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ood Goodbye(4)

yee心yee意 | 2022-12-30 14:35:23 | 巴幣 0 | 人氣 67

連載中Good Goodbye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Good Goodbye(6)

大概過了兩個小時,退房時間也已經到了,總是有些客人喜歡技術性的拖延退房,但我們會盡可能的給予彈性,不過還是要打給客人告知已經過了時間,超時的話會需要酌收費用等等的提醒。

「那剩下的你們教他,我跟BOB去吃飯OK嗎?」剩下最後幾間客人還沒退房,哥認為交給我跟NINI也是綽綽有餘,便放心的讓我們處理接下來的狀況。
「好勒!你們先吃。」
「我等等會把主菜都吃光。」BOB調皮的回應NINI。
「滾啦!」作勢要往BOB的頭上一拳,NINI催促著他快點去樓下吃飯。
「他是不是沒被我揍過啦!蛤!吃光我的飯欸!」NINI皺著眉頭問我跟KARASU的感想。
「妳平常吃這麼多還這麼瘦是怎樣啊?」NINI的食量真的很驚人,但她的食量跟身材完全不科學。

檢查了一下還沒退房的名單,我準備開始打催退電話,但想到KARASU站在旁邊,讓新人來處理應該也滿適合的。
「哥剛剛有跟你說過催退嗎?」我問了一下,有教過的話確認一下他的禮儀應該就可以交給他了。
「有,這幾間還沒退房吧?我試試看。」說明了一下電話禮儀後,我跟NINI覺得沒問題,便讓他操作,我們在一旁確認流程。
「……是,那麻煩您喔,謝謝。」KARASU掛掉最後一間的催退電話,不得不說上手速度確實比前幾個新人都快。
「你之前有做過嗎?很順欸!」NINI也很滿意他的表現。
「呃,沒有,剛剛哥有教,然後裡面練習一下,也有寫筆記。」他拿出一本口袋式筆記本翻開,上面滿滿都是新人基本流程,密密麻麻的字比我在念書時筆記還認真。
「很認真喔,你怎麼會來做飯店?」對他產生很大的興趣,NINI對他講話也不再含蓄。
「以前就滿有興趣的,有面試過其他間,但我那時外文很菜,所以都沒上。」
「喔~!有備而來?」NINI瞪大了兩顆眼睛,好像發現獵物一樣。
「不過也是因為剛搬回台中就面試很多,然後這邊通知最快,就直接來了。」
我在一旁聽著他們的聊天過程,似乎是很認真在生活的人,一搬回台中後就面試了很多工作,30分鐘的新人訓練就做了一堆筆記,操作也得心應手,確實是經理說的「正常的人」,也有超乎期待的表現。
「那怎麼會應徵大夜?你是夜貓嗎?」想到他之後要下夜班,我提問了。
櫃台的早晚班人手充足,所以當時職缺是夜班櫃台,如果不是夜貓,不太會有人想做夜班的。
「算是啦,而且加給滿多的,所以想存一下錢。」
「原來,聽說你還是學生喔?」ALAN哥說當初面試他時他有提到自己是復學的身分。
「哦,對,我是念夜校,想放學後來上班。」
「哇賽,你這樣不會太累嗎?會不會撐不久啊?」NINI的問題很實在,我沒有上過大夜班,但很能體會每天熬夜的辛苦,也擔心這樣下去他會步入其他新人的後塵。
「學校跟這裡簽合約,現在也才大三,所以再累應該也至少會撐2年。」
「那還好,要陪我們久一點,好久沒有正常又待的久的人了欸。」NINI也想起了我們之後的幾個新人,對他抱著非常大的期望。
「甚麼意思?以前新人都待一下而已嗎?」
我跟NINI相視而笑,猶豫是不是該把大夜的「名場面」分享給新人聽,但先讓他做好心理建設也不算壞事?
「平常早班都是我跟ALEXIA,偶爾哥會上來支援,但他是全班都會跑,所以之後等你下大夜時偶爾也會跟他搭班,跟哥還好,跟魔王的話……,可以當作訓練抗壓。」NINI一語道破了大夜最殘忍的真相。
「魔王?」KARASU有聽沒懂的重複一次。
「新人殺手,是大夜的主任,注意!全大夜!」
「啊……,好像剛剛有聽哥提到一點,那他怎麼了?」原來哥有提到嗎?
「我們沒上過大夜,也是你上了才知道,但聽之前離職的人的說,我們都不會想跟他搭班,好像他不會出來CHECK IN跟CHECK OUT之類的,就是放你自己一個人啦!」NINI越說越起勁,滅頂八卦婆的威力又來了。
「有時候交接給我們的東西又常常不是他說的那樣。」我補充了一點。
「對對對!還有……。」NINI又繼續她的表演,這人是不是想先把他給逼走?
不過聽完魔王的事蹟KARASU倒是淺淺了笑了一下。
「沒關係,真的合不來我還是會繼續待到畢業,只能習慣了,不是有21天養成習慣的嗎?」                                  
「我聽過失戀33天。」NINI說的是幾年前上映的電影。
「話說你有女友嗎?」太狠了,她切入重點毫不留情。
「⋯⋯沒有。」他的臉上閃過一點說不出來的情緒,看起來像是剛失戀的那種。
「單身很久嗎?不是都沒交過吧?你看起來不像母單,但她看起來不像,可是實際上是!」為什麼這人打聽情報還要宣揚我的感情史啊?雖然確實是0,但我也不願意這樣啊。
「嗯⋯⋯不是,但很難講?有機會慢慢說好了。」KARASU感覺不太想提起感情事,不過畢竟才第一天上班,這好像也不是很適合先分享。
「齁!那以後說給我聽勒?」
「有機會、有機會。」
兩人打了一手好功夫,完美的嘴上太極。
「換誰去吃飯了?」哥帶著BOB回來,他們的表情看起來今天員餐還不錯的樣子。
「你們三個一起去好了。」
「那我們去吃勒!等等我看東西沒了你就死定了!」NINI興奮的要下去用餐,還不忘對BOB烙下狠話。
「去,快去快回。」
哥以手勢催促我們趕快去吃飯,我們也領著KARASU往員餐的方向去,畢竟該退的客人都走了,剩下的交給哥處理絕對沒問題。
我邊想著今天的菜色邊跟著他們一起往員餐走,邊思考著明天放假該把哪部劇給追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