮,油油膩膩的,真是好難看的自己啊!趕快洗澡吧。接著我便走進了浴室開始先洗起了頭髮。
  「奈央,我把替換的衣物放在外面囉!」
  是媽媽的聲音。
  「恩,我知道了。」
  話說頭髮太長很難洗,這時我真希望自己留的是短髮,不如所幸就剪了吧!幾分鐘後我洗完了頭髮,用蓮蓬頭沖洗掉泡沫,接著開始洗身體,洗完後,我泡進了浴缸的熱水中。
  「呼!東京沉沒、坐船在街道上前行、避難所、時空穿越、未來改變,這幾天我都經歷了什麼啊!」
  泡了幾分鐘後,我才從浴缸中離開這溫暖的熱水。我在脫衣間用浴巾擦乾身上的水,並包起身體,接著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後,換上了衣服,我穿上了內衣跟內褲,然後是一件畫滿企鵝的T恤跟短褲。
  「話說日本沉沒啊!半年後真的會發生嗎?如果我能去到未來的話就能知道了吧?」
  「拜託了!讓我和未來的我聯繫上吧!」
  等了一會。
  「果然不行嗎?」
  「過去的我,你聽得見我說話嗎?」
  等了一會。
  「日日明,快回答我啊!」
  等了一會。
  「還是不行啊!這心靈感應的超能力,有時能用有時又不能用。」
  「說起來我在東京的朋友們,不知道怎麼樣了啊!」
  我很怕去確認她們是否安好。我走出了浴室,前往客廳。拿起我剛丟在桌上的手機,之前發訊息在LINE上時都無人回應我。不知道未來是否改變了。我拿起手機打開LINE確認,在群組內寫下。
  「我回到仙台老家了,不知各位是否安好。」
  過去幾分鐘後,顯示了三個已讀,只有三個啊!這個群組應該還有更多人才對!
  「奈央,我聽說你進了醫院來著。」
  小咲,是佐倉咲的回覆。
  「你說東京會沉沒,要我們趕快逃離自己卻還去舉辦演唱會啊!」
  月乃姊,是安野月乃的回覆。
  「奈央,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梨子,是種田梨子的回覆。
  「是進了醫院,然後東京沉沒了,接著我坐船去到千葉,之後再坐車來到仙台。」
  接著我又和她們三人傳了一些訊息,然後媽媽說。
  「可以開飯囉!」
  我便收起手機,走到飯廳,意外的今天的晚餐相當豐盛,都是我愛吃的菜,媽媽添了碗飯給我。
  「我開動了。」
  「吃慢點,別急,沒人跟你搶呢!」
  我一邊吃一邊哭了出來。
  「奈央你怎哭了啊?」
  奶奶擔心的問到。
  「因為我想到你們有可能會都不在了的未來啊!」
  「這孩子在說什麼啊?」
  「奈央她這幾天都怪怪的,我想是她受到的驚嚇刺激太大了。」
  「這樣啊!菜月小姐,很感謝你幫我們照顧奈央。」
  「不會,這是我該做的。」
  之後吃完了飯我回到了我在老家的房間,開啟電燈後,我注意到了某件東西,是企鵝碳的娃娃!為什麼這個會在這裡?我立刻拿起娃娃,走過去找了媽媽。
  「媽媽,為什麼這個娃娃會在我的房間?」
  「那個娃娃不是對你來說很重要嗎?我們要來仙台時,你還要我們帶著它不是嗎?」
  「恩,喔!我想起來了。」
  誰人的記憶流了進來,那部登月的企鵝碳,在我講過故事後,真的出了書,並做成了娃娃。我將企鵝碳緊緊的抱在手中,日日明為什麼未來的你不跟我聯絡呢?你到底出了什麼事了呢?接著我就抱著企鵝碳的娃娃在床上睡著了,然後隔天我聽著手機的鬧鈴醒了過來。
  奇怪的是我昨天並未設定鬧鈴啊?我起身去拿手機起來看,注意到日期後,我覺得我的眼睛是眼花了嗎?怎會看到9月17日呢?時間是上午8點整,我立刻清醒了過來。大地震今天會來,我停辦了演唱會並支付了違約金,這是我的記憶。日日明,對了!得打電話給日日明,但手機中卻找不到他的電話號碼。
  接著我看起了LINE,我發現我也沒有加他的LINE。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立刻打開我的youtube帳號,發現所有的影片都消失了。怎麼會消失了?誰刪除了?接著我看向了那隻企鵝碳的娃娃,它好好地待在這裡,但我不記得這個娃娃為什麼會在這裡了。
  我立刻打開e-mail收尋那封他寄給我看繪本的pixiv的網址,結果怎麼搜尋都搜尋不到,那封信也不見了。名字,對了名字,我記得!
  「日日明、日日明,我記得你的名字叫做日日明,是台灣18歲的男生,和我跨越時空連繫在一起了。」
  「為了不忘記名字,我得趕快記下來。」
  我立刻從桌上拿起了筆和紙,但當我準備寫下的那瞬間,名字就從我的腦中消失了。
  「誰?我該寫下的名字是誰?是誰跟我聯繫在一起了?絕對不能忘記的那個很重要的人的名字啊!你的名字啊!」
  我看向企鵝碳!對了他是企鵝碳的作者,我只要搜尋企鵝碳就可以找到他的名字了。我立刻用手機搜尋並輸入登月的企鵝碳,但卻怎麼也找不到和那本繪本相關的資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了,去問菜月小姐吧。我立刻抓著企鵝碳離開了房間,去到客廳只看到奶奶正在看電視。
  「醒來了啊!奈央,早餐放在飯廳桌上了。」
  「菜月小姐呢?」
  「誰?」
  「我的經紀人啊!」
  「抱歉,我不知道你有經紀人啊?」
  「那麼爸爸跟媽媽呢?」
  「他們在東京啊!」
  「東京?怎麼會?東京今天將會沉沒啊!」
  「你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啊!」
  為什麼我會在仙台的老家?這時記憶流了進來,我想成為一名聲優而跟父親吵了架,接著就離家出走坐上了電車前往了奶奶家。這是誰的記憶?我難道去到了別的世界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