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0_一句話開始的故事

鴆夢 | 2023-12-08 11:26:21 | 巴幣 0 | 人氣 31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夢、這時誰人的夢,單薄純白色的病房,以及躺在唯一一張病床上的我,我身上正插著點滴在輸液。話說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之前是趴倒在被炸毀翻覆的車廂中,也就是說我獲救了嗎?但身上並沒有燒傷,只有胃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痛,這真的是我的身體嗎?
  「你醒了嗎?」
  奈央穿著和服在我的一旁握著我的手,她的臉因為哭紅而顯得憔悴,周圍感覺很冷,但被她緊緊握住的手卻很溫暖。
  「我睡了多久了?」
  並不是我在說話,而是這個身體自己在說話。這時我才注意到窗外的景色,正在下雪,所以這裡肯定不是台灣吧?話說這裡到底是哪裡?日本嗎?我怎麼會跑到日本來了?還有這間房間裏頭怎麼放著火爐而不是暖氣,時代感怪怪的,這裡大概不是現代吧。
  「自從你這次倒下後有一天了。」
  「這樣啊!」
  我動了動身體似乎想要坐起來,奈央則趕緊過來攙扶我起身。溫柔呵護的動作,好像這已經不只一次做過相同的事。我坐起身後仔細的環視周圍,這間病房和我印象中的現代病房有些不同,總覺得各處都顯露出一種懷舊的風格,好像回到了日劇中的大正時代。
  「夏目,肚子還好嗎?餓不餓?」
  夏目?這是在叫誰?我嗎?
  「恩,我要吃冰淇淋還有葡萄酒。」
  我似乎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出答案來。
  「好的,我這就給你去買來。」
  「恩。」
  接著她就離去了,她轉開了門把走了出去,外頭的冷風吹了一點進來,然後門再次關上,這時病房內只剩下我一人了。
  「胃好痛啊!我這次該不會很不妙了吧?」
  然後我回想起修善寺大病的那次,我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然後去到了另一世的自己,我發現自己成了個台灣人,出身在一個被父親遺棄、母親不愛的家庭,窮困的只能每天吃一種叫做泡麵的食物過日子的生活,因此我寫下了心這部作品,我希望百年後這封信能寄到另一個我的手中。
  信上寫了什麼呢?這是只有另一個我讀完後才會發現的秘密。我將自己的思緒、經歷都寫成了我的作品,在那個另一個我讀完全部作品後,我將在那個時代重生,然後我將開始尋找再次的你。我必須留下一句,我們相見時的密語,因此我努力的思索了。
  接著她總算回來了,她轉開了門把推開了門,也推開了這個故事的原點。
  「夏目,你要的冰淇淋跟葡萄酒我買回來了,你怎麼不躺下多休息呢?」
  「我在思考一件很重要的事,你能用紙抄下我說的話嗎。」
  「怎了?先吃點東西吧。」
  「恩。」
  她用湯匙舀了一匙的葡萄酒餵我喝下,接著舀了一匙冰淇淋給我吃下。本來腦中還很模糊的印象,有了答案。
  「有沒有好一點了,還要嗎?」
  「你先聽我說完並抄寫下來。」
  「你到底要我寫什麼啊?」
  「你知道英語的I love you 嗎?」
  「你突然說什麼呢?真是的。」
  「如果直接翻成日語的我愛你,我覺得太過直白了。我會說成月色真美。」
  「為什麼啊?意義不明啊?」
  「因為還有下一句,因為夜空多麼的藍。」
  「你都在說什麼啊?」
  「因為月的tsuki拿出t便能說成喜歡,而藍的aoi拿出o則能變成愛,接著夜空能改寫成其他地方,會得出TO 喜歡很美是其他地方多麼的愛。」
  「完全不懂你的意思啊!」
  「你儘管抄下來就對了,並讓月色真美代表我愛你這句話流傳到整個日本。」
  「為什麼啊?」
  「鏡子,下一世的我們必然還會再相會,到時另一個我會說出月色真美是因為夜空多麼的藍這句話。」
  「下一世指的是什麼啊?」
  「到時,希望你能想起我,你有好好記下來了吧?給我看看。」
  「恩,你到底要我寫這做什麼啊?」
  我從她的手上接過用鋼筆寫下的字跡,結果她只寫下了月色真美代表I love you這句。
  「你怎麼就寫了這句啊?」
  「你說的這麼快,人家來不及抄嘛!」
  「算了,只留這句也可以。」
  「恩,喔。那麼冰淇淋跟葡萄酒哪個要再來一點?」
  接著她又餵我吃了幾匙冰淇淋跟葡萄酒,然後我就躺了下來。之後我的孩子跟朋友還有學生來看我了,但這邊的記憶開始變得模糊了,我記不清有哪些人來過,又說了什麼?就這樣時間過去了許久,然後我的胃再次痛了起來,我將吃進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還有血液。
  「夏目,我這就去找醫生來給你看看。」
  「別走。」
  我緊抓住她的手,我不希望在我死前的最後她離開我的身旁。之後旁邊的其他人去連絡醫生了,然後我的意識就中斷了,只剩一片漆黑。接著我醒了過來,我坐在高鐵月台上的椅子上,手裡拿著手機在講電話。電話裡突然傳來,宮城的聲音。
  「那麼我這裡的時間是2024年7月3日上午11點33分,由於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是在相同的時間。」
  「我回來了啊!宮城!我從死亡的未來回到過去了啊!」
  「回到過去?…對了,對了,我們回到過去了!我怎麼現在才想起來呢?」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在你死後強烈的向心中的神祈禱了!拜託了,讓我回到過去。拜託了,讓我回到過去。然後就成功了。」
  「這樣啊!啊!那輛列車進站了。」
  我起身站起來觀看列車進站。
  「你不要再搭上那輛列車了。」
  「恩,但我們得阻止炸彈啊!」
  「先測試看看存檔點的超能力有沒有辦法再次作用吧。」
  「喔!只要喊,拜託了,讓我回到過去就可以了嗎?」
  「拜託了,讓我回到過去。拜託了,讓我回到過去。」
  然後突然我的身體失去重量,我感覺我又再次穿越了那個隧道,接著我回到了坐在椅子上講電話的狀態,電話那頭再次傳來宮城的聲音。
  「那麼我這裡的時間是2024年7月3日上午11點33分,由於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是在相同的時間。」
  「回來了!又再次回到過去了喔!宮城。」
  「恩,我知道啦!你別那麼興奮好嗎?」
  「日日明,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接著我的腦中突然出現了宮城奈央的聲音。
  「恩,我聽見了,你是奈央還是宮城啊?」
  「我是奈央!我是奈央!你沒事吧?」
  「我好像剛剛死過一次了啊!我現在好像回到過去了,我還沒搭上那輛死亡列車。現在時間是2024年7月3日上午10點33分」
  「未來的我,我也回到過去了喔!」
  「過去的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看情況好像是我當時跟日日明說的那個存檔點的功能發揮了作用,我一直向神祈禱著回到那個時刻,然後奇蹟就發生了。」
  「存檔?意思是你們能自由的來去過去嗎?」
  「我們剛試了一次,確實能自由來去過去。」
  「總之我不搭那輛高鐵了,但現在得想想該怎麼阻止炸彈爆炸了,那個炸彈應該是人為引爆的,你在未來能查到什麼資料嗎?」
  「等等,我這就去查,日日明你千萬不能再坐上那輛列車囉!」
  「恩,我知道啦!」
  接著和奈央的心靈感應便中斷了,我拿起手機跟宮城說了聲。
  「我現在要去和高鐵的站務員通報車上有炸彈。」
  「他們會相信你說的話嗎?」
  「而且我打算開起youtube直播來預告這起炸彈事件。」
  「日日明,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我必須成為大預言家才能拯救數億日本人的未來,那麼我要用你的帳號開啟直播了,電話我掛了。」
  然後我便將電話掛斷了,接著心中傳來了宮城的聲音。
  「你可不可以先別那麼做啊!這樣你會被當成犯人抓起來的啊!」
  「恩,大概會吧。但至少這樣能阻止炸彈爆炸啊!」
  之後我便開啟了直播,並用日語說出了開場白。
  「大家好,我是日日明,是一名大預言家。我今天要預言的是,我在台灣高鐵上要搭乘的這輛0628班次上面有炸彈,它會在抵達台北站時爆炸。」
  「我要去和一旁的站務人員通報了。」
  「先生,抱歉打擾下,我想通報這輛0628班次的高鐵列車上有炸彈,炸彈會在抵達台北車站時爆炸,炸彈大概就在第一節車廂的行李中。」
  「先生你知道你都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請盡快通報給警方知道。」
  「先生,請你跟我來辦公室一趟。」
  接著他立刻拿起對講機開始講話。
  「剛有一名民眾說0628班次的列車上有炸彈,請立刻通報給警方知道,據該民眾所說炸彈就在第一節車廂的行李中。」
  然後我就跟在他的後頭去到了辦公室。
  「先生請坐在這裡稍等。」
  「請問我要等什麼?」
  「等警方來帶你回去偵訊。」
  「喔!我不會逃跑的。」
  我的手機仍然開啟直播中,我拿起來四處晃晃並用日語說。
  「在觀看的觀眾門,我要被拘留了。」
  之後過了幾分鐘,站務員的對講機響起。
  「通報,警方在0628班次的第一節車廂中找到了炸彈,請千萬別讓那名民眾跑掉。」
  「知道了。」
  我拿起手機用日語說。
  「看來警方找到炸彈了,犯人沒引爆那枚炸彈真是太好了。」
  接著我就跟站務員大眼瞪小眼的對望了幾分鐘,然後警方的人員就來了。
  「先生,請你陪我們回去接受調查。」
  我拿起手機用日語說。
  「警察來了,我要被抓走了,希望能盡快出來。」
  「您是日本人嗎?」
  「不是,這只是我在直播的節目,請問我可以繼續拍嗎?」
  「恩,可以。」
  接著我就被兩位警察包夾的給帶出了辦公室,然後坐上了警車,之後前往警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