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6_登月的企鵝碳

鴆夢 | 2023-12-08 11:21:47 | 巴幣 0 | 人氣 38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和奈央交換回來後,我看著手機中登入的google帳號,youtube仍然在登入中,我隨時都能刪除那部影片,但我卻沒這麼做,我開始觀看這則影片下的留言。他是誰?預言?大地震?男朋友嗎?瘋子?騙人的吧?奈央快出來說明清楚啊!等等的留言。接著我的手機響起了,是宮城打來的電話。
  「喂喂!日日明,我看youtube帳號的密碼沒有改,影片要不要刪掉我想問過你再決定。」
  「…就這樣留著吧。倒不如說,我希望能成為你的夥伴。」
  「夥伴?」
  「一起拯救日本吧。」
  「雖然很高興你這麼說,但你不是什麼都沒有嗎?」
  「什麼都沒有的的人才是最強的喔!」
  「台詞很帥!卻打動不了我的心啊!你這笨蛋!」
  「恩,我是個笨蛋啊!因為我愛上了月亮上的公主大人。」
  「什麼啊?這是在跟我告白嗎?很抱歉,請重來一遍吧。哈哈。」
  「這是我創作的繪本故事,登月的企鵝碳。」
  「登月的企鵝碳?」
  「我把我的pixiv帳號給你吧。e-mail我就寄到你廣播節目用的信箱吧。」
  「為什麼突然想寫信給我了呢?」
  「說不定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啊!」
  「說什麼胡話啊!這繪本是用日文寫的嗎?中文我可看不懂啊!」
  「是用日文寫的,因為本來就是打算寄給你看的故事。」
  我一邊講電話一邊操控電腦寫e-mail,並將信寄出。
  「啊!收到信了,那我就拜讀看看了,未來的大作家。」
  「恩。」
  「你畫的這隻企鵝好可愛喔!說起來你知道人家喜歡企鵝才故意創作這個故事的吧?」
  「唉!是這樣嗎?我不知道啊!」
  「你的企圖很明顯囉!少年!」
  「這發布日期?這該不會是本來打算送給我當作生日禮物的吧?」
  「唉!是這樣嗎?我不知道啊!」
  「那手機我掛斷囉!掰掰。」
  「恩,掰掰。」
  接著我將手機掛斷了,然後呼出一口氣。
  「呼,遲了將近4個月才送出了啊!她讀完後會有什麼感想呢?大概會哭吧。」
  我坐在筆電前繼續敲打文章,這次我寫下的故事是我和她的故事,2024年9月17日襲擊東日本的大地震會來,東京將會沉沒並且日本本島將在半年後沉沒。與她們兩人連上的我開始了拯救日本的大計畫,而我所寫的小說就是拯救這個故事的大藍圖。
  首先我能知道未來情報的話,我想先弄到大量的錢啊!那麼就中樂透吧!請奈央告訴我樂透的中獎號碼吧。然後我會用這筆錢,該怎麼辦呢?經營youtube頻道讓更多人看到嗎?那我得做多少蠢事才行呢?還是知道未來情報來預言什麼事呢?總之不等奈央跟我聯繫上也沒辦法做任何事啊!
  很快的午餐時間就到了,我走出房間去上廁所,經過客廳我媽仍然在看電視。
  「日明,午餐你自己去買吧。」
  「恩,喔。」
  接著我就回房間拿上手機跟錢包、鑰匙出門了,我走出家門並關上了大門,然後我按下電梯旁向下的按鈕,由於我家在10樓,電梯要數秒才會從1樓升上來到達。之後電梯的門打開了,我便走了進去,我看著電梯內的鏡子,兩面鏡子相對反射映出的無限延伸的隧道。
  我用鑰匙刷過電梯面板鎖,然後我按下1樓的按鈕,接著電梯開始向下移動,到達1樓門便打開了,我走出電梯外時,手機響了起來,我便接起來了。
  「嗚!日日明你總算接起來了,我剛打了好幾通你都不接。」
  「抱歉,我剛在電梯裡,怎了?」
  「嗚嗚嗚!為什麼…企鵝碳…最後死掉了?」
  「因為…那就是這樣的故事啊!」
  「人家,不要企鵝碳死掉啦!」
  「我現在要去吃午餐,等我吃完飯後再跟你討論。」
  「嗚!你的故事害人家都吃不下午餐了啦!」
  我不能說出我當初寫下這個故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她哭的。
  「那就這樣了,掰。」
  「你先別掛啦!你午餐打算吃什麼?」
  「我打算去吃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
  「台灣的速食店,我打算買個炸雞腿堡配麵線羹加奶茶。」
  麵線羹的日文我不知道就直接說成麵線羹了。
  「麵線羹是什麼?」
  「不然我等等吃飯時交換過來看下吧。」
  「喔,恩。」
  「說起來,你有必要特地打電話給我嗎?用手撫著胸口不就能傳遞話語了。」
  「你是笨蛋嗎?那樣會讓人覺得我很奇怪好嗎!」
  「對吼!的確會很奇怪,那電話我掛了。」
  「恩。」
  接著我就將手機掛斷了,然後走去我停放腳踏車的地方,用鑰匙打開車後輪上的鎖,之後騎上腳踏車前往丹丹漢堡店,幾分鐘後我就抵達了丹丹漢堡店,然後開始排隊。說起來這家店的味道其實不能說是好吃,而是普通程度的味道,總之就是沒什麼特色的普通味道。
  雖然因為它只開在台灣南部,所以有南霸天的異名,但對於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來說,它的味道真的不能算特別好吃,但價錢真的不貴,不過近幾年也漲了不少。說起來為什麼它每天的生意都這麼好呢?我每次來都得排隊,然後還得等待數分鐘餐點才會出來,根本一點都不速食啊!
  我心中雖然有多少抱怨,但仍然排著隊伍緩慢前進,然後終於輪到我了。
  「我要一個9號餐,要辣味,飲料要奶茶去冰,要內用,我要存載具。」
  「好的,一個9號餐,辣味雞腿堡,奶茶去冰,內用。載具請刷這邊。」
  我切換手機到發票APP,然後點到條碼那頁,刷過櫃檯前的掃碼器。
  「一共109元。」
  我從錢包掏出110元來付款。
  「收您110元。」
  「1元找您。」
  我收下1元時,看了看旁邊的捐款箱。真的很好奇那捐款箱中的錢最後會去到哪裡啊?我打開錢包把1元收了進去。對於我這種受過貧困生活的我來說,1元也是很重要的錢!不能輕易捐出去。因為比起不知去向為何處的捐款箱來說,我自己才更需要這1元。
  接著我去座位區找了個空桌的位子坐了下來。自從2019年的covid-19病毒襲擊全世界後,外食的人就減少了,大家都是來買外帶的。我坐下來朝叫號的電子牌子看了看,現在是347號,距離我的357號還有10個人,看來要等上一段時間了,我趴在桌上放空中。
  等餐時該做什麼呢?我看向其他桌的人,幾乎都在使用手機,我也拿出手機來好了,我便打開youtube頻道,結果發現她的帳號更新了一部影片,我便點開來播放出聲音來。
  「今天奈央頻道要介紹一部繪本故事,作品名登月的企鵝碳,作者日日明。」
  「故事發生在南極的企鵝村,從一個企鵝蛋開始說起。」
  「企鵝爸爸因為等不到企鵝媽媽回來,而決定捨棄這顆企鵝蛋,但蛋卻在企鵝爸爸走後沒多久孵化了出來。」
  「小企鵝便是本作的主角企鵝碳,一個被爸爸捨棄的孩子。」
  「小企鵝碳哇哇的哭叫,但周圍的企鵝爸爸媽媽們都只管自己的孩子,沒人理會剛出生的小企鵝碳。」
  「嗚,抱歉,每次讀到這段都讓我想哭。」
  「想必這個小企鵝在剛出生不久就會餓死了。」
  「一個企鵝媽媽回來了,但卻找不到她的企鵝爸爸,只有一個在哇哇哭叫的小企鵝碳,但這是她的孩子嗎?」
  「她不知道,也不確定。但如果放著這孩子不管,它便會餓死。」
  「所以她向小企鵝碳說了,我是媽媽喔!」
  「小企鵝碳不知道媽媽這個詞彙的意思,只是繼續哇哇哭叫。」
  「孤單的企鵝媽媽將小企鵝碳抱在了懷中。」
  「數月後,沒有企鵝爸爸的小企鵝碳長大了。」
  「小企鵝碳經常因為沒有爸爸而被其他小企鵝欺負,說它是沒有爸爸的孩子,不要跟他一起玩。」
  「嗚!抱歉。」
  「小企鵝碳一直是孤單的一個人成長,因為企鵝媽媽並沒有很愛這個孩子。」
  「小企鵝碳沒有企鵝爸爸能教它游泳,能教它捕魚。而企鵝媽媽呢?她早就捨棄這孩子和別的企鵝爸爸交往了。」
  「小企鵝碳自己一個人模仿其他企鵝游泳的動作,去游卻險些溺水了,明明是個企鵝卻不怎麼會游泳,也不怎麼會捕魚,被其他小企鵝嘲笑。」
  「但小企鵝碳努力了,它總算靠著自己學會怎麼游泳,怎麼捕魚了。」
  「沒錯,它靠著自己一個人的努力學會了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的力量。」
  「成年的企鵝碳,出席了企鵝村的社交會,為了尋找自己生命中的另一伴。」
  「但它卻沒找到,企鵝小姐們都看不上企鵝碳。」
  「心灰意冷的企鵝碳決定離家去旅行。」
  「旅行中的企鵝碳找到了一艘墜落的火箭殘骸,並發現了一具飛行員的骸骨跟一台收音機。」
  「企鵝碳按下收音機的開關,接著播放出了優美的歌聲。」
  「唱歌的人是誰呢?企鵝碳發現了一封飛行員寫給月亮公主的信,信中讚揚他在收音機中聽到的美麗歌聲。」
  「企鵝碳猜想,收音機中的歌聲是不是從月亮上傳來的呢?」
  「而飛行員搭乘的火箭就是要去月亮上見月亮公主一面。」
  「這封信必須交到月亮公主的手中,因此企鵝碳開始收拾火箭的殘骸組裝並修復。」
  「企鵝碳幫飛行員挖了墳墓,埋葬了飛行員的屍骸。」
  「路過的海豹笑企鵝碳是個瘋掉的企鵝,吃它可能會生病,就放過了企鵝碳。」
  「幾個月之後,企鵝碳終於修好了火箭。」
  「啟動、發射、升空,然後就爆炸了。」
  「企鵝碳最後做了這樣一個夢,它去到月球然後變成了飛行員跟月亮公主見面並將信交給她了。」
  「嗚!講完了。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能喜歡這部作品呢?為什麼企鵝碳最後死掉了呢?」
  當我看完她的影片後,叫號便輪到357號的我了,我去櫃台拿了我的餐點後坐回了位子。這時我才想起要跟她交換來著,然後我便將手撫上胸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