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勳一的東京 short stay》Day 1-出發日

勳一 | 2024-01-21 02:01:38 | 巴幣 1366 | 人氣 228

  大家好,這裡是剛從日本回來還沒收心的勳一。

  之前有在年末回顧文提到一月中跟朋朋安排了東京自由行,身為從小學之後就再也沒出國的人,這次是成年後的第一次出國體驗,想說就來把這次的旅程好好記錄起來。

  從行前準備跟討論大概在去年六月就開始了,因為有跟他說這是我初訪日本,原本還在思考要去哪座地方。想了想之後,最後還是決定把東京當作第一站,好好把它給玩透(根本玩不完

  另外要感謝這次給力的朋朋,因為他已經去過不少次日本,很多事前準備都幫了大忙。

  忙碌了一整年,不管是生活、目標......各方面,終於可以休息一會,好好犒賞自己。



  這次是去1/10~1/17,雖然說是七天,實際算上搭機來回在東京應該算八天七夜才對。

  原本打算九號直接請假,出國前一天好好休息,後來還是決定上半天班,下午不知道哪來的體力跑去女僕店,搞到晚上才疲憊的回家,然後拖到最後一刻把行李弄好,真的不做死就不會死XD

  

  隔天早上八點的飛機,加上行前準備預計是早上五點就會到桃機,除非也是要出遠門,不然我平常真的沒這麼早睡。從晚上十點躺床一直沒睡意,後來剛好有朋友在DC還沒睡,還聊到快十二點才有睡意,小瞇一會後就起床洗澡梳洗,直接搭uber到機場。

  說到這個,本來怕睡過頭我還打算體驗桃機過夜,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分享,不過睡眠品質好像是一大問題,後來只好打消念頭,除非是那種很尷尬的凌晨起飛時段,仔細想想好像沒必要。

  還有這段時間蠻多人出國的呢,差不多五點左右的桃機就開始湧現人潮,去樓下美食街還看到在桃機過夜的旅客蓋著毛毯睡得正香(?)

  因為四點多就到了,美食街只有麥當勞大排長龍,簡單解決早餐後,然後去領WiFi機,做好行李托運後就是等待登機時間,行前準備比預期的快,所以空出很多時間可以喝個咖啡稍作休息。
 

  出國前跟護照&機票合照是必須的吧(並沒有),大概等了快一小時,終於可以登機了。
  
  哦對,因為照片太多,本人照就不碼掉了,而且部分巴友也有我的FB好友,都看過了OuOb

  以上是題外話,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本來也有考慮虎航那些,但時間點跟排的行程搭不起來,加上我們訂票的那個時候已經過了機票漲價的高峰,買到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畢竟上次搭飛機是小時候的事情,根本不知道長大後還會不會暈機,乾脆保險起見先吞了一顆暈機藥,還好後來平安度過起飛,趁著天氣好先拍個機上窗外的景色。


  每家航空的飛機餐都各有人愛,這次只有朋朋先預訂飛機餐,我自己則是等到當天才選擇。去程吃的是白醬義大利麵套餐(結果整理照片才發現只拍到開封前,當下真的太餓XDDD)

  反正飛機餐就那樣,肚子餓然後食物熱呼呼的,我比較不挑嘴是覺得還行~

  趕緊填飽肚子後,接著當然是戴上耳機,開啟Spotify聽著あたらよ的歌進入夢鄉。

  下次睜開眼睛就是落地成田機場了啦~

  因為第一天除了要去飯店Check in之外,還要領這段時間搭車的通票有的沒的,所以半天的時間很快就晃過去了,到機場完成入境手續後,就是開始東跑西跑。
  
  

  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比較偏向商務旅館,位置在藏前,距離淺草不遠。當初是看上這裡有單人床,雖然跟朋朋也有一起睡過(聽起來好像怪怪的),不過出去玩還是要顧好睡眠品質嘛,所以一人一張床我們覺得比較適合,再來是實際的房間跟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還好不是照騙。

  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走道小得可以,我們沒辦法同時攤開兩個行李箱。如果要整理都要輪流用,除此之外都還算不錯,還有採光很好,某晚我睡前忘記拉窗簾,害朋朋直接被太陽曬醒(X

  就這樣忙了半天左右,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先跑去新宿晃晃啦~

 
  這張是從東急Tower大樓往外拍的街景,好像是去年四月才開幕,裡面就是有餐廳、電影院跟一些娛樂設施的複合式大樓,也有蠻多ACG的商品,當作消磨時間逛逛還可以。


  既然都來新宿了,辣個歌舞伎町怎麼可以不來朝聖一下,順便來桐生大哥的地盤撒野(?

  之前都只看網路上的影片還有其他朋友拍的,總之這裡到了晚上又是另個世界。

  不過我們第一天的重點並不在這裡,忙碌了整天,首要當然是先填飽肚子。東京Day 1的晚餐就決定選在同樣也是被當地人&觀光客所愛的「思出橫丁」。

  然後對不起我犯傻,我居然忘記拍思出橫丁的街景,只記得拍食物而已(磕頭

  嗚嗚當天真的太累又很餓,再麻煩各位自行Google看看它長什麼樣子。

  反正白話點就是一條充滿日式味道的居酒屋街,你可以在這邊看到下班後的社畜享受日常,還有很多像我們一樣前來體驗的觀光仔,這個地方喜歡到我們每天都在講,有間店甚至去兩次。

  
  畢竟居酒屋的消費還是偏高,我們決定在找尋愛店前,先來吃一家朋朋有來過且極推的銅板美食。

  天婦羅蕎麥麵「元祖天玉そば」,趁著身體還沒適應日本的寒冬,趕緊先吃上一碗。他們的店家是採半開放式,只有店前幾個吧檯位子,所以到了晚餐時段都會有排隊人潮。

  幾乎不用加什麼調味料,湯頭本身的鹹味已經很夠,當天是禮拜三,旁邊都是剛下班的社畜XD

  簡單吃了一碗後,才開始尋找有符合電波的居酒屋。

  最後繞了一圈,選擇一間就在蕎麥麵對面而已,#次作居酒屋。


  師傅的烤台,旁邊是肉串類、鐵籠裡的豬內臟套餐(本來也想點但前面吃那碗麵太飽了)

  最後我們只點了幾串跟生啤體驗氛圍意思一下~

烤豬五花肉

鹽烤雞皮

招牌生啤

  綜上所述,我自己是很喜歡思出橫丁這地方,它就是個可以撫慰上班族辛勞的場所。

  趁著這次剛好有安排這裡,就當個臭觀光仔體驗一下。

  話說我本來想找有沒有那種喝醉把領帶綁在頭上的社畜(日劇很常出現),結果晃了半天都沒看到,欸不是難道現實真的沒有人這樣幹嗎,我真的很好奇XDDD

  咳、咳......以上,忙碌的Day 1最後就在思出橫丁劃下句點。

  真正的行程是從隔天才開始喲~




《東京 short stay》未完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符晴
我也好想再去日本!!!
日本的東西真的很好吃餒!
2024-01-21 10:11:22
勳一
該買機票了,即刻起飛(X
沒錯~我回來整理照片看到食物真的受不了,好想再吃QAQ
2024-01-21 18:14:46
看到兩大罐W牌,默默點頭的阿悠。

話說回來,我發現我的男生朋友大多不會事先找美食朝聖,但女生朋友就會。
難不成世人所說的吃貨有八成都是女生嗎XDDD
2024-01-21 11:24:26
勳一
居然被阿悠發現亮點了嗎XDDD
.
好像是這樣沒錯欸,所以我應該比較適合當女孩子才對(不是
2024-01-21 18:21:27
楓月
勳一在歌舞伎町拍的那張照片,感覺勳一的身高有175以上了Σ(°Д°;
2024-01-21 17:05:56
勳一
這要感謝朋朋的手機有廣角鏡,才能讓我偷偷長高(X
2024-01-21 18:22:19
伍德‧瓦懷特
是說勳一已經是中之人露出也沒關係的狀態了嗎XD
我有一次是半夜到LA,起飛的班機又是在早上,只好在機場過夜,只能說完全不推薦這麼做,在外面沒什麼位子能坐,只能坐到地上,也睡不著(
順帶一提,幾年前跟同學半出差到福岡,我是直接叫同學幫忙張羅旅館,跟他們說我去現場負責講話和翻譯(欸)(同行只有我通日文)。我也不會事先找美食朝聖,但要是同行有人願意這麼做會很感謝XD
2024-01-21 18:38:27
勳一
想說有不少巴友已經看過,乾脆就讓中之人公開吧(?
.
還好我當時沒衝動,機場過夜除非是有不得已的情況~
這次去東京我是幾乎都靠朋友溝通,雖然自己也會簡單的交流,但還是不太順暢(需要多講多練習),我比較喜歡美食朝聖,填飽肚子才是最要緊的XDDD
2024-01-21 21:58:08
該隱
去日本的時候最期待的真的是拉麵&居酒屋,不知道為甚麼在日本吃就特別好吃(?
那時候半夜去吃路邊攤拉麵還有人搭訕我姊~
然後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中之人(或是搞不好在巴哈站聚有看到
2024-01-25 23:45:27
勳一
真的~我們這次去八天,重複吃最多的也是拉麵跟居酒屋XD
可惡怎麼都沒有人搭訕我,不過去秋葉原倒是一直被街上的メイド拉客(X
說到巴哈站聚,上次我本來有打算找找看該隱跟其他巴友,但是現場人真的太多[e20] [e20]
2024-01-26 22:40: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