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ood Goodbye(5)

yee心yee意 | 2023-06-01 12:46:37 | 巴幣 2 | 人氣 116

連載中Good Goodbye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Good Goodbye(6)

我們三人來到員工餐廳,這裡也是剛剛帶著KARASU來報到的地方,管理部就在旁邊而已,前方三張長桌前是配膳台,牆上則掛著一台電視,空間雖然不大,但在這輪流吃飯也不會太擠,後方是往停車場的門,雖然我是搭公車上下班,但員工停好車後直接進來打卡很方便,動線明瞭,缺點就是因為在地下室,相較一樓採光明亮,這裡缺少了很多活力。
我們走近配膳台,今天的菜色大家都很滿意,標準四菜一湯,馬鈴薯烘蛋、炒A菜、跟滷雞腿和糖醋魚,也沒有茄子苦瓜之類的怪東西。
「快點快點!」NINI幫我們都拿好餐盤後催促我們打好飯菜準備開始享用她的員餐。
我隨意的打了些飯菜後就先坐到最靠旁邊的位置,這是我的習慣,雖然過了三年其他部門的人多少都有點認識了,但我還是很怕其他部門的人主動找我搭話,我承認自己有點社交障礙,即使這兩年來已經改善不少,可是主動跟人搭話或者其他人找我閒聊時我都有點不知所措。
要不是NINI一直都很積極的跟我聊天,我認真覺得到現在我還是沒甚麼朋友的邊緣人。
「唉呦,今天好好吃的樣子欸!KARASU來!坐我們這!」NINI打好飯菜後坐來我的旁邊,順便邀了KARASU跟我們一起吃飯。
「好,謝謝喔。」應答的同時他也順勢坐在我們的對面。
「吃飯啦?KARASU第一天還好嗎?」玉潔也剛好從管理部走出來準備用餐,順便關心了一下新人。
「午安,還不錯啦,跟我想的差不多,再幾天應該會更習慣。」
「他超有慧根!學的很快欸!」NINI把我的想法說了出來。
「不錯喔,你們今年的新人終於有評價好的了欸!」玉潔笑了一下也打好飯菜在我們旁邊坐了下來一起用餐。
「BECKY跟ASHLEY之後的都超短命。」NINI接著說。
自從我之後雖然也來了5個左右的新人,但扣掉BECKY跟ASHLEY,剩下的人都只待了半年不到就走了。
「請問電視可以看嗎?」KARASU看著牆上沒開機的電視提問。
「可以啊,先搶先贏。」玉潔邊說著邊把遙控拿給KARASU。
他接過遙控後想都沒想就把頻道切到播著日本旅遊節目的頻道。
配合著電視的背景聲,我們開始各自吃著飯,時不時會討論到上班時的狀況,
而玉潔好像突然想到了甚麼問題,叫著KARASU的名字。
但他好像很專注在想事情,所以沒有回應玉潔。
「KARASU!」NINI看他沒有回應又叫了一次。
「欸?嘿?」我們三人盯著他,看來他真的沒有意識到玉潔在叫他。
「我想問你為什麼會回去唸書,不是都休學好久了嗎?」
「哦,因為之前休學後去做了些工作,但發現沒有大學學歷的話有滿多想做的工作都沒機會,所以就回去念書了。」
「那以後想做甚麼嗎?」玉潔提問了,而他給我的感覺是個挺有理想的人,不像我當個半年家裡蹲。
「我是想找一些可以定居國外的工作啦。」
 
「但這也不是突然想做,是因為之前有去日本遊學一下,回來後才開始計畫的。」他繼續說明,然後越說越詳細。
「所以之後你也想回去日本嗎?」NINI對於這個話題很有興趣,他們也越聊越起勁。
「是有這個想法,所以如果畢業後有機會會爭取看看。」
「很酷欸!我以前也想去留學,但後來捨不得家人就留在台灣了,所以你想去哪?」
「京都,也算是我想回去日本的理由。」
話題因為出國的計畫而開始熱絡起來,而在一旁的我卻融不進去他們的話題,畢竟突然有個新人跟我們一起吃飯,我又變回不擅長社交的自己,只好埋著頭邊滑手機邊吃飯。
「哇!聽起來很棒欸!安安!妳覺得呢?」注意到在一邊沉默很久的我,NINI丟了個問題給我。
「我覺得……日本職場跟台灣好像差滿多的,感覺不容易。」
因為這句話,他們熱絡的話題突然止住了。
NINI突然捏了我的大腿,是對我的回答很不滿意嗎?
「KARASU,ALEXIA她就這樣啦,別在意喔。」因為我的回答讓他們熱絡的話題突然間沉默了幾秒,NINI趕緊出來打圓場。
「沒關係,因為我也聽過別人分享出國工作的經驗,但我不想要永遠待在台灣然後幾年後再後悔自己沒有勇氣出發。」他也很大器的回應了NINI的緩頰,似乎對我剛剛說錯話的事很不放心上。
而後他們又開始閒聊了工作上的內容,希望他能夠繼續保持今天的狀況,也稍微跟他介紹了一下這邊的環境。
「謝謝你們,我想先上去,還有很多沒背熟的東西。」KARASU收起餐盤準備先回到櫃台繼續準備學習櫃台的工作內容。
「好啊!我們等等就上去。」得到了NINI的回應後,他跟我們點個頭後便離開了餐廳,玉潔也在他回去之後跟著離開員餐回到管理部工作。
「妳不要突然潑冷水啦!」
NINI在他們都離開後對湊近我的耳朵對我說。
剛剛我完全沒有參與到他們的話題,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一時之間我也不知所措。
「我只是說出事實啊,他剛剛不是也說他自己也聽說過那些事嗎?」
「妳這樣把話都聊死了!以後怎麼跟人社交啊?」
「那不然我應該怎麼說?」
「妳可以多問,不是否定!妳聽不出來他剛剛在分享的這些事很明顯是他的夢想嗎?」
「喔……,我就不知道嘛。」況且我真的不擅長。
「好啦,他好像也沒放在心上,但以後說話小心啦。」她邊說邊揉著我剛剛被她捏疼的大腿。
就算我已經在這邊兩年了,交情最好的還是只有她而已,其他同事雖然融洽但從來不會私下約出門吃飯逛街等活動。
「妳齁,真的不知道以後我不在妳身邊妳要怎麼辦!」雖然在苛責我,但這句話聽起來又很暖心。
「我也不知道。」
「我真的要好好教妳怎麼做人!不然我們的小孩沒辦法一起當同學!」
「蛤?」
「母單妹,該找對象了吧?」
「甚麼啦!母單又沒怎樣!」
「開玩笑的啦!我怕安安嫁不出去!」
「呿!」又被她逗著玩了,不過會這樣調侃我的除了NINI以外也沒別人了。
「走吧!回去囉!」NINI滿足的收起餐盤,她打的那些飯菜竟然跟我在同一時間用完餐,我覺得她不去報名大胃王挑戰真的太可惜了。
最後幾間客人在我們用餐的時候由ALAN哥一個人處理完畢,所以我們回到櫃台後基本上也沒甚麼特別需要準備的工作,也因為一整天都對KARASU進行新人訓練,所以哥讓我們好好跟新人培養感情,自己則回到辦公室處理主管的事務。


---
雖然沒吸引到甚麼讀者,但其實還是陸陸續續的在寫這篇故事,
今年是最後一年在台灣了,希望至少能在年底前把故事寫完當作自己的里程碑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