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穗之咲稻姬(天穂のサクナヒメ)與花開妖精系列作關連

一擊沉帖 | 2023-08-14 00:00:12 | 巴幣 12 | 人氣 391

天穗之咲稻姬是日本同人遊戲社團Edelweiss聯合多個社團開發的動作RPG遊戲,內容除了使用同社團其他遊戲的素材外,也有意讓世界觀有所關聯:

一.花開妖精小蒼蘭(花咲か妖精フリージア/Fairy Bloom Freesia)
花開妖精系列的第二作,傳教士米魯緹在晚餐時間的對話中會談到自己曾經拜訪過本作故事的發生地。

1.阿姆魯之石
傳說中擁有無限能源的神石,位於森林的長老樹內部,也是達露卡王國一直想奪取來強化魔像技術的目標。

2.妖精
森林的守護者,只有少數像人形。小蒼蘭也是其一,為了保護森林而和王國派來的魔像戰鬥。故事中期出現的另一個妖精普拉姆則是壽命將盡時被王國撿到,安裝了魔像核以失憶狀態甦醒,並被派去進攻森林。

3.魔像
和天穗一開始出現的鎧甲魔像不同,達露卡的魔像接近泥偶,身體可以延伸變形,另外艾姆爾森林有分春夏秋冬關卡,最後則要前往王國決戰。

4.後日談
米魯緹說到有遇見本作角色,原本是王子的里斯汀成為了國王,並且也遇到了來訪的妖精小蒼蘭,可見故事後續王國已放棄搶奪神石,和森林和平共存。

5.花紋鋼
達露卡王國的舶來品,鍛造頂級武器不可少的材料,也是都城最貴的商品,一塊要用100白米交換。

6.神靈樹面具
說明寫的是神靈樹尊幼年模樣的臉,實際是本作小蒼蘭的3D建模,暗示神靈樹尊也是類似妖精的存在。

二.花咲か妖精 Ultra Encore:
系列第三作,初代花開妖精的重製版。

1.撲殺胡桃:本作主武器,在天穗中擁有越殺越強的技能。

2.戰鬥系統:和舊作相比除了畫質提升,還追加緊急用的全畫面炸彈,敵人改為蚜蟲,後來這些特點都移植到天穗的小遊戲「花開佐久名」裡,防守到第50波的獎勵是撲殺胡桃,第100波則是神靈樹面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