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9_Interlude_未來再次改變

鴆夢 | 2023-12-08 11:25:07 | 巴幣 0 | 人氣 40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結束了跟日日明的對話,他說他今天要去領大樂透的頭獎啊!也就是說他會分我一半的獎金,而我們必須得用這筆錢來拯救日本才可以啊!不過未來的日日明的電話為什麼一直打不通啊?再試試看吧。這時菜月小姐拿了一件總武高校的運動服回來,話說我們現在當作避難中心的地方,就是總武高校的大禮堂。
  「奈央,我剛去醫護室借到了衣服,趕快換上這件運動服吧。」
  這時我才想起來我身上還穿著病人服,話說算起來我已經有三天沒洗澡了,不曉得這裡有沒有地方能洗個澡啊?
  「恩,等我打通這通電話,就去換。」
  「打給誰的啊?」
  「日日明啊!菜月小姐應該知道他吧。」
  「你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啊!打給日日明什麼的?」
  「他不是在我的頻道預言這次地震發生的人嗎?你忘了嗎?」
  「我的意思是你打給一個已經死掉的人做什麼?」
  「…已經…死掉了?」
  「你忘了嗎?他在7月3日搭乘的高鐵上有炸彈被炸死了啊!你當時哭得好傷心,還說要去台灣參加他的喪禮。」
  接著我的腦袋出現了我自己看到新聞時,流淚痛哭的記憶。和怎麼打也打不通的電話,明明數分鐘前我才跟他透過LINE聯絡。
  「奈央,你怎麼哭了?」
  「唉?我在哭嗎?」
  「是啊!」
  怎麼會這樣?在這個世界上,你與我相會並連接在一起,我們說好要一起拯救日本的,你怎麼可以先我一步走了。那我接下來該怎麼辦?無法回到過去的話,就什麼也都辦不到了啊!我不要這樣啊!日日明你給我想辦法活過來啊!對了,我應該還能連上過去的日日明吧?只要連上更過去的他,說不定就能阻止他坐上那班高鐵了。
  「我去換衣服了。」
  「恩,這條毛巾也給你去擦擦身體吧。」
  我起身從菜月小姐的手上接過整套的運動服跟毛巾,接著便走離開了大禮堂,去到廁所後。我立刻用手撫上胸口,並在心裡默念,拜託了,讓我連上過去的他,拜託了,讓我連上過去的他。
  「日日明,你聽的見我的聲音嗎?」
  依然無人回應我的聲音。
  「日日明,你聽的見我的聲音嗎?拜託了,聽到就快回話啊!嗚!嗚!嗚!」
  我在廁所中痛哭了出來,為什麼這個我才只認識三天的人,卻如此的讓我難過呢?之後我哭累了,才走出單間的隔間,我用毛巾擦乾了眼淚,接著去洗手台打溼了毛巾,再次進入單間,脫下病人服放置在馬桶蓋上,上面再擺上替換用的運動服,接著我開始用毛巾擦洗身體。
  幾分鐘後我擦洗完了身體,便換上了運動服,拿上病人服後走出單間。在洗手台將毛巾洗乾淨,接著就走回了大禮堂,我腳上仍採著我在醫院穿的拖鞋。菜月小姐看我回來了,便上前詢問我的狀況。
  「奈央,你還好吧?沒事吧?」
  「恩,我沒事。嗚!嗚!嗚!為什麼他死掉了啦!留我一個人該怎辦啦!嗚!」
  「沒事的,有我陪著你,你不是一個人。」
  菜月小姐將我緊緊抱住,我在她的肩膀上哭了起來。不知時間過去了多久,我才停止了哭泣,接著菜月小姐放開了我。
  「你父親剛打電話給我,說他明天會來接你回去仙台的奶奶家住。」
  「恩。」
  「你父親說我也能過去跟你們一起住,真是幫我大忙了。」
  這時我才想起來菜月小姐的家沒了,並且工作也丟了,但她卻還很堅強的安慰我。
  「我剛領了兩個睡袋,我們今晚就在這睡吧。」
  「恩。」
  我躺在睡袋裡,拿出手機來確認我自己的日記。如果日日明沒有中樂透的話就不會搭上那輛死亡班次的高鐵列車,都是因為我讓他中獎了才會死的嗎?可是在我的記憶中,台灣並未發生如此重大的事件啊!還是因為我平常都不太看新聞,才會漏掉了這件事呢?
  7月3日那天,我寫下了無法跟未來的我取得聯繫的內容,在那之後的日記都空白了。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才沒寫的嗎?不對,推特上的資料呢?接著我打開了推特,推特上的資料和我過去經歷過的記錄一樣,只有在7月3日這天我寫上了對台灣這起重大事件的默哀,以及日日明死亡的訊息。
  之後我便將手機關機,進入睡眠了。隔日一早我清醒了過來,仍然是昨晚躺下後看到的天花板,我並沒有發生時空穿越附身的現象,因為那個讓我們三人聯繫上的人已經不在了。接著我看了看菜月小姐的睡袋,發現她已經起床走掉了,然後我便起身走去上了廁所。
  回來時看到菜月小姐拿了兩份早餐朝我走過來,早餐是附近麥當勞提供的滿福堡跟熱咖啡。
  「來吃早餐吧。你爸剛打電話過來說他大概下午左右會到達,路上挺塞的。」
  「恩。」
  「總覺得你心不在焉的啊?」
  「我沒事,真的沒事啦!」
  哭,早已哭的淚乾了,繼續哭也不可能喚的回死去的人。接著我便從菜月小姐的手上接過早餐,然後坐下來吃了起來,滿福堡很好吃,咖啡也很好喝,但失去希望的我心中卻覺得苦澀難嚥下去。我多麼的希望能聽到他們兩人的聲音,但卻沒有任何話語從心中說出。
  說起來這幾天我都沒刷牙,我呼了一口氣,噁。真糟糕!
  「菜月小姐,這裡有提供牙刷之類的嗎?」
  「我幫你去跟工作人員問看看。」
  「恩。」
  接著菜月小姐就走去找工作人員了,幾分鐘後她帶著那種像飯店提供的袋裝牙刷跟小牙膏回來。
  「我們一起去刷牙吧。」
  「恩。」
  刷完牙漱完口後,我們回到了放睡袋的位子,坐下來聽起了用擴音器播出聲音的廣播節目。
  「田所博士,半年後日本真的會沉沒嗎?」
  「你們這個節目到底要我重複說幾遍啊?日本本島會沉沒,這是海底觀測到的滑坡記錄可證明的。」
  啊!對了!對了!日本的危機還沒解除,日本本島還會沉沒啊!我們得快點逃離這座島才行啊!但我們該去哪裡呢?
  「那為何政府仍然沒開始展開行動呢?」
  「上次我預言東京會沉沒時就沒動作,這次是更糟糕的狀況,如果我們的政府再不帶頭處理,將會死更多的人。我們必須盡快與周邊各國達成移民協議。」
  「移民嗎?我們該去哪國呢?」
  「我也不知道,這是政府該處理的事,我只是把我所觀測到的數據資料如實的說給大眾聽。」
  接著我就沒怎麼專注的聽了。待在避難所的難民能做的事只有等待,下一步該怎麼做?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過去,我都在幹嘛呢?我用手機查詢了這次地震的成因的資料,然後查到了一堆田所博士的新聞,在眾多新聞中我查到了日日明的名字,他預言了東京沉沒並且他在出事死亡前中了台灣大樂透的頭獎,大預言家也不知道自己幾時會死啊!
  接著我登進了我的e-mail連結到了他寄給我的那篇繪本故事,登月的企鵝碳,我看著看著再次哭了出來。我們確實在過去連結上了,日本的我們和台灣的你,我的企鵝先生。
  「奈央你怎麼又哭了。」
  「我看著企鵝碳的故事又哭了。」
  「那本日日明創作的繪本啊!不知道他現在在台灣怎樣了呢?」
  「唉?菜月小姐你在說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他在台灣怎樣了?」
  「你不是告訴我他死了嗎?」
  「我有這樣跟你說過嗎?」
  等等,有什麼事在發生改變了?剛剛的新聞呢?我立刻用手機查了一遍剛剛的新聞頁,突然出現亂碼然後新聞的資料就消失了。
  「新聞不見了?代表日日明還活著嗎?」
  「奈央,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一會哭一會高興的。」
  接著我立刻撥通了他的電話,但嘟嘟幾聲後仍沒人接聽,所以我又在LINE上留言了幾句,日日明請快回覆我,然後傳了幾張可愛的企鵝貼圖,但不管過了多久都沒顯示已讀。為什麼呢?我開始查閱過去的我的日記跟推特,和我記憶中的一樣並未改變。我拿著手機假裝在講電話,並將手撫上了胸口。
  「日日明,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恩,我聽見了,你是奈央還是宮城啊?」
  「我是奈央!我是奈央!你沒事吧?」
  「我好像剛剛死過一次了啊!我現在好像回到過去了,我還沒搭上那輛死亡列車。現在時間是2024年7月3日上午10點33分」
  「未來的我,我也回到過去了喔!」
  「過去的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看情況好像是我當時跟日日明說的那個存檔點的功能發揮了作用,我一直向神祈禱著回到那個時刻,然後奇蹟就發生了。」
  「存檔?意思是你們能自由的來去過去嗎?」
  「我們剛試了一次,確實能自由來去過去。」
  「總之我不搭那輛高鐵了,但現在得想想該怎麼阻止炸彈爆炸了,那個炸彈應該是人為引爆的,你在未來能查到什麼資料嗎?」
  「等等,我這就去查,日日明你千萬不能再坐上那輛列車囉!」
  「恩,我知道啦!」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洗了三溫暖一樣,我很高興他還活著,未來再次被改變了,而且這次多了存檔的功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