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道異聞錄-角色設定-夢者

夢之奏者 | 2023-08-25 19:51:38 | 巴幣 2 | 人氣 100

神道異聞錄角色設定 夢者
前言:
 
世間七情,各自為流,交織成道,匯流成神。
喜、怒、哀、懼、愛、惡、欲。
 
七情,七神,七仙,七傳。
然,一幻。
 
若夢似幻,非常不虛。
異於常流,不下其道。
 
似影,非影。
似鏡,非鏡。
 
業火,白皙。
焚燒,熔魂。
 
一幻,七姿態。
 
不勝,亦不敗。

 
〈若夢之存在〉
 
是天地三神火之一,白陽業火的化身。
不過來到世界的條件,或著該說原則比較特殊,是會附身在某個剛死之人的靈魂上,從而延續其存在。
隨著時間長短,以及相性匹配,他會和該靈魂逐漸融合,但也會讓那個人變得像是自己。
說穿了,就是一種寄生與吞噬。
 
在附身、相容之後,其外貌和人格也會有所轉變,但在附身的同時,也會連帶的影響、操控世界,從而產生讓所有人都覺得「啊~這傢伙就是這個樣貌」的一種現象。
 
他幾乎都在繼承其他存在的生命,繼承他人的人生。
他會保有原先生命的記憶和能力,甚至會進行一定程度的優化與進化。
 
正如同白陽業火是用來調節、煅造世界那樣,〈若夢之存在〉也是藉由這個能力來讓自己降臨。
不過,比起調整世界,他的目的更像是「社會體驗」,單純為了自己的興趣與樂趣,進行著寄生與繼承。
 
【以下為初次相遇之記錄片段】
 
初次觀測的日期,是於第3545995號宇宙的16號地球,第13階段的████年█月█日,下午3點整。
正確來說,是初次確認其存在。
 
據記錄者表示,原本只是在嘗試尋找異度空間的跡象,而似乎引起了他的注意,並在不自覺的情況下,來到其創造的奇特空間,方能進行相關的紀錄。
或許是記錄者手中的觀測儀器引起他的興趣了吧?畢竟一般來說是他是無法備觀測的存在。
 
無法記錄該空間與地點的情況,因為從記錄者進入的當下,直到離去,始終難以判斷整個空間。
總覺得坐在類似會客是的舒適沙發上,但又似乎是坐落咖啡廳的高雅座位上,等到回神的時候,自己好像躺在高原的堅硬石頭上。
場景和知覺,無盡變化著。
 
唯一能夠進行的,只有似乎是在正面,又或是在腦中的會談。
 
「嗯……你就是███說的記錄者嗎?」
「哼哼~看來你就是傳說第八人了呢~」
「呵呵,不過是個備取罷了。」
「我可不認為他會找人來取代或替補,畢竟我們七個人姑且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呢~嘻嘻~」
 
「而我,則是能取代任何人。」
「齁~……白陽業火的特性嗎?」
 
「啊……看來我不用特別說明其他東西了?」
他看起來似乎有點掃興,但眼神看起來又沒怎麼在意。
「說到底還是要啦,不過要什麼時候給觀眾看,我會自己安排,雖然也有打算像宮崎英高的遊戲那樣,模稜兩可的感覺也不錯?之後有機會讓觀眾投票一下吧。」
我打哈哈著,同時打開一支棒棒糖,含入嘴中。
「…如傳聞中的那樣,你似乎能觀察到某種『正在閱讀著我們』的存在呢?」
「過獎過獎,不過這能力有時候還挺讓人沒隱私的就是了,還好基本上能篩選要寫出的內容,好好過審低~」
「我還以為都給別人看了,就不用在乎分級了呢。」
「難吶~想推廣還是得注意一下市場和客群的啦!」
 
記錄者和此人進行著似是而非的寒暄。
記錄者似乎看到了自己在雲端之上,又感覺全身浸泡在海中。
 
「總之呢,我這次是想來進行個設定訪談,想搞清楚一下你的人物設定。」
「是在說我的特質之類嗎?」
「準確來說,是『你們』的特質。」
「嗯…看來███對你麼說了不少呢?」
「大致上啦,不過我本來就算是心理醫師和諮商師,那些蛛絲馬跡基本上對我來說已經跟鐵證沒兩樣了。」
「原來如此,真是多才多藝欸。」
「那麼,還請多多指教的啦!」

 
〈夢者.夢幻〉
白髮如雪盈若幻,雙眸對金銀。
無常莫測漾九天,如夢亦似火。
 
【簡介】
常見的人格為白髮少年,但其實什麼年齡的外貌都有可能。
比較容易作為辨識的特色,是一頭白髮,與一對隱約有著七彩顏色的雙瞳。
 
頭髮猶如雪一般白皙,但並沒有老人的那種乾燥感。長度略長,稍稍蓋過耳邊,似乎柔軟又蓬鬆,被風吹的時候會有股奇異的飄蕩效果,竟是帶有些許妖艷。
兩隻眼睛基礎色為黑灰色,但隱約能看到七彩的光澤。
 
夢者的能力籠統的概括為幻象、操控,讓對象產生幻覺、錯覺,但強大的地方在於,這能力不僅對應在生命體,甚至非生命體也能實行能力。
這個能力的幅度很大,輕則影響情緒,中則干擾思考,重則改變本質。
 
例如原本是讓本人擁有「自己是個壯漢」的錯覺或幻覺,但也可以強行讓整個世界有「這傢伙確實就是個壯漢」的想法,讓該人物真的變成一位壯漢。
 
套用夢者的說法,這算是一種詐欺。
實際上,依照白陽業火的能力來看,這確實是更接近外掛能力的詐欺。
詐欺(改寫)整個世界。
 
夢者自己說,這個能力其實沒那麼誇張,而且使用的程度越強,越有可能帶來過度的影響,甚至可能會讓世界崩壞。
雖然這部份可能也是詐欺。
但不確定是過度誇大,還是過於保守。
 
 
夢者的算是〈若夢之存在〉的一種預設型態。
基本上〈若夢之存在〉來到任何一個世界,通常都是以夢者的人格前來。
夢者基本上就是〈若夢之存在〉,外貌和個性都差不多,只不過能力上沒有那麼強大。
但事實上,不論是實體還是人格,基本上也都已夢者自居了,直接將夢者看做是〈若夢之存在〉的化身也並無不妥。
 
夢者具有一定的戰鬥與魔法能力,而且是多重屬性。
火、水、風、土、光、暗、雷、幻、空。
 
其他屬性我想不用多做解釋,就補充解釋幻、空兩個方面。
「幻」就是幻象,本來的能力。
「空」則是純粹的能量,也就是常說的無屬性,可以當做是來進行物理攻擊。
 
夢者化作戰鬥型態的時候,會在具現化懸空的九條猶如尾巴一般的虛幻氣條,每個氣條就是一個屬性。
其實沒什麼實質意義,就是看起來帥。
根據本人的說法,是這樣有讓人混淆視聽的用意,但老實說,現在連這段話是不是也是詐欺,都開始點不太確定了。
 
【備註】
記錄者表示,終於知道██為什麼一度叫他「狐狸」了。
對應初次見面那有些妖魅感的感覺,實在是挺適合的稱呼。

 
〈英雄.夢想〉
無音漣動勝有聲,心隨意招現瑯琊。
濁流逆風指明燈,莫要憂慌吾來也。
 
 
〈若夢之存在〉在聽聞到迫切而真摯的呼救之時,會迅速降臨的人格。所謂的聽聞,並非指真的聽到耳中,而是感應到那份求救的意志與思念。
但是否真的會出現,似乎也是會進行篩選與斟酌,像是敵人的求救就不會有所回應。
 
英雄這個人格,就算不是最強,也絕對是最頂尖。
 
聽到求救聲,決定降臨的時候,會無條件的來到呼救者的旁邊,或是直接進行呼救者最渴求的求救。
即便是受困在密室或是本該無法進入的空間,也能強制現身於其中,而若是靈魂之類的非有機體在呼救,也化身為相似的存在,進行救援。
如果呼救者真的面臨了完全卡住、被封印,或是無法多擠下另一存在之類的情況,則會立刻變成一個可以破除障礙的人格,或是直接使用能解除當前危機的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直接用詐欺能力,強行拯救目標的狀況。
近乎作弊的執行能力,甚至到了能影響「因果律」的程度。
 
不,或許其本身就是「因果律」類型的化身。
 
不過,英雄還是有屬於自己的條件或原則。
像是「必定使用不超過現下世界概念與科技的能力」以及「指引目標活路為優先」等等。
英雄的能力雖然是逆天等級,戰鬥基本上也是常勝不敗,但會受限於「拯救」這個條件。
 
是最強的及時雨。
也是最容易被誤認成矛的盾。
 
【備註】
雖說使用的武裝、裝備、技巧並無限定,但似乎特別喜愛使用實體子彈的槍械,特別是使用雙槍。
不太確定是英雄本身的興趣,還是其誕生的源頭。

 
〈狂犬.夢囈〉
枯骨不落塚,血海藝朦朧。
臨死殘燭火,瘋犬狂躁中。
 
 
在「保有屍體的情況下」被非自然死亡之時,〈若夢之存在〉,會成死亡的瞬間,流出遠超過本來身體所擁有的大量鮮血,並變化成狂犬人格。
 
在這個人格下,會變成真正意義上的不死不滅。
剩下的身體,也就是殘存的肉體,即便被攻擊或破壞,也無法阻止狂犬的行動,甚至會因此製造出更多的鮮血。
而從變成狂犬開始,身體缺少的部分,會暫時由鮮血去構築。
 
所以最後的人格,狂犬會變成一個純粹由鮮血構成的型態。
甚至有時候,鮮血不是拿去替補身體,而是直接變成類似異形史萊姆之類的狀態,更加靈活,也更為駭人。
 
而且,是的,狂犬能夠操控爆發出的鮮血,除了移動、凝聚、散開之外,還能化為攻擊手段。
可以像是高壓水槍一般,射擊,也可以進行細微操作,決定噴出去的是巨石或子彈(大血塊或是血水球),還可以進行更細膩的操作,變成武器或裝備。
(通常是變成武器,畢竟本體幾乎不用擔心攻擊)
 
狂犬的血量是有上限,但每次的上限又都不太一樣……似乎會根據該世界還能容納的「飽和度」進行調整,但詳細的情況尚不清楚。
 
狂犬顧名思義,就是一頭瘋狗。
他通常會不斷的攻擊、屠殺敵人,直到敵人全數滅絕,或是被其他人制止(其他的思緒稍微安撫他一下之類的)。
一出來之後,基本上就是瘋狂大笑、尖叫,像是狗狗的興奮狀態,還真的有可能四肢爬行移動。
 
曾有對手認為鮮血才是本體,於是將血量不斷「驅逐」、「隔離」、「消失」的例子,企圖擊敗狂犬,或是期待能削減狂犬的力量。
但狂犬的鮮血基本上就是一種能量體,不太能以一般的方式捕抓或銷毀,用能量波動去抵消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血量的多寡尚未查明。
總之,狂犬退場的原因,不外乎三種:達成目的,心滿意足,能量耗盡(幾乎不可能達成)。
 
而下次出現的時候,又會重新獲得原本量的鮮血。
 
離去之時,有時會讓剩下鮮血會迅速的汽化,一時間造成大量血霧。
狂犬退場之後,將會變成另一個人格(可以說是一種重生)。通常是回到變化前的人格,或是直接變成夢者人格。
 
【備註】
曾有過狂犬長時間出現的紀錄,甚至該記錄是一開始就是狂犬人格。
實際考察發現,其附身的個體,是死亡的狼獸人種族,嘗試和其溝通之後,認定可能是在寄生、繼承的時候,人格們討論過後,決定把機會讓渡給狂犬。
表示本來的原則,有機會依照他們自身來的討論來變化。
 
真的是有點自說自話。
 
不過那段時間,狂犬在性格上就是一條可愛的狗勾(可愛到把對方咬爛),因為很可愛,所以沒關係~

 
〈惡王.夢魘〉
布衣日夜眠,無事不見山。
上尊不下鄙,玄雷蕩神悍。
 
 
如果說英雄是最頂尖的人格,那惡王就是最惹不起的人格。
在任何的人格顯現下,倘若遭到蔑視、藐視、鄙視等任何瞧不起的情況,都有可能顯現……但也會根據心情和程度,如果沒有達到一定程度的惡意的話,基本上也不會觸發。
 
但一旦觸發了,就會強制登場。
直到沒有人敢再小瞧他,或是將造成這一情況的存在處理掉之前,都不會離去。
有時候一個波及,整顆星球沒了也是很有可能!不過呢,聽說最近心情比較不錯,只有一個國家從地圖上消失的程度。
 
惡王的外貌為黑髮、金眼、小麥色皮膚,搭配著上面有著一個「夢」字的灰色無袖上衣,以及略略磨損的工人工作褲。
看久了,還有點死亡金屬樂團的主唱之類的感覺。
 
撇除暴怒的時刻,個性算是慵懶,基本上不會參與任何事情。
曾聽聞對純真之人很溫柔,但或許只是單純懶得應對?
 
武器一把鎚子,有點像是比較樸素的北歐雷神之鎚(短手柄,鎚子部分彎曲,但沒有特別的花紋),而其本身能力也和黑色的雷電有關。
鎚子似乎也是到達某種程度才會拿出來使用,平時會像是希臘神話的宙斯那般,抓閃電丟人之類的。
但真的的平常時刻,直接開揍居多,沒特別需要的話,連閃電的特效都看不到。
 
【備註】
曾經在某個時刻和英雄開戰過(按照夢者的說法,兩個人格是在腦中進行戰鬥,但又很像在他們眼前開打),打了一生一世才結束,而且最後還是因為惡王想睡了才順勢停戰。
按照夢者等人(目擊者)的說法,英雄表面上一直居下風,但嘴砲和鬼叫倒也沒停過,也許並沒有苦戰,只是覺得麻煩。
 
不過那場戰鬥波及到了夢者寄生的宿主,一度腦死。
可能就是因為腦死了,惡王才會想去休息。

 
〈陳墨.夢筆〉
夢碎人醒影不離,雪色殘劍墨連綿。
風月無邊繪江山,懸筆一絕道真言。
 
 
陳墨這個人格的條件比較特殊,觸發的條件為前四者都「無法存在」的情況,才會出現。
舉例來說,夢者在被擊殺之後,狂犬會出現,但被使用了某種手段,與世界「隔離」,被分離出去(強行驅逐這個世界)。
這時候,陳墨就會在世界的隨機某一個地點出現(他這個人格會到處閒晃的樣子,但……人格的顯現可以直接干涉世界?)
說穿了,就是一種類似保險的存在。
 
陳墨顯現的時間並沒有一定的長短,原以為是會等待到其他人格重新回來,但似乎在第一時間,就集體回歸了。
難不成,是趁機會放陳墨出來玩玩?
 
陳墨,人如其名,非常沈默,而纏繞的圍巾擋著口鼻,更顯得一股不愛說話的樣貌。
身上配戴著一口斷了一半的殘劍,長度和短劍差不多,
服裝上,有些類似中華文化概念的俠客, 同時脖子纏繞了一縷深黑到不會反光的圍巾。
 
陳墨的能力在於一種黑色的能量,狀態類似墨水,也能變化成各種姿態,例如:將殘劍延伸,變成完整的長劍之類的。
有在推測那條圍巾是不是同樣的產物。
 
除了將墨水能量幻化成武器之外,也會用來溝通,變成文字顯現之類的。
但特別的是,陳墨所顯現的文字,在顯現(詞句)完整之後,他人看到的第一眼就能完全知曉、明白含意,甚至寫出對方不知道的語言也可以。
陳墨終究是……不愧是〈若夢之存在〉的人格化身呢。
 
偶爾,在某些時刻,通常是和「武俠」這個主題有關的事件,陳墨會有出場的機會,據說很常是陳墨自己要求出戰的。
水墨+武俠,陳墨誕生的來源不言而喻。
 
陳墨很像惡王,甚至像是惡王的影子。
聽說陳墨是唯一一個不會跟惡王起衝突的人格,甚至陳墨難得有要求的時候,惡王也可能會退讓。
但是話說回來,陳墨也不會和其他人格有所爭執,所以也不太確定是和惡王相似,還是單純個性使然。
 
【備註】
在第50TM███宇宙中,曾碰巧和陳墨相遇。
有幸在某場戰鬥中,目睹陳墨的面貌。
 
一面俊朗的面容。
一副冷漠的神情。
 
一張被黑色線條縫合的雙唇。

 
〈奈亞.夢縈〉
梅蓮桃李影嬌媚,梅蘭竹菊向陽明。
月顏仙姿天香溢,魂牽心傾夢流縈。
 
 
奈亞經常會是一位女性,正確來說,是大多數的時間,外觀偏向女性,性別卻是不固定。
 
奈亞人格的定位有些特別,「有所求的時候」會出現。
有的時候,是魅惑、引誘他人的間諜。
有的時候,是照顧、引導世間的導師。
有的時候,是整備、鍛造道具的鐵匠。
只要有需要,連相撲都做得到,真正意義上的全能。
 
另一大特色,就是奈亞可以「自由變化」。
不分年紀,從蘿莉、正太,到爺爺、奶奶都可以。
不分性別,或男或女或扶他,也能無性。
不分種族,能矮人或妖精,也能哥布林或獸人。
能化為任何的存在,滿足各種需求。
 
簡單來說,就是一間百變怪萬事屋。
 
原本不太理解奈亞的存在,是因為這些照理說,夢者一人就可以做到類似的事情,但特殊的地方就在於,這個人格的肉體是分離出來的。
也就是人格出現的時候,可以享有獨自的肉體,但若是另一方的主體消失的時候,奈亞就會消失。
 
但最大的特色,或著該說優點在於,奈亞並不會佔用到世界的容納值,所以在那種塞不下幾柱的小世界,奈亞的存在就非常方便。
套用██的說法就是,很能增加變數與樂趣。
這點我倒是樂見其成,嘻嘻~
 
雖說千變萬化,但奈亞還是常見(預設)的姿態與性格。
第一,運動系JK
黝黑及肩的秀髮,通常會綁個小馬尾。
介於甜美、清秀的面容,經常面帶微笑。
健康小麥色的肌膚,偏向纖細的均勻身材。
個性活潑、笑口常開,是個人見人愛的元氣女高生。
有種鄰家小妹妹的感覺。
 
第二,小惡魔大學生
頭髮的顏色和長度不定,但經常超過肩膀,且一定會挑染頭髮的。挑染的樣式,通常是頭髮的內部,以及彩度高,亮度低的粉紅色。
容貌介於甜美與艷麗之間,不時會有淡淡的微笑。
白裡透紅的肌膚,平均的身材與身高,但有一絲絲的肌肉。
平時文靜、典雅,但也有喜歡惡作劇的一面。
很像姐姐的媽媽。
 
注意,以上指的是外表的部分。
胯下會是什麼樣子,就不一定了。
 
【備註】
所謂的容納值,就是世界可以承受的強度,像是能一次出現幾個神這樣,但也不是說超過之後,世界就會立刻崩壞或瓦解,而是會逐漸的扭曲。
 
扭曲的部分,通常有「魔法或能量失控」「生物的演化開始變異」「智慧生物的情緒與性格逐漸轉變、失控」等等。
嚴重程度和速度,會根據超越容納值多少作為依據。
而這狀態是可以恢復的,只要把多出來的部分處理掉即可。
 
每一個世界的容納值都不太一樣。
有些世界極度寬裕,就算全部的「道」降臨都無所謂,發動聖戰也不會有事。
有些則是狹窄一柱下去就快壞掉了。
所以奈亞的存在有時會非常關鍵。
 
 
其實奈亞也是可以變成非人(蟲子、石頭)或概念(一陣風、寒流)之類的存在,只不過奈亞不是很喜歡。
對於算是例外中的例外的奈亞,更喜歡「化身為人」的感覺。
 
另外,說到奈亞、變身,至少克蘇魯的那位影響必不可少,就是不太確定,〈若夢之存在〉是因為接觸過相關作品,從而創造出了奈亞,還是真的有接觸過那幾位,才會試著創造出自己的奈亞……
 
又或著,奈亞其實就是本尊?

 
〈夢雲.夢鄉〉
彩雲白髮逸,金銀雲中夢。
嬌媚可人蘿,福來幸運臨。
 
 
根據〈若夢之存在〉的說法,夢夢的出現與其說是一個奇蹟,更像是一個BUG。
 
本來,〈若夢之存在〉只是單純的要創造第七個人格。
不過,也不太確定是為了湊到七人,還是只是心血來潮。
 
最初,〈若夢之存在〉是想要創造一個可以操控、掌控命運的人格,但似乎在創造的時候,發現必須注入元比想像中更多的神力(想想也是,從某方面來說要能夠完全操控自主的運勢,也等於和所有的,不論是哪邊的存在對著幹),結果因為當下一頭熱的關係,把白陽業火的能力全部用上了。
 
火焰,焚燒。
燃盡,熄滅。
 
而後,從餘燼中誕生。
 
一個可以操控幸運值,但卻又不是人格的存在誕生了。
一隻白色長髮,綁著雙馬尾,雙眼一金一銀,年紀看起來頂多國中的小蘿莉。
 
這隻小蘿莉出來之後,將能力發揮至極致的〈若夢之存在〉也暫時的消失了。
根據小蘿莉的說法,她就在當下的████,一直觀察著各式各樣的一切,直到夢者出現。
夢者和小蘿莉就這樣相望了許久,才開始進行交流與交談。
 
夢者給小蘿莉取了「夢雲」這個名字,並給了夢鄉的稱號。
 
夢雲的存在,有點類似奈亞,不會受到夢者等人的約束,但很神奇的是,即便夢者的其他五位人格都消失了,甚至〈若夢之存在〉都離開了,夢雲卻是能選擇留下或跟著離開。
 
夢雲的存在與概念比奈亞更加獨立。
可以認為〈若夢之存在〉間接性的創造了一位子神或從屬神。
甚至有點像是███的感覺。
 
夢雲的個性非常開朗,很有元氣。
經常穿著一件過大的,有著一個「夢」字的T恤,並時不時的露出半邊肩膀,不太確定是不是一種天然撩。
 
根據觀察,夢雲確實擁有著過人的幸運,但也不是隨時保持的狀態,還是可能出現或遭遇不幸的事件。
似乎跟心情與覺悟有關?這部份還有待考察。
 
夢雲最大的特色,或著該說,最大的弱點,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太高的天賦,特別是戰鬥相關的部份。
可以說是不堪一擊。
 
但夢雲的精神力卻是出奇的強大,在遭遇駭人的事件,或著是面對生死關頭的時候,會異常的冷靜,並且對於「事情一定會好轉」的念頭,極度盲目的相信著。
不是說會笑著面對,也並非感覺理所當然,而是明確的和什麼東西對抗著的一種態度。
 
██對此有很高的評價。
不過那傢伙本來就很容易對小孩心軟,降低標準就是了。
但可以說,夢雲並非單純的一隻小蘿莉。
 
或許,可以將她當做另一個〈若夢之存在〉來看待。
 
 
其他幾個人格都很寵夢雲,就連惡王也不例外。
夢者曾經夢雲生日的時候,看到惡王主動找了個和夢雲差不多大小的熊玩偶給夢雲,後來就變成夢雲的隨身配件之一了。
 
見狀的英雄,則是想用拍下來,結果和惡王直接開戰。
 
雖然不太確定腦內世界的他們是要怎麼錄影,但搞到夢者差點又要轉生倒是真的。
 
夢雲基本上在「道」中等同吉祥物的存在,可以說整個「道」都是她的後台,是最不能招惹的一位小蘿莉。
 
【備註】
夢雲的身邊,經常跟著另外兩隻同要像是小學生的小蘿莉。
兩隻蘿莉身高差不多,都有著及腰的長髮,不過衣裝和風格上卻大相逕庭。
 
祝融,小名:融兒
 
一隻似乎有東洋血統的可愛樣貌,一身健康的小麥色,有些凌亂的金髮,綁著一頭大大的單馬尾。
綁著馬尾的,是一個帶有紅色火焰花紋的超長緞帶,即便綁好了馬尾,也還有著垂落到小腿的長度。
衣裝有點類似《獵人》幻影旅團中,瑪奇的服裝,不過卻裸著兩隻小腳丫。
眼神陽光,個性活潑好動,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
 
克察爾科瓦特爾,小名:艾卡
 
一隻則是典型的歐洲幼女,白裡透紅的肌膚,配上一頭直順的銀色長髮,也就是銀長直。
穿著上,是類似《勇闖黃金城》女主角的穿搭,同時有著阿茲特克文化的花紋和裝飾,且同樣打著赤足。
頭髮有著一個像是風之紋章的髮飾,但只是卡在上面,瀏海卻選擇了妹妹頭。耳朵一對貝殼耳環,脖子一條海螺項鍊,手腕和腳踝則是套著彩色羽毛的飾品。
眼神有些冷淡,但卻是個雌小鬼性格,喜歡捉弄人。
 
 
這兩隻蘿莉據說是夢者在某一次夢雲的生日找來的生日禮物。
不過夢者從來沒有好好解釋,這兩位的來歷,只說自己在路上撿到的。
兩人除了身高和裸足之外,沒有什麼相似的特色。
只不過兩人的顏色,正好跟夢雲的異色雙瞳非常搭配。
 
祝融有著操控火焰的能力,使出的火焰,是耀眼的金色,使用能力的時候,頭髮會像是任O堂的某款遊戲一樣,頭髮變成燃燒能量的樣子。
嬌小的她,卻有著不小的力氣,甚至可以說是一身怪力,不過似乎控制的很好,也不會隨便傷人。
 
艾卡能夠操控風與氣流,且施展的時候,是操控一種肉眼可見的白銀之風。
風的強度可以達到駭人的颶風,也可以是徐徐的微風,有時候也可以施展能夠切割的風之刃。
雖然沒有祝融那樣的力氣,但艾卡卻有著優異的作戰能力,和豐富的戰鬥經驗,能沉著的面對任何情況。
 
基本上,就是夢者為了沒什麼戰鬥能力的夢雲,特地抓過來的兩位保鏢。
不過她們雖然和夢雲很好,但對於夢者卻有著很深的依賴性。
而相比像是妹妹的祝融,艾卡似乎對夢者別有心思,不時進行挑逗、調戲的舉動,完全就是個雌小鬼。
 
 
不過,祝融和艾卡並非一直都跟在夢雲身旁,偶爾也會有夢雲獨自一個人闖蕩的時候,只不過如果需要的話,夢雲還是能夠通知她們到場的樣子,但並非綁定販售的存在。
 
 
TY228349號記錄檔
「跟你說,公公很煩,一直要找我結婚,明明我不想要,後來夢者出現,把公公打飛,還撞壞了一座山喔!
不過那個山有個和天空連在一起的通道,也不小心弄壞掉了,女媧媽媽超級生氣,要我們去幫忙修理壞掉的天空通道。」
「公公…………妳是說共工嗎?」
「對!公公!你認識他嗎?」
「呃~不太熟,只是剛好知道他而已。」
「我討厭公公,因為都一直塞我不喜歡的東西給我,說我要像個女孩子,還一直不讓我去玩,很煩!」
「齁……」
「還是夢者比較好,我以後想跟夢者結婚!」
「喔~聽起來不錯呢~」
「嘿嘿~」
「謝謝妳喔,祝融妹妹,這是說好的檸檬蛋糕。」
「謝謝約翰叔叔!」
 
 
LM930745號記錄檔
「妳說妳原本是統治有五顆星球的星系的神族之一?」
「正確來說是被迫去培養一顆星球,像是暑假作業那樣,不過最後感覺不怎麼樣,所以就不怎麼管理了。」
「……那顆星球呢?」
「風化了。」
「…………」
「別誤會,那顆星球還是挺可愛的,非常崇拜妾身,妾身也賜予了他們風的能力,結果最後互相殘殺,能量暴走,整顆星球就這樣滅亡了。
妾身看已經沒有什麼活物了,才直接把星球給弄消失。」
「看來不論是哪裡的人類,都容易自我毀滅呢。」
「不只是人類,神也一樣,有幾個神質疑是妾身故意弄壞星球,所以要追究責任,後來和……嗯……用你們的發音的話,好像叫做特斯卡特利波卡?總之就是以他為首,一群神想過來處理掉妾身。」
「嗯~在我曾經耳聞的某些傳說中,他是個混亂之神?」
「差不多吧,而且還是個力量很強的混蛋,也一樣會使用風的能力,妾身甚至懷疑,妾身的星球就是那傢伙搞壞的。
妾身和他都是那時候最強的存在,一方死掉的話,另一方就能夠吞噬對方的能量,變得更強,對於想要破壞整個世界的特斯卡來說,是個不錯的機會。」
「所以,你們打了起來?」
「其實就只有妾身和特斯卡打起來而已,其他幾個都只是來看戲的,死掉的話,他們還能分走剩下的能量。
其實妾身因為很無聊,確實有點活膩了,所以死了倒是沒什麼,但妾身很不爽被冤枉,所以也是全力開戰……
但被一度懷疑的妾身,最終受到不少人的偷襲與圍勦。」
「哼……然後夢者就出現了?」
「不,妾身死了。」
「……齁~……」
「然後夢者剛好附身到了妾身的身上,順勢復活了妾身,一口氣回到最佳狀態,橫掃了特斯卡那群傢伙。」
「啊~原來是這樣。」
「之後妾身就跟著夢者走了,接著又遇到祝融,咱們一起陪夢者好一段時間,最後就像你知道的,成了小夢雲的護衛。」
「齁齁……我想問個問題。」
「嗯?」
「妳現在還會無聊嗎?」
「……呵呵~你覺得呢?喜悅之人啊。」
「哼哼……了解了,感謝妳接受訪問。」
「沒什麼,妾身也覺得能夠記錄一些閒聊,很有意思。」
「喔對了,這個是報酬。」
「啊啦,妾身雖然喜愛甜點,但給糖果真是小孩子氣呢。」
 
「喔,別擔心………這是媚藥,對夢者應該也有效。」
「那,妾身就收下了,再會了,喜悅之人。」
「再會了,曾經的阿茲特克之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