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魔法世界商店]夜行巷☛Magic Awakened☚Knockturn Alley [日更挑戰577]

aeronongalax | 2023-05-29 20:00:05 | 巴幣 1124 | 人氣 399

夜行巷,位於斜角巷的拐彎處,建於曲折黑暗巷道裡的另一個魔法商業區,
聚集許多專售黑魔法相關的商店,也售有許多市面難以入手的魔法道具與材料。
大多拜訪的魔法師多是形跡可疑,或者古怪驚悚的不良分子,夜行巷因此也被稱為魔法世界骯髒角落,
所以茉莉•衛斯理曾嚴厲表示不允許衛斯理家的任何孩子們進到夜行巷。

夜行巷不能直接從麻瓜世界進入,需經由通過破釜酒吧進入斜角巷後抵達,
也可搭乘騎士公車,現形消影術,呼嚕粉的飛特網路直接抵達。




夜行巷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商店,很多甚至是沒名稱的臨時商店,
但更多的是巫師女巫直接在巷道內一角擺攤交易,兜售各種「特殊商品」。


商店

帕特奇大釜店的分店
銷售各種釀造魔藥需要的大釜,種類齊全,多樣。

波金與伯克斯
專門收購與出售稀罕與古怪特殊的魔法物品。
湯姆•瑞斗畢業後曾在波金與伯克斯工作,尋找適合存放分靈體的物件。

消失櫥櫃:兩個櫥櫃一組,進入,關上門便能立即傳送,互通兩地。都需無毀損才會作用。
1996年,哈利•波特,羅恩•衛斯理,妙麗•格蘭傑跟蹤德拉科•馬爾福,
發現德拉科進入波金與伯克斯並在審視一個櫥櫃。哈利懷疑德拉科已經成為食死徒。
1997年,學年即將結束前,德拉科•馬爾福修復霍格華茲萬應室的消失櫥櫃,
並帶領幾個食死徒從波金與伯克斯商店的消失櫥櫃順利進入霍格華茲。

光榮之手:「只為持有者發光,小偷和強盜最好的朋友!」
在枯萎的人手上插上蠟燭,僅持有者能看到燭光。
而這種被黑魔法加持的光亮能穿透抗魔防光的祕魯瞬間黑暗粉。
1997年,德拉科•馬爾福在走廊扔擲祕魯瞬間黑暗粉,並使用光榮之手,帶食死徒們一起離開萬應室。

帶詛咒的貓眼石項鍊:「已被施咒,切勿觸碰,已經奪走十九位麻瓜的生命。」
至少能讓碰觸者浮空六英尺,並遭受痛苦的感覺與幻象,
根據皮膚接觸面積與持有時間影響詛咒效果,詛咒持續越久會導致死亡。
麻瓜直接配戴與碰觸項鍊很可能會當場死亡。
1996年,德拉科•馬爾福對羅梅塔夫人施展奪魂咒,並讓羅梅塔夫人對凱娣•貝爾施展奪魂咒,
要求凱娣將貓眼石項鍊包裹交給阿不思•鄧不利多。
然而途中,凱娣•貝爾因為朋友琳妮覺得奇怪,兩人為包裹爭執,扯破包裹,
而凱娣因為手套破洞碰觸到貓眼石項鍊被詛咒。在聖蒙果醫院治療了六個月才康復。

凝視玻璃眼:一種魔法之眼,視線能盯著人看的玻璃眼睛,當光過於靠近,眼球的瞳孔會四處移動。

血跡斑斑的紙牌組:一疊血跡斑斑的紙牌,據說用於遊戲會發生恐怖事件。


逐漸奪命的牛脂與麻毒(Tallow and Hemp Toxic Tapers)
出售各種毒蠟燭,隨燃燒釋放毒氣,依據種類有不同毒性,從解決害蟲到殲滅大型危害。

遠端指骨(Dystyl Phaelanges)
櫥窗展示大量骷髏的商店,專售骨頭,化石和尖牙,以及用骨頭製成的家具。
骷髏頭骨:各式各樣,不同大小的頭骨,材質似乎也不同,其中一個價值十六加隆。

科布與韋伯(Cobb & Webb's)
由一名女巫經營,店內用大量蜘蛛網(cobweb,店名也取自蜘蛛網)裝飾,
銷售各種黑魔法相關用品,但拒絕向未成年巫師女巫銷售。

耶奧爾德古玩店(Ye Olde Curiosity Shop)
由一名大鬍子巫師經營,銷售與黑魔法相關的玩具,但拒絕向未成年巫師女巫銷售。
已知售有生鏽的尖齒狀器械,猙獰臉面具,科學怪人面具,未知生物標本瓶,骷髏頭。

莫佩珀先生的藥劑店(Mr Mulpepper's Apothecary)
販售各種藥劑原物料,製作包,也銷售現成魔藥,例如抗麻痺藥水,提神劑,廣用解毒劑。
但不販售獨角獸血。
與蛞蝓與沙蚤的藥劑店(Slug & Jiggers Apothecary)是競爭對手。

棺材屋(The Coffin House)
販售死靈法術相關的黑魔法材料商店。也售有專門教售如何製造「陰屍」的魔咒與魔法法儀式書籍。

馬庫斯•斯卡爾的不滅紋身(Markus Scarr's Indelible Tattoos)
位於白飛龍酒吧和殯儀館旁邊的巫師紋身店,使用永久性魔法紋身,非常難去除。

E.L.M喪葬與清潔巫師服務(E.L.M and Wizards Undertakers & Embalmers)
是一間巫師殯儀館,提供緊急清潔服務,也提供租用日夜清潔服務員。

腦袋和頭(Noggin and Bonce
萎縮的人頭專賣店,櫥窗裡展示各種懸吊的縮小頭顱,以及浸泡在液體罐裡的腦袋。
萎縮的人頭:一種縮小的黑魔法頭顱,具有生命與知覺,能說話和移動。
有不少巫師會當作吉祥物和裝飾,三把掃帚旅館掛有一堆縮小頭顱。
或者有巫師用於輔助視野,例如騎士公車。

投注站(Betting shop)
進行巫師運動賽事賭注的站點,主要是魁地奇。

麥克哈夫洛克的巫師頭飾店(McHavelock's Wizarding Headgear)
活米村的麥克哈夫洛克的巫師頭飾的分店,專門生產各種魔法帽和假髮。


其他已知可尋獲商品

食肉蛞蝓驅除劑:專門驅逐食肉蛞蝓的農藥。
1992年,當哈利•波特誤闖夜行巷被形跡可疑的巫師女巫騷擾時,
被特地前來購買食肉蛞蝓驅除劑的魯霸•海格及時幫助。
對於幾乎摧毀學校捲心菜的食肉蛞蝓群,食肉蛞蝓驅除劑是唯一已知且能輕鬆取得的消滅方式。

人手指甲/人腳趾甲:一名牙齒長滿苔蘚的年邁女巫,會在夜行巷入口附近用托盤兜售收藏,
一堆完整的指甲。

絞索:劊子手使用過的絞索繩。

巨大的黑蜘蛛:肉食黑蜘蛛,有毒與沒毒皆有,主要用於釀造魔藥的材料。




這真的非常糟。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討厭這種「意外」,全都怪那兩個弗雷「白癡」兄弟,
不肯乖乖等榎雷回來幫忙過生日,硬是從外頭拿來個「蠢包裹」,自己開派對,搞得現在……
渥爾敷光看到自己顯得小的手掌,沒什麼肌肉的手臂就生氣。
更別提,抬頭看著,得完全抬到最高,才看得到自己最好的朋友。明明身高就快追上了!

「渥爾敷,沒事,『波金與伯克斯』的博金先生說這只要解咒就不會永久,
買完黑魔法儀式的材料後,我回去就幫你們解咒。」
榎木•雷克塔大概也沒想過,從魔法部參加會議回來就會看到這景致,
三位朋友現在僅年約八歲,所幸只是身體年齡,心智並未改變,依然是十四歲。
意識到朋友的焦躁,榎木微微彎身安慰。
琥珀金凝視那如常溫和的笑容,只能悶悶點頭沉默回應,現在就連開口都嫌煩燥。
聲音太過稚氣,感覺很彆扭。

增齡藥水,廣用解咒,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都無計可施,
就只剩查斯•威廉姆向榎雷推薦過的「波金與伯克斯」可以賭賭運氣。
說實話,渥爾敷自知不喜歡朋友私下有更多交際,尤其是與「夜行巷」有關的魔法師,
但又不否認多虧榎木與博金早有交易關係,好的交情完全幫上大忙。

「RR別亂動,我差點掉下來!」
「抱歉,荊棘,不過已經十二分鐘了,現在該換渥爾敷了。」
嘴上抱怨,但「費舍爾•弗雷」荊棘喜孜孜地在朋友身上攀著玩。
那被詛咒的鬼包裹,顯然只是改變軀體年齡,而非時間倒轉。
荊棘很高興自己卡的化獸狀態完整保留。鈦岩灰鱷魚尾雀躍地甩動,
尤其被朋友雙手抱起時,鱷魚尾更是大力在牆面劃過一條喜悅的痕跡,石磚掉落些許碎屑。

「好吧,既然之間說好,就換一下。因為我是成熟的『鱷魚』!」
「謝謝,荊棘一直都很懂事。抱歉,渥爾敷應該也走酸了。然後在十二分鐘後,柯爾比是下一個。」
嗓音高亢,稚氣,但荊棘活潑又開心,完全不在意變得嬌小。
哈!現在RR真的像父親,母親!超好玩!
感覺榎木在自己頭上輕拍,荊棘笑彎糖烤板栗眼睛,刻意墊腳尖,讓髮絲和朋友的手掌多磨蹭幾下。
果然讓RR當我父母超開心!

聽曲分享

「不用……我的腿才不酸……」
超酸!超討厭!渥爾敷受不了兒童身體走不了太多路,雙腳一下就酸了。
低垂著頭,讓銀樹綠彎髮遮掩表情,不想讓朋友看更多自己狼狽的樣貌。
然而雙腳很快騰空,姿勢被輕緩輔助改為坐姿,微微偏頭,就能直視那雙溫和銀亮的雙眼。

「渥爾敷『很輕』,我手不酸,也不麻煩。如果得讓渥爾敷逞強,我更過意不去,
渥爾敷是我重要的最好朋友,我希望能一直讓你過得舒適又開心。
所以,抱歉,這樣擅自主張,能原諒我嗎?」
熟悉的嗓音總是如此……渥爾敷無法壓抑喜悅,嘴角還是上揚了,
這次乾脆地接受幫助,環住最好朋友的頸部。淡淡的薰衣草香,還有我最喜歡的,令人安心的氣息。
以前小時候從來沒體驗過這些,真的好開心,
雖然是這種意外事故,但童年的夢想似乎實現……被「父母」關愛的感覺……

「嗯……當然原諒。謝謝你,榎雷。」

看起來太開心了。
「鱷魚」不滿的甩動尾巴,在石磚地上敲出聲響,杏仁狀瞳孔直盯著那過於喜悅的「傢伙」。
怎麼有點酸酸的?
荊棘鼓起腮幫子,發覺現在看榎木和渥爾敷的互動特別不順眼,就好像有甚麼被搶走了。
心魔「費舍爾•弗雷」肯定又出來了吧。
荊棘在這麼意識到的同時,直接蹦躂,雙腿緊纏著朋友的腿,接著直接捉住那雙兒童腿就是一陣猛扯。

「時間到!我要回去!那是我的『王位』!」
「才過一分鐘,你個白痴鱷魚!」

美夢瞬間破滅,渥爾敷感覺腳被猛烈的力道緊捉,牢牢勾住榎木才沒被扯落。
琥珀金與糖烤板栗對視,很快就知道這是甚麼情況。這傢伙又開始爭寵!

「我腿又酸了!我要背背!」
「別耍賴,你不是小孩,我們只是軀體變小,都已經十四歲了,蠢貨!」
「我現在就是『小孩』!那你這樣說,你就下來阿!十四歲的討厭鬼!」
一個拉,一個猛踹,無論是幾歲,渥爾敷和荊棘知道和彼此已經槓上,只想打爆對方。

「荊棘,我們說好要輪流,晚些會再輪到你,先放開渥爾敷的腳。
渥爾敷先別踹荊棘,那樣荊棘會抓更緊,抱歉,也請別使用魔藥,現在荊棘的抗性沒之前好……」
「那更好,我要直接融掉這個笨蛋!」
「那我融掉以前要拖著你一起融化!快下來,不然我咬你!」
不斷冒著藍紫煙霧的未知魔藥看著很不妙,但荊棘絕不示弱,沒把那魔藥瘋子拉落在地不罷休。
榎木知道不能把渥爾敷放下來,這會犯渥爾敷的「規矩」。只能盡可能好言相勸,
當然對都心智「健全」,並非兒童的兩人來說,完全沒效。

「說到底,都是你們這兩個白癡的錯!尤其是柯爾比,
哪個智商正常的人會接收陌生巫師送的『來路不明』的包裹,還帶到家裡輕易打開!有夠蠢!」
「嘿!別罵我弟,柯爾比天生被生的笨不是他的錯,他一直都這麼笨!」
腿就真的酸了,而體驗到被抱得高興後,渥爾敷也不想輕易讓機會。
原本不用搞成這樣,像個孩子。渥爾敷越想越氣,矛頭直接朝源頭刺。

「RR,我很笨嗎?」
「不,柯爾比,你不笨。你只是需要不同的學習方式,這些年柯爾比進步很多,所以別擔心。」
柯爾比•弗雷的嗓音逐漸高亢顫抖,無法壓抑哭腔。
知道哥哥是想幫自己說話,但聽起來更傷人了。
已經被生得不聰明,身邊又都是天才。柯爾比覺得人生好難。
面對朋友的安慰與生日棒棒糖,柯爾比只是默默接過,泛著淚的享受。
我確實有進步,但還是不如旁邊三個天才。柯爾比確認這個人生很難熬。

「我不管!我今天生日,我就要背背!哪有讓壽星待在『地上』的生日!」
「我今天也生日阿……我一直都在地上……」
「閉嘴,柯爾比,現在先別亂,我在爭取權利!」

「生日?我對艾斯梅說過,現在也對『你們』說,
『壽星更該變得成熟,出生於世就是有天也該回饋幫助者』。你們欠得可多了!」
渥爾敷受夠這對兄弟檔了,任性妄為!氣得又猛踹那不肯鬆手的人。
遭受攻擊的荊棘握得又更緊,倏地左手化獸又邁進一點,指甲變得更銳利,牢牢深陷綠色的軍靴

「煩人!我就是要背背!」
「吵死了,彩鳴鳥都比你安靜!」
荊棘的史萊哲林校袍帽兜裡探出那隻酸橙綠彩鳴鳥寶寶,正開懷準備吃果實。
確實寧靜的可愛。

「才不吵!RR說過我的聲音很好聽,他喜歡我的聲音!」
「榎雷也說過喜歡我的聲音,甚至更常說。」
「好啊,來現場比啊!RR你更喜歡我和渥爾敷,誰的聲音?先聲明今天是我『生日』。」
琥珀金氣得狠瞪那「狡詐」,荊棘不在乎。

「等等,RR,記住不能說都喜歡,一定要選一個最喜歡的!別忘記,今天是『我生日』。」
糖烤板栗色雙眼笑彎,確保自己勝券在握。

「今天確實是荊棘和柯爾比的生日,我確實想讓你們都開心,但……」
「停停!RR你那句『但』,讓我很不安心。」
榎木•雷克塔想對朋友嚴肅的問題保持誠實,不說謊,
如果真要選一個更喜歡的聲音,心裡確實有真實答案。

「荊棘,我真的也很喜歡你的聲音,然而,說實話,
從第一次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相遇,我就一直覺得渥爾敷的聲音非常魔法,特別,
讓我感覺就像身處魔法世界的印象深刻……」

「RR,別說!不准說完!」
從這個角度看感覺更糟,荊棘抬頭,視野中那傢伙越來越自豪傲慢,嘲諷到不得了的笑容,
有夠煩人!太囂張了!

「榎雷的聲音對我也是『魔法』,尤其是你的歌聲。」
滿意的笑彎琥珀金,渥爾敷心情好的乾脆也不踹任性的「鱷魚」,
把魔藥收好,繼續環著朋友,享受讓腿部不酸的抱高。
已經超過十二分鐘了。渥爾敷心滿意足。

最後,夜行巷的陰暗街道上,有個穿著細緻光滑法袍的巫師正推著手推車,
讓裡面坐著的三個史萊哲林「兒童」吃著料豐富的漢堡,三明治,喝著燕麥飲,開懷享受兜風。
黑暗陰森的街道剎時顯得快活。




今日是「費舍爾•弗雷」荊棘和柯爾比•弗雷生日,祝福弗雷兄弟生日快樂,
同時也很開心能順利第五篇魔法世界商店介紹完成。
這次是黑魔法商街,充滿各種商店,或許有機會也想一一個別介紹。

摯友:這就是好巫師的互動。

謝謝摯友在過程給予的評價,這次確實嘗試些不同的呈現方式。
我和摯友都覺得酸橙綠彩鳴鳥寶寶與家族的互動非常溫馨,可愛,
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設計出這麼精緻的酸橙綠彩鳴鳥家族,謝謝。


這次試著畫「遠洋與共 」的全新限定時裝「銀白序章」。
恩……感覺不夠,呈現出銀白序章那種高貴精湛的設計感不容易,所以,我想這裡就是參與會議版本,
別徽選擇鳳凰一方面呼應阿不思•鄧不利多的護法,另一方面也正好是火星刑冥王浴火鳳凰特質。
榎木•雷克塔的創傷應對。

依然很高興有機會體會嘗試這些,希望今年的每月固定主題能持續到完成。

祝福魔法覺醒開發組生活愉快,保持健康,適時休息。
祝福好旅行者愉快健康,享受生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多多魔
2023-05-29 21:31:31
aeronongalax
對於世界上存在各種顏料顏色,我總是很高興,當數位能更方便呈現色彩時,說實話初次電繪的當下很感動。我曾經歷色盲階段,所以能有機會持續藝術創作讓我很感激。
很高興現在的我還能看見薰衣草紫,期望下次也能持續今年每月固定主題。魔法覺醒開發組的套裝設計與配色,總是精湛細緻,感激有機會享受豐富多彩的魔法世界。
2023-05-30 01:33:08
多多魔
我就分不出來這麼多細微的顏色了XD
體感上有差 但要我說的話根本分不出來
2023-05-30 07:32:55
aeronongalax
顏色確實分得很細,當使用自然與生活相關的名稱輔助命名總是特別有趣。像是魔法覺醒的南瓜汽水,冰湖霜花,占卜紫晶,綠藻沉舞等,或許很難立即說上確切是怎樣的色彩,然而卻又能給予許多美好想像。
我很喜歡這樣藝術增添生活樂趣的感覺。
2023-05-30 22:36:1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5-31 16:35:29
aeronongalax
感謝鼓勵,很高興能持續創作。
祝福夏季清爽。
2023-06-02 01:03:00
夜行貓
不乖就送去阿茲卡班
2023-06-01 03:12:58
aeronongalax

那只好來個魔法覺醒特別衍生小說《史萊哲林問題生之玩轉阿茲卡班 》瘋狂特輯!(別
2023-06-02 00:5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