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興趣度%數】從開始-2

鹿肉湯圓 | 2022-08-24 20:08:17 | 巴幣 0 | 人氣 215


「小魚啊,小魚......」

火車駛過鐵軌,上下晃動著,這次返鄉,小余坐著自強號的靠窗位置,她臉頰半貼在玻璃窗戶上,無意識地看著火車外急速掠過的風景,綠的、土色的、黑色的,還有灰色的天空。
「小魚」是前男友喜歡叫她的暱稱,他覺得她總是給人一種自由自在,無所束縛的樣子,就像在海中悠游自在的小魚兒一樣。

但她自己覺得,在一起的三年裡,她像是一個從海水裡被撈起來的小丑魚,然後被關在魚缸裡面,失去了自由。
她想到很久以前的法國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那隻因為憂鬱過度而跳出魚缸的金魚,又想到刺蝟的優雅裡面,被女主角餵了安眠藥之後,被倒進馬桶裡沖掉的金魚。
她覺得她的感覺跟這兩隻金魚都跟她一樣。

所以她決定了,回到老家後,她要去旅行。或者去一個無法預期,不了解的地方,嘗試做一個挑戰性的工作。

因為她喜歡跳躍,不一樣的,充滿變動的生活。
而不是每天都一樣,趨於平淡。

但她也害怕,當進入一個新鮮的世界時,也會逐漸變得平凡、單純、失去變動性。
就像前男友一樣。
她曾經以為,這個世界的彩虹,就是他。
但她還是決定離開了他。

「隆田,快到了。」
火車的廣播響起,小余站了起來,拿起了行李,準備下火車。

===========================================

過好幾年回來填坑,
小魚到底會做什麼事情?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這兩天,殺警案的嫌犯還在隆田火車站轉車過,怕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