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勳一的東京short stay 》Part 4-來自teamLab Planets的光影藝術

勳一 | 2024-03-03 18:17:11 | 巴幣 1342 | 人氣 137

        東京Day 3,依舊冷爆只想躲在被窩。

        這天我們從築地市場開始,也是行程中最早起的一天,因為大概到早餐時間,那裡就會被人潮填滿了,只能說還好有早到。



        築地市場有分場外場內(新舊),有些名氣比較高的店家已經搬遷到豐州市場。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還是選擇了有傳統市場氛圍的場外,加上這裡有幾家朋朋吃過推薦的愛店,我從人還在機場就一直聽他說,真的是聽到我都餓了(X

        出站走沒多久,用來開胃的第一家馬上來到朋朋大推還有排隊人潮的玉子燒名店。

        其實我對玉子燒還好啦,不過店家的煎功還有食材品質沒話說,天冷來上一口剛剛好,剛煎好的真的是燙到我的嘴唇受難(´▽`)ノ



        當作開胃的第一道結束後,接下來就是開啟觀光仔模式,繼續邊走邊逛。

        沿路除了人潮之外,也能看到很多店家站在門外招呼拉客,這點倒是跟台灣沒什麼差別,而且意外的是路上幾乎沒有海鮮腥味。

        本來打算吃爆築地的我們,結果後來只吃三攤就收工了,看來終究是老了(?




        第二家是隨機挑選的,這次東京行我們沒有排吃鰻魚飯的行程,既然是築地,品質應該不差才對,決定在這裡彌補遺憾一下。

        還好沒雷到,鰻魚串有碳香味,味道也很夠,要不是還要吃別的,真想再來一串。

        最後一家則是朋朋有吃過的生魚片丼飯,這種好像就沒什麼好說,只要食材新鮮那就沒問題,吃完後我比較有印象的反而是老闆,因為長得有點像阿笠博士(X

        然後更好笑的是……

        朋朋後來才發現他記錯了,是隔壁那家。




        離開築地後,接下來我們來到新豐州站,這裡也是我此次來日本期待的點之一。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teamLab Planets

        這個在其他國家也有,日本有三間,兩間在東京一間在大阪,我們去的是豐州。

        雖然類似的展覽也有看過幾次,但是這種沉浸式體驗我還是第一次。之前朋朋有帶他家人來過,所以聽他介紹時我真的整個心動。



        題外話一下,這裡也是我在日本看到外國人密集度最高的地方,聽說每個國家的主題都不同不會重複,可能很多外國人特地來體驗。

        入館前必須先聽導覽員解說注意事項,然後因為裡面的設施有「水」,所以必須脫鞋打赤腳,但也只是地板,不用怕弄濕衣服。

        我記得這個在社群平台的廣告也打很兇,原本擔心主題會不會太單調,結果完全沒那回事,每個地方都很花心思。







        率先到的第一個房間就很適合拍照,佈滿整個空間的光條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色。

        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在某些設施做得互動性很足,就是不會只是單純用看的欣賞而已,畢竟裡面的展場大,再美的東西一直看也是會疲乏,所以這點倒是做得挺成功的。




        粉色的那張是巨大球體,整個空間都是,不講我還以為是什麼綜藝節目的關卡XDDD

        球體都有被掛繩綁住,不過還是可以稍微挪動位置,顏色也會隨時間變化,在那裡看到蠻多人拍了很有趣的畫面。

        再來第二張是360度的投影空間,還挺大的很多人都在那邊坐著休息。



        再來這裡也是投影呈現的,整個空間都是水池,再由天花板的裝置投出來。

        水的深度差不多到小腿,褲管記得要捲起來,然後本來還沉浸在欣賞魚兒浪漫的我,突然被朋朋的一句話打醒。

        朋朋:「一堆人的腳泡過的水池蠻髒的,如果把投影關掉一定很噁。」

        雖然但是……嗯,他說得對,我突然想離開了,還有很多小孩用手去碰水(つд⊂)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點,主打與鮮花融為一體的空間,也是teamLab Planets最受歡迎,時常拿來當作社群宣傳的照片。

        裡面的花是蘭花,配合旁邊的鏡像效果真的是視覺享受,是個很chill可以讓人放空的地方,待在裡面不時還能聞到花香。

        然後上層的花會變更位置,有人進出就會緩緩升起,在不少細節部分都很有意思。

        從展場走出來後,那時候已經到中午,不知不覺上午的時間都在裡面晃掉了。

        如果是還沒體驗過的人,我是覺得這個teamLab Planets還蠻值得來的,可以放慢步調欣賞,當作旅途的休息點也不錯。

        而且光影的主題也會隨著季節創新變化,像現在日本正好迎接櫻花季,已經看到有釋出櫻花主題的消息。

        滿意的離開後,下午的行程也是我期待已久的點,心心念念的SHIBUYA SKY。




《勳一的東京short stay 》Part 5 -俯視別人的日常〈〈〈 未完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覺得他們的展覽,甚至料理都能做的十分細膩且精緻,也許這便是日本長久以來觀光蓬勃的原因之一,感覺這樣的展覽也能貼近自然挺不錯的ʕ•̀ω•́ʔ✧
2024-03-03 19:22:02
勳一
真的~他們確實在很多事物的細節面都做得很用心OuOb
展覽很棒,有機會還要再去體驗看看
2024-03-04 00:08:16
符晴
一起拍照那幾張讓我產生了幾個大膽的猜測
2024-03-03 19:26:26
勳一
欸~符晴是不是在想什麼壞壞的事情(X
2024-03-04 00:09:23
勳一有機會一定要去吃鰻魚三吃。
阿悠有一年跟朋友去名古屋,整趟旅程的記憶點都只有那個鰻魚飯(到底

⋯⋯等等,勳一在台北嘛,有名店可吃啊(挖鼻
2024-03-03 19:56:52
勳一
我感受到阿悠的吃貨屬性了XDDD
.
之前看哪裡是說台北好像有什麼鰻魚四天王,但我還是比較想吃看看日本的,這次去沒吃到真的好可惜啊啊啊啊啊啊
2024-03-04 00:12:56
楓月
這樣看下來勳一去光影藝術展還有蘭花真根本超棒的,感覺真的會沉浸著展覽裡了,畢竟有太多新奇好玩的東西
2024-03-05 22:44:06
勳一
有機會還想再去~然後我忘記在文章提到,他們每個創作都有很豐富的意義跟理念,實際上了解後再去欣賞感覺又會不同OuOb
2024-03-06 00:1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