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字創作者/無意味/閒聊

胖雪豹 | 2023-06-08 00:35:33 | 巴幣 334 | 人氣 190

各位好,本處是黑色油漆,簡稱黑漆的文字創作者。

上一期的文章內提及我大學畢業,正在尋找工作中......實際上我正在找遊戲編劇的工作,這類型的工作比起程式與美術的職缺顯得少見的多,尋覓起來更加困難。

事實上我已經投遞出幾分履歷開始找尋相關工作,到目前為止都還在等待回音。
自己的心態是屬於想被某幾間挑上的,但我也知道論文字創作能力我並不是最優解,因此這種心態屬於一種奢望......但我依舊在等待中。
假設無法做自己想成為的職業呢?並非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只是在超過時間之前暫時不想去思考。

至於我到底都應徵了什麼公司?多數是R18遊戲的開發公司,至少我想走這方面。

另一邊自己的創作上——沉澱心態中。

我當然知道自己不屬於能力出眾優秀的類型,排列在網文中屬於不出眾但也不特別菜的存在,正是因為如此才會沉澱自己的心態。
與其想著如何寫出好的作品,不如先去想自己現在該寫什麼?把作品照能想到的規矩寫出來,至少看起來順暢且內容充足即可,追尋著尚可這一方向換條路前進中。

同時呢,除了奇幻與戀愛我還是對一種作品很感興趣。
類似「異世界四重奏」的作品,簡單來說就是把不同的作品放在同一則故事內產生交集,先前做過類似的嘗試但是失敗了,現在大概都知道問題在哪。
第一、請不要任何戰鬥設定,除非作者先前都談好了其中的內容。
第二、時間的配合需要提早確認各自都配合得來。
第三、故事的內容應當提早討論確立方向才撰寫,且需要洽談好每一次撰寫的時間點。
第四、有些人最一開始就不該跟他配合。
第五、不要預設主線內容。
差不多上述的問題吧,如今還想寫是事實,但這貌似不是我一個人能夠處理的,因此至今還是放置的狀態,要執行也充滿了各式各樣缺人與時間配合的問題。

還有一方面的事情——我不太喜歡的事情依舊沒辦法改變看法。

我看不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譬如連寫作都沒有寫過就給人下指導棋的人、或是沒寫過論文就給論文作者下指導棋的人、更有提出意見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好更不知道怎麼改的人......
舉例來說像是提出作品不好看,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好看。
連寫出一萬字都辦不到卻想要教寫了許久的人寫作。
連論文都寫不了卻指導別人寫論文......
看不慣的事情我還是沒辦法改變看法,也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
對我而言——有些事情就是難以去改變。

還有一點——之前經營的文字創作聊天DC群組快要變成被我拿來貼爐石截圖的地方了W也許我該好好經營。
https://discord.gg/H8ABAQCB
掛一個邀請連結。
是有考慮舉辦故事接龍之類的,雖然更想搞一個什麼異世界四重奏類似的東西(X。

最後分享一些AI圖收尾







下次見!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祝找工作順利!
如果對於多人合作及整合有興趣,也可以了解看看遊戲企劃?這份工作能培養的能力對於你想經營多人合作創作應該會有幫助喔~
下指導棋的部分真的很有感,不過生活中這種人到處都是,職場裡更是一堆~
2023-06-08 07:46:08
胖雪豹
遊戲企劃其實頗需要外語能力,而且更重要的是遊戲關卡與經濟循環的設計,這目前還是我需要精進的地方QQ
2023-06-08 09:3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