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隨筆】自「Imagination Field 創集繪」(5/20)歸來

迫水未來 | 2023-05-20 23:20:48 | 巴幣 4 | 人氣 326

今天拋下寫到一半的《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16集考察&感想文北上去了同人活動「Imagination Field 創集繪」。其實我本來沒打算特別寫文紀錄的,但一想到今天的「Imagination Field 創集繪」應該就是《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最終回前我參加的最後一次同人活動,就想說還是稍微紀錄一下好了。雖然今天在悶熱的天氣中走了2萬步+昨晚睡眠不足後現在有些頭昏腦脹想偷懶,但我明天得繼續寫《水星的魔女》第16集考察&感想文的下篇加收聽市之瀨加那和Lynn講第16集心得的魔女廣播,還是今天趕快寫一寫吧。


今天和我一起北上的米奧琳涅X蘇萊塔兩面托特包和米奧琳涅吊飾!回到家後才發現似乎今天好幾位同好也帶了這一組的吊飾參加活動。


最近的同人活動除了今天的「Imagination Field 創集繪」外,還有6月3日的「CooMIC二元創庫」。但我5月下旬到6月上旬有一堆稿子要趕,我應該是不會去6月3日的活動。本來我就打算5月20日和6月3日擇一就是了。

在完全迷上《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我又久違地開始參加同人誌販售會,第一次是今年年初的CWT-63。CWT-62時我沒有跟到,不過我那時身體狀況也不太適合出遠門就是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IF創集繪。說來慚愧,我在此之前雖然有聽過主辦的GJ,但我並不知道創集繪這系列的同人活動。在現場排隊看場刊時我才發現和這一次的IF創集繪一起舉行的歐美Only的場前身竟然是11年前(!)我也曾經去過超級英雄&特攝Only交流會。

會想參加這次創集繪當然是因為也想參加《水星的魔女》還在熱潮上時的同人活動,畢竟人在台灣也只能對日本的蘇萊塔X米奧琳涅專場和其他有《水星的魔女》二創的同人活動隔海觀望。而一開始想要參加的主要原因呢,則是我有在追的Ani大大出新作品!超棒的鋼彈社雜誌本系列。Ani大大有推出通販以及5/20和6/3的現場預約。我本來有想說用通販,但後來想說難得的活動不如親身前往現場吧,而且後來我也有在追的後ろ髪大大也宣布確定新刊要在5月的活動中推出,所以就決定去參加啦。另外,本周稍早天堂樹大大也宣布要在5/20推出新刊,更是讓人對於5/20的活動越加期待,雖然因為看了《水星的魔女》第16集之故,今天實際上是有點,呃總之就是因為第16集以及對於米奧琳涅的愛所導致鬱悶。

總之,在本次活動入場前我確定要買的就是後ろ髪、Ani、天堂樹三位傑出創作者的作品,而且最後都順利買到了!可喜可賀。雖然因為前面所說的原因今天實際上其實沒有興奮就是了。不過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三位大大的作品都是很棒的!

因為現場我沒拍什麼照片,所以就用剛剛手機隨手拍的代替一下。



Ani大大的鋼彈社雜誌本以及明信片。新刊我還沒拜讀,不過之前Ani大大在推特上公開過的同系列作品就很棒了,實在很期待實際開始讀。《水星狸貓號》則是我當初在CWT時沒買到,趁此機會一併購入。



天堂樹大大的新刊與掛軸。因為最近實在有點花錢花太兇了對於是否要購入掛軸本來有些猶豫,但是最後還是,嗯總之就是買了。天堂樹大大之前畫的蘇萊塔X米奧琳涅我也好喜歡,而且天堂樹大大也有用巴哈姆特,一系列 「『水星的魔女』隨筆塗鴉」也超棒,還沒按GP的請大家去按GP!

其中我個人私心最喜歡的是#4,米奧琳涅的神情實在太棒了!不過這次掛軸化的#3也很讚!



當然還有超級期待的髮大新刊!在髮大宣布要畫30頁以上的新作時就好期待了。髮大的每次蘇萊塔X米奧琳涅作品都好喜歡噢,不論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的米奧琳涅與蘇萊塔的細膩描繪實在太迷人了。我今天在現場時也忍不住翻了下髮大的新刊,實在讓人看了心跳不已,整個人都熱了起來。髮大筆下的米奧琳涅與蘇萊塔既有著藝術的美感又有著激情,完美調和了兩者。



這樣髮大三本蘇萊塔X米奧琳涅作品我都有了!每一本都非常推薦入手!

除了三位大大的新刊之外呢,今天在現場也購入了其他大大的作品。有別於通販,實際逛同人場的醍醐味之一就是與未知的作品們的相遇啊!



左邊的《就是不明白》我最初知道這部作品時實體紙本書通販已經結束,當時感到有些扼腕。這次意外發現Tonton大大有販售實體本,當然馬上購入!右邊的《機動戰士鋼彈 TAKE ON ME》則是小說集。說來慚愧,雖然我自己也有在寫《水星的魔女》的同人小說(只是4月以後實在太忙暫時沒有餘力投入小說創作這塊,所以最新一篇是3月底發表的《Muss es sein? Es muss sein!》不過這篇可是我的自信之作!雖然目前只有日文),但購買別的創作者所寫的《水星的魔女》同人小說集倒是第一次。可要找時間來好好拜讀才行。


應該也是Tonton大大的作品的貼紙與明信片(抱歉我現在有些記憶匱乏)。Tonton大大筆下的米奧琳涅與蘇萊塔真的也很棒呢。

以上就是本次主要成果。請不要問我到底花多少錢,事後想起來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可怕。

另外社團「瘋貓食堂」的新刊《米奧琳涅さん變成狐狸了》我本來也有點興趣,只是後來就完售了。這本有通販也有電子書,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參考一下「瘋貓食堂」社團的連接。連接請參見以下照片。



基本上這次的IF創集繪我沒照什麼照片,所以就用以上回家之後照的照片代替了。我大概是9點半左右到會場,昨天不小心還是弄太晚,今早在火車上補眠又失敗,結果從早上開始就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IF創集繪的一般入場是10:30開始,我應該是11點左右進去的?雖然有點緊張是否來不及買到當初想買的作品,不過至少原本就計畫依一定要買的都有成功入手。雖然說今天花博爭豔館還是有下雨,但好險我排隊的時候剛好雨停。

如照片所示,我這次花錢都集中在《水星的魔女》創作,除了T區的天堂樹大大的攤子外都集中在U區的百合區。當然一開始就是先去天堂樹大大和後ろ髪大大的新刊。兩位大大的攤子還要小小排隊一下,足見人氣有多高!順利確保買到兩位大大的新刊後就開始先隨便繞了。結果雖然說是隨便繞,但還是老在U區那邊繞就是了。在逛的過程中也買到了以上照片中的作品。然後大概中午時趁人潮比較少一點時去領Ani大大的預購與付款。我去的時候現場販賣的部分幾乎都賣光了,當初預約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在花錢完之後呢,基本上就是繼續逛,雖然總是不小心會回到U區(笑)。不只是因為《水星的魔女》相關二創與我有在追的大大基本上都在這邊,也次因為U區旁邊剛好有空地可以稍作休息。相信有去過在花博爭豔館舉行的同人活動的各位同好都知道,爭豔館內是沒有設專用休息區的,只能席地而坐。所以雖然我把「Figuarts mini 米奧琳涅」帶去原本打算想要現場合照,但最後還是沒能成功。在地上照效果不佳又有些危險。

對了,U區前面剛好有自由塗鴉區,我也畫了股份有限公司GUND-ARM的社徽上去。我想說既然我不會畫人畫標誌總行吧,結果我的繪圖能力低落到連鋼彈社的社徽都歪七扭八。



中午我本來打算附近找個咖啡廳吃個三明治之類的輕食。由於我從去年開始的身體毛病之故,中午常常食慾不佳,像今天中午就特別如此。結果誰知道花博園區內的餐廳幾乎都是提供正餐,唯一一家最接近咖啡廳的店也是在賣麵,但我實在吃不下一碗麵哪.......結果最後我一直到傍晚時才吃了今天第一個固體食物。

覓食失敗後又回到場內繼續繞和稍事休息,畢竟雖然場內只能席地而坐,但比起外面潮濕悶熱,還是在場內舒服些。除了創集繪之外也去歐美Only去那邊晃一晃。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同人場展出大島渚名作《俘虜》的攤位耶。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不過我之前沒想到能在這種場合看到《俘虜》的相關攤位。

最後大概在過兩點半之後?想說差不多該走了。於是最後厚著臉皮拜託髮大簽名(非常感謝)之後就離場了。其實我原本打算要不要認親,但後來想說雖然我的帳號有幸被髮大追蹤,但這樣認親大概還是騷擾吧?而且我想或許大家看到我本人後會很失望,或許還是繼續維持只有推特上的形象會比較好。所以最後就還是沒有進一步遂行了。


今天我欣賞Coser們的Cosplay,只在離場前順手拍了這張恐龍戰隊的Coser們。不過今天是歐美Only場,所以或許是金剛戰士?


離開創集繪所在的花博後我去了華山文創園區,TAMASHII NATION剛好這幾天在那裡辦台灣魂展。有《水星的魔女》的展區當然很想去看囉。現實實際看到整張牆的第二季先行主視覺後更是整個人失心瘋照了一大堆。步出會場後突然心生想要和米奧琳涅合照的念頭(平常我是對於自己入鏡沒什麼太大興趣的人),於是又再排一次進場。只可惜第二次進場時《水星的魔女》展區剛好沒工作人員可以拜託拍照,只好試著用自拍模式.....。總之隨意放幾張照片,裡面也包含第二會場的台北地下街魂官方商店的現場照。去兩個會場集點可以得到印有TAMASHII NATION壓克力牌,雖然那個壓克力牌(或說壓克力塊)實在是很,不知道該如何評價才好。

另外是說我今天很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小心被進一步劇透第17集的內容,好險沒有。




可惜現場沒有展出「S.H.Figuarts 米奧琳涅.連布蘭」!




嗯?我照太多米奧琳涅了?對不起,但是米奧琳涅是我的大本命呀!順帶一提,會場也有販售「S.H.Figuarts 蘇萊塔・墨丘利」,我不知道是不是活動期間限定售價,但總之價格是1780元。我的「S.H.Figuarts 蘇萊塔・墨丘利」是發售首日在台北地下街的魂官方商店買的,會員價約1980元。官方商店自己不到一個月就價差200元還真是有點。雖然我個人是對於「S.H.Figuarts 蘇萊塔・墨丘利」愛不釋手。

以上就是今天的「Imagination Field 創集繪」遊記(?)了。

雖然說從內容而言應該要是愉快的一天才是,不過自從星期四晚上完成《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16集的首次鑑賞後,就一直陷入莫名的鬱悶狀態。心中老是煩躁與空虛感盤據,一人獨處時還會有種莫名不適感。總之,總覺得沒辦法高興起來。有點類似《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12集的衝擊,只是沒那麼嚴重。話雖如此,但也算是足夠影響情緒了,我到底該如何面對之後的《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才好呢?不過總之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今天的創集繪以及各位大大們的創作仍然是很棒的!

反正,明天得繼續《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16集考察&感想文才行。然後下星期必須面對恐怖的第17集和明天首播的第18集。結果我的《水星的魔女》第二季的第二個月又和第一個月一樣在落後中而沒辦法參加大家的討論以及和大家共感中過掉了,真是令人感到悔恨,畢竟這可是僅有一次的事情。但誰知道今年4月5月會所有事情都擠在一起呀。偏偏和《水星的魔女》第二季的播出時程相撞,真是讓人苦惱。一想到最終還是沒能在本週內補上進度,和大家一起渡過17集衝擊後的兩週間,而18集就要出現了,又讓人焦躁起來。17集後的兩週間想必對大家來說很是折磨,但我沒能同時身在其中,沒能參加到至此之後絕無僅有的17集播出後18集播出前的這段時間和大家共同渡過這段過程,仍然是相當令人感到悔恨。當初真的要無理自己一些不要造成進度落後那麼多才對。

最後以我帶去活動所使用的戰友米奧琳涅X蘇萊塔兩面托特袋+米奧琳涅吊飾作為結尾。今天真是辛苦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