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ood Goodbye(1)

yee心yee意 | 2022-12-09 13:21:57 | 巴幣 4 | 人氣 134

連載中Good Goodbye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Good Goodbye(6)

仲夏季節不看室溫計,光靠體感也知道已經是35度左右的天氣了,但比起更南部的地區,可能又會稍微感謝自己選擇在台中討生活,我實在不能接受在酷熱的天氣下帶著口罩做事,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在更高的溫度下存活,感覺只要再上升幾度,那些融化在地上的冰棒就是我的下場吧?
不過對於戴著口罩上班這件事情,也是生平第一次感到好處,總被主管關切表情不夠有親和力,語調太平淡,作為一個飯店人員雖然沒有甚麼出差錯的時候,卻也收過不夠親切或者態度冷冰的投訴,現在口罩戴著大家都看不出來誰的臉上有甚麼表情,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評論了吧?
至於我為什麼會選擇來飯店工作……,得從兩年前開始說起。
當時剛畢業的我沒有太多計畫,只想先找份看起來得體又輕鬆的工作就行,所以在畢業前夕就先把履歷放在求職網上,總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因為收到太多面試邀約都是關於直銷產業或者房仲業務的工作,我自認沒有這樣的能力,所以這些邀約都被我無視了。
每天在眾多邀約與婉拒的太極下,還是無法找到喜歡的工作,更也因為如此而讓我開始擔憂未來,但我還是暫時當了啃老族。
「到底開始找工作了沒有?」從這語氣裡我已經開始感受到爸爸的不愉快了
「沒有喜歡的……。」
「這不要那不要,工地也做不來,是想躲在家裡多久?」
「……。」我不知道該如何反駁爸爸的話,只好默不作聲。
「好啦,爸爸不要這樣,她很努力了。」出聲緩頰的是我從小最黏的媽媽。
我知道不能永遠在他們的照顧下無憂無慮,但脫離學生生涯後才發現原來面對社會的現實是這麼讓人畏懼。
叮!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了面試的邀約,雖然不抱期待但我還是點開了內容。
而我在看了詳細後……。
「我想去面試這間!」我把邀約展示給他們,這是我認為最好的選擇了。
「哦!寶貝,這飯店在台中好像滿有名的唷!」媽媽好像耳聞過這間飯店的名聲。
「但是要搬去台中,後天才面試的樣子。」
「很好啊,就說不要都待在家裡,不然妳到底想待多久?」
「寶貝,去試試看!爸爸妳後天載她上台中面試好嗎?」
「知道了,妳這兩天快把資料準備好,後天很早就要起床了!」
「好……。」
爸媽的語氣截然不同,但我還是接受了他們的建議,著手準備需要的資料。
到了面試當天,平常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我卻因為第一次面試而緊張的睡不著覺,回過神看了鬧鐘才發現已經5點了,深怕繼續下去會睡過頭,所以我決定起床開始打理自己。
過了1小時候我看了鏡子裡的自己,頭髮沒有分岔、眼線沒有畫歪、隱形眼鏡沒有太突兀、衣服不會邋遢。
「好!好想睡。」我雖然對鏡中的自己略感滿意,但整晚因為太緊張所以還是有點黑眼圈,不過我還是打起精神準備好上台中進行人生第一次的面試,開始重複確認該帶的資料以及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
重複練習後我覺得狀態調整得差不多了,於是拎起小包離開房間。
「烏咪烏咪!」我走出房門後跟賴在紙床上的烏咪打了聲招呼,順便戳了牠的臉頰。
烏咪是小學被爸爸在工地外撿到的幼貓,陪我長大到現在也已經是老頭子了,牠能多活一天我都覺得很開心。
「寶貝這麼早,妳是不是都沒睡?」媽媽擔憂的聲音從我廚房傳來,而餐桌上已經擺上幾盤菜。
「好緊張……。」雖然大學也是在外地生活,但這次的感覺卻截然不同。
「加油喔!先吃點早餐等等爸爸載妳去。」
「好!好久沒吃了!」
雖然已經在家半年了,但因為這段時間幾乎都是中午才起床,這次是很難得的全家一起吃早餐,而從小媽媽就很堅持親自準備我們的三餐,所以我跟爸爸都是被媽媽養壞胃口的,大學四年吃的各種外食還真不如媽媽煮的任何一道菜。
即使只是早餐,菜色也一點都不馬虎,切片的法國麵包、媽媽親自釀的果醬,煎的焦脆的培根還有滑嫩的歐姆蛋,都是我最懷念的食物。
在我幫爸媽都擺好盤子後,爸爸也隨即從房門走出來,我對他道了早安後把麵包放到他的盤子上,開始睽違好久的全家共進早餐。
用完早餐後我跟爸爸準備出門,媽媽一如既往的只要有家人出門就會跟著我們到門口目送我們離開。
「爸爸,等等開車路上小心喔」
「知道,妳晚點去公司也要小心點。」
「寶貝!加油喔!等妳好消息!」媽媽拍了拍我的臉頰好好的幫我打氣。
「好!我們要走囉!」我也回應著她的打氣,「出門囉!」
「路上小心!」
伴隨著媽媽的鼓勵,我的飯店人生也正是因為這次的北上台中而開始的。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