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東京賞櫻攻略 & 2023東京賞櫻景點心得(下)

叉子 | 2023-04-30 18:26:11 | 巴幣 6 | 人氣 304

這邊講的是東京都近郊的景點,東京都內的請參考「東京賞櫻攻略 & 東京賞櫻景點心得(上)」。
跑這些景點的時候我有用「東京廣域周遊券

埼玉縣 熊谷櫻堤
櫻花 + 油菜花
同是在琦玉縣的「幸手権現堂堤」也是類似的景色,聽說更美,但考量交通的話,熊谷櫻堤離JR熊谷站走路5分鐘,方便度高,有買JR Pass 廣域週遊券的話還能搭新幹線,車程只要30分鐘。
去的當天很幸運的天氣極佳,天空是蔚藍色的、粉白色的櫻花與黃澄澄的油菜花像是兩條平行的彩帶,延伸到地平線的遠方。每一棵櫻花樹都很高大,離開河堤,到櫻花樹另一側的馬路上,在櫻花蔭下散步又是另一種風情。

埼玉縣 長瀞
櫻花 + 公路
從JR熊谷轉秩父鐵道約50分鐘就能到「長瀞站」,跟熊谷櫻堤可以排在同一天的行程。
公路旁有種植櫻花的地方從地圖上來看,分為 「南桜通り」 和 「北桜通り」,和車站的相對位置如下: 上長瀞站 — 南桜通り — 長瀞站 — 北桜通り — 野上站。我從上長瀞站一路步行到野上站,但其實南桜通り的櫻花樹很稀疏(但後來看別人的遊記發現我有點走錯路,要賞櫻應該要沿著鐵路走,但照google map的標示會走到其他條路上),我覺得其實從長瀞站下車就好。
除了櫻花外,請務必去看看長瀞岩疊,彷彿山水潑墨畫一般典雅的景色。當初我只是看到Google標示的景點就順道走過去瞧瞧而已,卻被眼前美景所折服,好慶幸自己有順道過來。
北桜通り的公路兩旁種植著密集的櫻花樹,其實都偏小叢, 網路上看到的那種「道路兩側櫻花枝在中間合而為一,變成一道粉色隧道的壯麗景色僅僅是一小部分而已。
老實說到現場有點小失望,但這邊的優點就是平日去人很少!人很少!人很少!好幾段路都只有我一個行人,和身邊不時呼嘯而過的車,所以我就大大方方的拿出我的腳架在路邊自拍。順道一提,離北桜通り不遠的お豆ふ処 うめだ屋的甜甜圈和豆漿系列飲品很不錯呢!

附近其他知名賞櫻景點:同一條新幹線上還有JR大宮駅的大宮公園,從大宮站轉車還可以去川越,川越是可以排成一天行程的景點。這次因為那邊的花都在落了,就沒有去了。

神奈川縣 鎌倉
櫻花 + 神社
前一天去了(荒郊野外X) 幽靜閒適的長瀞,竟然對週末鎌倉滿到漫出來的人潮大意了,果然不能小看知名觀光勝地。
我從北鎌倉出發,一路跑到江之島去,第一次來鎌倉,零散塞了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點,為了趕上從江之島上看夕陽,灌籃高手平交道來不及去了,只好有緣再會。

鎌倉 建長寺
平心而論,屬於可去可不去的點。優點是跟鎌倉其他知名神社相比,這邊人比較少,也有許多深色木造建築,櫻吹雪時來當襯託的背景正好。

鎌倉 鶴岡八幡宮
人爆炸多,而且根本沒幾株櫻花,如果純粹只想來賞櫻的不用來。

鎌倉 段葛 (鶴岡八幡宮的表參道)
櫻花隧道
此次鎌倉行最美的櫻花景點,雖然櫻花樹看起來樹齡不高,枝幹偏細,但因為種植得夠密夠近,形成一條長長的粉紅隧道,仰頭一望,櫻花漫天。當然底下的人潮也是很可觀。


鎌倉 高德院
純粹是來看大佛, 寺院裡面有零星幾顆的櫻花樹,可以拍攝大佛與櫻花的照片。偷偷說我覺得奈良大佛比較壯觀。

江之島
純粹來看夕陽, 使用金錢之力搭乘三段手扶梯,穩當的趕上日落時間,只可惜當天雲比較多,沒有辦法看到夕日落入水平面的瞬間, 但鳥瞰看本島的夜景也是很滿足。
晚餐吃海鮮丼 とびっちょ的生吻仔魚丼飯,聽說生吻仔魚因為很講求新鮮度,是這邊的限定特產,但我覺得吃起來還好。

神奈川縣 小田原城址公園
櫻花 + 城
經典的櫻花加什麼什麼好像都看得差不多了,除了櫻花和城還沒有看過,所以就選定小田原城。
小田原城的天守閣是在1960年重建的,建築物的牆面近看沒有什麼歷史感,若是以想欣賞建築古蹟的角度去可能會失望,但城池內的櫻花倒是不少,護城河旁更有長長一整排的櫻花,屬於如果排不出櫻花景點了可以考慮一下的地方。
聽說這個城,是玩過戰國遊戲必定會知道的地方,我身為一個對日本戰國歷史不熟悉的人,在參觀完天守閣的歷史文物展覽後,只覺得北條氏被豐臣秀吉這樣四面圍攻真的好慘,但「石垣山一夜城」這個想法好厲害啊,站在天守閣上,我彷彿看見了歷代城主眼簾所映入的景色。

2023追櫻之旅到此告一段落,之後絕對不會在巴哈發遊記了,一直說圖片檔案太大,搞了好久(氣死
最後說一下,當初在玩P5R時,看到澀谷八公像後面有滿滿的櫻花,因而促成了這次旅行,結果到現場一看......說好的櫻花呢!??遊戲詐欺啊!!

創作回應

風羽飛揚
好久不見 竟然回來發文了
我也是三月剛去過關東地區!
2023-04-30 23:53:30
叉子
哇哇好久不見,幾個月前有發過兩篇樂淘開箱文。
這次發文比較偏向回饋社會(?)兼自我紀錄,畢竟自己花很久的時間做功課,在加上最近隨意窩收攤了,想說要發還是找一個感覺能存在比較久的地方發文,所以就跑回來了,但巴哈的圖片大小限制真的對發圖很不友善,好多照片只能忍痛壓縮,實景很美,可惜照片不能完整呈現。
風羽大是三月去關東的話應該也有賞到櫻花吧~
2023-05-02 14:16:4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5-05 15:19:23
叉子
謝謝!
2023-05-09 14:40:50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要拍櫻花啊!
2023-05-05 23:02:53
叉子
就是為了賞櫻規劃的旅程
2023-05-09 14:41: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