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勳一的東京 short stay》Part 2-就從未完下北澤開始吧

勳一 | 2024-01-25 23:03:27 | 巴幣 2450 | 人氣 187




  記得我曾跟朋朋說過,不管日本多冷,只要不是濕冷,我就是無敵的(?

  然而話才剛說完,本來以為隔天清晨可以從容地走出飯店,結果有沒有這麼快打臉,才走沒幾步路我就又折回飯店拿圍巾,早晚的溫差大果然到哪裡都是一樣XDDD

  第二天就是開始走正式的行程啦~

  雖然也有安排不少點,但我們有放慢步調,跑了上野>下北澤>淺草>晴空塔>秋葉原。

  大部分的行程都是由朋朋規劃~不過這一天的早餐算是我特別選的,找到一間位於上野車站樓上,有家咖啡館叫作《Pensta》。

  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西瓜卡吉祥物──阿德利企鵝的主題咖啡館。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就覺得風格還挺可愛的,決定塞進第二天的早餐行程。
  
  

  畢竟是打著IP經營,以咖啡館來說價格並不算親民,不過本來就是衝著他們的主題去~我點的是培根可頌,如果是點他們配好的set,會比較划算點,誰知道我剛好想吃的都只能單點......

  然後除了咖啡館的區域之外,他們旁邊還有周邊商品販賣部,這也是我主要想來看的XD


  吃完早餐後,馬上就去問店家能不能拍照,也是很熱情的說OK

  整體的裝潢看久還挺療癒的,阿德利企鵝就是呆呆蠢蠢的(稱讚意味

  除了有像我們特別來體驗的客人之外,因為是平日也有不少上班族來買早餐,看來這裡也是屬於一部分人們的日常,結果我當時忘記問有沒有限時,不過網路上的資訊來看好像是沒有。

  不只有早餐也是有甜點的部分,如果午後來可以喝個下午茶哦。


  離開前還特別去販賣部逛一圈,買了伴手禮要送人~裡面的東西意外還挺多的,很多小垃圾看了好心動OuOb




  填飽肚子後,稍微體驗早晨車廂的通勤人潮,就這樣到了下北澤。


  這次來下北澤除了看上很多個性小店跟古著店之外,還有就是動畫《孤獨搖滾》的聖地巡禮。劇中很多都在這裡取景,我們還特別帶了角色們的分靈體來踩點XD

  因為下北澤可以逛的範圍其實不小,我們決定先把巡禮的行程走完才開始慢慢享受街景。


  
  帶小孤獨跟喜多回家,可惜我們沒有全部的角色,反正就是意思一下啦XD

  那天去的時候也有不少人,然後還遇到同樣台灣來的,一大早就拖著行李箱,不知道是不是剛落地就馬上跑過來朝聖。

  話說如果這次的旅伴有四個人以上,就能還原一下動畫裡的拍照pose了呢。


  劇中的著名場景之一,下北澤的LiveHouse《SHELTER》,記得當初還有太多人朝聖,造成店家困擾的問題,平時外面都會堆著三角錐,如果要拍記得在外面就好了捏~


  階梯,這裡也是結束バンド團員的拍照點之一,既然都來了不拍個照怎麼行呢~

  差不多晃了一下,決定先來吃個午餐。



  這次找的午餐同樣也有在孤獨搖滾的劇中出現。

  沒錯,就是山田涼吃的咖哩飯,而且這間店就是專賣咖哩,在吧台前還放著咖哩大賞的冠軍證明。用來說服客人再適合不過,每位客人進來只需報人數,老闆娘便會開始製作。

  從店內的氛圍還有老闆娘本人,都是非常有個性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間店。

  重點食物也是絕讚好吃,老闆娘調的咖哩醬很濃厚,那個雞腿肉是直接骨肉分離。

  大概是我個人目前為止吃過最頂的咖哩,整理照片看到又餓了嗚嗚。

  哦對,說到咖哩飯我是拌飯派的,抱歉了如果在座各位有不拌派的,請原諒我XD

  其實還有不少點,但我們本來就不是專程來聖地巡禮,剩下的時間要來細細品嘗下北澤。





  吃完後就是開始繼續腿力訓練,走走走~

  順便偷賣朋朋,上面這張就是咖哩飯的店門口。

  那天邊走邊聊的時候,有講到我們都還蠻喜歡這裡的步調,有種慢活的氛圍,街道的整潔還有設計看上去真的很舒服,如果不是因為行程,就算要在下北澤待上一天都不是問題吧。

  尤其這邊的古著店多到跟便利商店沒兩樣,要不是此次身上的盤纏有限,我早就下手了(?


  
  這裡可以說是我在下北澤最喜歡的地方,直到現在都還在看照片回味。

  遠離商店街後,我們進到下北澤的住宅區還有巷弄,好奇看著日本人的住家,還有討論各種罕見的姓氏門牌,看到不同樣貌的下北澤,走了幾十分鐘,最後才來到這間露天咖啡店。

  少了商店街區的閒雜聲,這裡就是個很清閒的地方,有夠chill~

  剛好用這間店來結束下北澤的行程,沒有比這更棒的事情。

        很討人喜愛的地方,確實是未完(ミカン)下北澤,會一直不斷的創新變化。


  接著下午的第一站呢,就是觀光客最愛去的(X)淺草雷門。

  話雖如此,我卻在那裡抽到近期最符合自己的籤詩,準到請朋朋幫忙翻譯時還起了雞皮疙瘩。

  不過那又是等到下次分享的事情了,以上,感謝大家。



  

《東京 short stay》Day 2-(淺草雷門>晴空塔>秋葉原篇) 未完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瀀
好讚喔
2024-01-25 23:11:13
勳一
明明才剛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得我又想再飛了[e13] [e13]
2024-01-26 22:42:37
項熙
下北澤就是很多LIVEHOUSE,聽說晚上去會很讚
2024-01-25 23:50:52
勳一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蠻多人分享,有機會真的還想再去,體驗看看下北澤的夜生活(X
2024-01-26 22:43: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企鵝咖啡廳可愛~ヾ(*´∀`*)ノ,是說下北澤喝紅茶與參訪野獸邸也是一種樂趣(?
2024-01-26 00:04:48
勳一
呆萌的阿德利企鵝真的很可愛,紅茶有聽說過,這次沒去踩點有點可惜~
然後野獸先輩的部分還是先不要好了XDDD
2024-01-26 22:48:3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26 12:31:08
勳一
謝謝小管家還有幫推薦的巴友OuOb
2024-01-26 22:49:05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會很冷嗎?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的下一次的圖+文.
2024-01-27 18:52:43
勳一
咖哩飯真的很不錯OuOb,還是會冷,不過主要是早晚溫差大,有出太陽後就還好~感謝你喜歡
2024-01-27 23:5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