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說的就是你,給我出來負責,沒人搞你,你還私自汙衊人啊

胖雪豹 | 2024-02-03 18:01:18 | 巴幣 122 | 人氣 131

  這是一篇批鬥人用的文章,有請我們的主角——jack12306598登場。
醜話先說,這事本就與我無關,我原本也不想再多糾結這些事情,也沒有任何要對過去認識的人進行破壞的打算。今天呢,我卻從家人口中聽到你在汙衊我啊,先來細數罪惡吧。

  我從大學二年級開始與他認識,同樣就讀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本就讀於四技。
剛開始認識並沒有多少感覺,那時還覺得不差,然而後面問題接踵而至了——

  第一、到底是我讓你寫作?還是你跑來跟我分享創作?
最初,我認識他的時候是因為遊戲而聊的,從教室一路聊到了回家的路上。而他跟我提起了他有自己的創作,這才讓我想到了自己也有在寫作,雖然當時自己的寫作旅途十分不成熟,但也是一段尚可的聊天時光。

  而他呢?吵架時便脫口說出:「是你讓我寫作的耶!又不是我想寫?」

  當時我想,好吧?那他說他要轉繪畫,我表示樂見。結果他後來自己又不畫了,原因呢?

  怪我頭上!沒錯!這傢伙也把自己畫不下去的理由怪我頭上!寫不下去也怪我頭上!

  我欠你什麼了?你有資格怪我讓你寫作與畫圖?

  第二、後來專題製作之旅
當年我們製作了AVG類別的遊戲,我扛起了劇本跟美術兩大要素,還要幫忙統合與管理進度。而他負責程式卻不斷哭夭壓力太大,最後鬧到班導師與指導老師方面,說得像是我的錯一樣。
實際上,我做了多少?難道我今天沒有連程式一起做,讓你沒有工作是不應該的?

  你要不要想清楚?當年你說的是什麼?我不斷提醒什麼時候要交,記得要做,這也有錯?

  你說你忙家裡跟打工很忙?所以專題全都丟給別人是可以的?你要不要想想看,這種想法算是什麼?

  你要說我拉你一起玩某個遊戲是強迫你?你真不想玩你拒絕,結論你也有拉我玩某幾款遊戲,我他X還是有玩下去,結論也是你怪我。

  第三、自己不能畢業,怪我咯?
必修課上我努力地在趕作業,這傢伙在旁邊玩手遊,我早跟他講過必須要做,甚至願意給他抄東西,他自己拒絕的。
證照沒過,我跟他說自己要再去考,他沒去所以沒有證照,這也怪我?
自己的畢業門檻不注意,不能畢業怪我?

  哎對,這傢伙真的怪我,他還當面對我吼說:

  你怎麼不告訴我!

  這關我什麼事啊!而且我不是沒講過耶!

  這些當時我都忍住了,後來他私底下跟別人說我有問題,要防備我,然後說我朋友撕裂感情,我瞬間火氣都上來了,甚至之前還PO過一篇文指稱我是我朋友的騎士團。
你到底要不要思考看看是誰在鬧?

  後來我想說絕交算了,這之後我就沒有在把事情搬上來鬧,也沒想跟他有牽扯,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結果呢?換來他繼續汙衊呢?還當著我家人的面汙衊我呢!真精彩。

  過去細數完了,讓我們細數現在吧!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拉他玩FGO,他說他不想重練,那時我不當一回事。後來我家人借了他一個號,也是我家人自己提的,而這與我沒有直接關係,甚至那號在哪怎麼創的有什麼?我通通不知道。
就是說我與這號基本沒關係,而這也是他要跟我家人自己去協調的事情。

  我與他決裂之後,帳號與我無關我自然不在乎也不去想,為此這件事情我壓根就不知道會有現在。
結果呢?家人今天跑來跟我說帳號內很多東西被賣掉,一開始我並沒有什麼感覺,反正那是借帳號的事情。
而他確實也在先前跟我抱怨過,帳號不是自己的他有點難受,所以我提過還是我的帳號直接給他,因為我不玩了,但他自己拒絕的。這事,也確有其事。
他認為我想坑他?而我僅是站在一個我退坑不玩,要玩你拿去的心態,可他想得並不這麼單純呢。
後來我還去問我家人要不帳號直接給他了,是我家人自己叫他去找他的,後來呢?我就不知道了。

  而後我家人跑去跟他討要說法,各各各位——

  他跟我家人吵就算了,我沒影響阿?沒想到——他拿我來汙衊呀!

  


  對話截圖如下,我請我家人給我的,名字碼掉了。

  說實話,我不在乎我家人的帳號,也不在乎他們怎麼吵架,我在乎的是——

  你又拿我出來當擋箭牌來汙衊?

  你自己遇到的問題能不能自己好好想,自己來面對?

  寫作繪圖不順?怪朋友。

  程式開發遇到困難,怪朋友。

  大學不能畢業,怪朋友。

  這都關我什麼事情?你要不要想想看你在說什麼?你要不要乾脆說站在你周邊的人都有錯?
你要不要想想,你的作品有那些被人幫忙無償校稿過?你要不要想想專題最重要且壓力最大的部分誰在負責?你要不要想想自己在說什麼?

  我早就想讓事情過去,當作沒發生,當作沒遇過你這人。然後呢?

  誰才想搞誰?誰才想記恨誰?你要不要出來想清楚?我說難聽一點,這些事情你怪我都沒有意義。

  因為都與我無關。

  不管是你寫作繪畫,我都可以不當一回事。大學專題你過不去,我大不了自己搞,告訴指導老師你都沒做讓你掛科自己去重補。大學不能畢業也是你學分與證照問題,那不是我能去影響的。

  他那邊的帳號問題,我本來連知道都不知道,你今天還拿我出來鞭?

  誰想搞誰你想清楚,你真的好好想清楚。

  你與他帳號之間的事情,你要怎麼做與我無關,但是別扯到我行嗎?到底關我什麼事?

  你好好去想想,我懶得跟你說下去了,自己去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