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啟發點——來自黑漆的不重要日誌

胖雪豹 | 2023-04-27 13:36:40 | 巴幣 308 | 人氣 202

嗨嗨,這裡是黑色油漆,簡稱黑漆的不重要作者。

最近要重新開始在巴哈貼文了,如同小屋內所寫……血色與三流都會以一周兩更的速度更新。

同時我在準備一部新的作品「以狐娘之名登上最推咖啡廳服務員。」

算是被啟發後第一個作品,以往我的作品都有節奏慢、心理戲太多、設定過多等問題,這一部作品跟先前作品的目標不太一樣,會以更輕鬆閱讀與帶來愉快和幸福為主軸發展,盼望能呈現出讓人看上去身心愉悅的效果,是我第一次嘗試治癒系作品。

當然,我打算在裡面加一些搞笑與色情和愛情的元素,替它增添一點不同的色彩。

另外一點是本次的主角是福瑞,算是我最近被一個朋友感染後的結果?某種程度上性癖得到了啟發。

延續上一篇日誌所說,其實我大概三月左右就卡在低潮期之中,只是這件事情我只有跟非創作的朋友說過,為何只跟他們說算是出於一個不想被知道為了無聊的事情鑽牛角尖吧。

事實上問題只有一個,怎樣算「好」的作品?

問了這個問題輾轉寫了一堆都沒有完稿的東西,最後是去接觸了許多之前未曾接觸的作品才得到啟發,從這個啟發點我才延伸出這一部新作品。

關於好的定義我當然還沒找到,只是想寫一些能令自己身心愉快的作品。

畢竟不愉快的事情太多了。

還有一些啟發是前一陣子玩AI繪圖玩來的,覺得偶爾嘗試不同的事情也不錯,雖然由我這個放棄繪圖的人來說似乎有點……微妙?

倒是之前認識的創作朋友現在很迷AI以及繪圖,只是我真的沒什麼可以教的,畢竟我學畫圖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本身也沒有真的出來當繪師反而還是一個文手,其實被問到一些問題也是很頭疼的W

反倒是AI繪圖我玩起來覺得輕鬆愉快,只是它終究不是畫圖而是召喚術。



大致上隨手召喚了幾張圖,嘗試都還算順利,唯獨顯卡有點跑不太動W

而我在召喚的過程中是一邊去想搭配作品運用的可能,是有想到透過AI訓練角色模型補插圖,不過現階段處於顯卡不夠力的狀態,也許之後顯卡升級會考慮。

畢竟召喚出來的圖隨便都超過我能畫的程度啊……無奈。

另一件事情是最近朋友也在準備原創星球的大爭霸戰,關於這點我期待他成功,不過他還沒正式把作品報名上去,等到他正式報名上去也許我會幫忙推一波。

看著周邊的人在學新的東西在成長,挺多事情都在不斷轉折變化的……

像是我自己要大學畢業步入社畜階段、認識的人跑去研究AI與繪圖了、朋友跑去要拚一次大賞……許多事情都在轉折改變,從這算是也有個創作上的啟發。

覺得人生階段與環境和周遭的改變很有意思,有些人聯絡過,但是現在幾乎斷聯絡了、有些人本來覺得是朋友,現在卻漸漸地覺得沒有那麼好的關係了、本來覺得有趣的人事物與遊戲,漸漸地失去了熱情……然後再遇上新的事物眼睛隨之一亮。

這種人生階段改變連同周遭朋友與環境一起換掉真的是挺有趣的。

因此新的作品也是將目光放在從高中階段步入大學的故事開頭,打算從對生活放棄到找回希望與夢想為主軸描寫,從這裡得到的啟發我打算塞進作品裡面嘗試。

雖然說許多事情讓人覺得遺憾,相對我倒是也學到了新的東西。

好比第二屆與第三屆合作我是覺得遺憾的。
原本是想好好舉辦完成的,第二屆算是出於人禍,第三屆就是配合不來的問題,反正我也知道是我解散的也都覺得是我的鍋,我只希望有參加的換個方向想想看……
你不能讓頻道被忘記所以要一直找話題,然而話題很難找常常也有快半數沒注意,你不出現伺服器幾乎就處於被遺忘的狀態。
每次主要活動都要想辦法籌辦起來,然而誰沒空也不說時間,反覆下會有多少熱情想繼續放在上面?
自己也要寫自己的東西,久而久之連之前寫了什麼都不記得,要怎麼往下寫呢?
想完之後還是覺得我無賴就這樣吧,作為主辦方我又能怎麼辦呢,就算我做盡義務宣告什麼時候要結束,又有多少人會看會回呢?就連我提起主線要寫什麼時都沒有了。
只是依我來看,既然處於這樣的狀態,我覺得解散算是最好的狀態吧。

從中我倒是也學到了一些事情,如果別人不主動來找我就佛系一點吧。
不要顯得只有自己很重視,不如我自己早點閃人脫身。

正巧解散後也給了我大量的時間修改作品,就是本屆大賞的「第二世界冒險奇談」,把白貓頭鷹大幅度重製連同角色設定與世界觀都改了一堆的新作品。
只能說自己也算享福了。

在這之中啟發了我一個很重要的想法,不要把注意力放別人身上。

那怕是合作也不能期待對方會相互配合時間,更不能期待彼此能配合彼此的劇情需要,這種事情只有等到確定彼此之間關係很好風格很搭才能做。
就跟打高難度副本會找認識的而不是野團一樣。

事到如今就當作一個小教訓吧。

還有件遺憾的事情是自由象限公會要解散的事,雖然我無能為力。

最後讓我說一句狠話:「如果你覺得我突然退群說要解散很過分,先想想人一消失就是一週甚至更久的感覺,預定好的東西永遠沒進展無限期延後,下次什麼時後都未知無可知曉的感受,我可是無時無刻都在體會突然的消失與沒有下次的主辦者。」


「要說我要解散可以先公告等人都知道?那你們反過來不也一樣該告訴我下一次何時嗎?突然失蹤不就跟我突然退群解散一樣?這種事情是互相的,謝謝。」

回到本來的話題,我也說了我確實喜歡分享創作與聽別人分享,不過要合寫這件事情嘛……除非有人主動來找我說想合寫,否則我應該只會找我現實中認識OK的。

出於分享這件事情我還是有開新的DC群組,但我不負責細心管理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去看所有訊息。

反正有想聊創作之類的隨意進來隨意分享,估計也不會有什麼人所以我原則上會給每個人開一個小房間介紹自己的作品與作者介紹,各自都會有一個身分組,但是要等我處理。

DC群連結:https://discord.gg/pPPj8cYmeK

主旨上本伺服器用來讓喜歡創作的人分享創作內容以及大量劇透,隨意聊天也可以,當作一個分享自己的作品設定還有兒女的地方就可以了。

為何事到如今我還是開了新伺服器呢?我想又是一個啟發點吧。

也許能認識其他作者寫作品的內容與方式,對自己的作品成長應該有所幫助。

創作回應

清月
雖然有蠻多想說的,不過還是祝黑漆之後順利吧,有機會的話明年之後會比較有空⋯⋯

至於之前提過的一些計劃,可以說是成功了一半,當然也可以說是失敗了一半,但有一點你說的沒錯,得到的越多⋯⋯就會想要的越多,直到再也沒有目標追尋為止

祝順利
2023-04-27 14:41:16
胖雪豹
其實我也沒什麼再和人合作的打算,除非真的說有人主動來找否則我沒打算開了
合作固然是快樂的,只是某些時候痛苦更多,僅僅是這樣我想就構成了我感到退縮的理由

現階段開設DC群組也僅止於會聊天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是發個牢騷寫些創作記錄的地點,沒人加入也許就是我自己記錄我自己的地方吧,反正已經習慣到覺得無所謂了。

計畫的部分我也只能住你順利,我自己不會想去預想那麼多,只要現階段的自己能夠感到快樂與滿足就足夠了。

差不多就這樣吧。
2023-04-27 16:03: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