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京賞櫻攻略 & 2023東京賞櫻景點心得(上)

叉子 | 2023-04-30 17:08:48 | 巴幣 2 | 人氣 270

第一次出國賞櫻,就結論而言是追櫻大成功。
會去賞櫻的原因是開始玩P5R,遊戲故事的開頭是4月,不管是街景還是學校的場景都是滿滿的櫻花,於是就興起了想要去東京賞櫻的念頭, 儘管機票很貴,住宿也沒什麼選擇,還是決定一咬牙衝了。

不敢說自己多厲害,但事前好歹做了不少功課,出發前也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把想跑的地方全部整理好,決定還是留下個紀錄,也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機票要買什麼時間?
寧願買晚一點,不要買太早。

櫻花漂亮的時間大概一周,也就是這樣「期間限定」的屬性讓買機票時很困擾。聽說想很準確碰上東京滿開的話,大概是兩週前買機票,那時候的滿開預估時間才幾乎是最準的, 但除了很貴之外風險也很高,有可能找不到住宿,這次我一個多月前訂住宿就已經沒什麼選擇了。

我是在一個月前買機票, 因為假期時間有限制,再參考預估滿開的時間後,必須決定是在滿開前去還是滿開後去, 最後依照網路上前人的建議還是決定滿開後再去。
去之前也一度很緊張,因為天氣比較暖的原因滿開的預估時間一直提前, 但最後的結論是選擇在滿開後才去的時段實在是太對了,因為東京滿開的那一周剛好都在下雨,而我去的時候天氣就變好了。
撇除運氣因素,最重要的是,就算東京的花開始謝了,也可以用東京廣域週遊券往北邊和西邊追櫻,但如果提早去的話,要是當年滿開晚了,就只能看一堆花苞,要往南走去比東京更早開的地方也麻煩,而且花開始謝時的櫻吹雪其實也蠻好看的。

參考的賞櫻網站



※照片有調色到跟當下肉眼所見一樣(陰天拍起來就是那樣晦澀的氛圍......),我手機夜拍功能不好,夜景顏色會稍微跑掉
東京淺草 隅田公園
在隅田川兩旁的線性公園所種植的櫻花, 靠近晴空塔這一側的櫻花比較密集,人也比較少。去的時候很可惜剛好是陰天又飄雨,染井吉野櫻的花是帶點微微淡粉紅色的白花,所以在晴天的時候看起來會比陰天時漂亮。
去的那天又濕又冷,我在台灣看日本氣象預報的時候明明就說大概20幾度,所以我只有帶薄長袖,差點以為要去採購毛衣了。

上野公園
公園大路兩旁的櫻花  + 不忍池池畔櫻花
下午到上野公園時,天氣放晴了,賞櫻景點開始變得人山人海。可能是錯過滿開了,也有可能是那邊櫻花樹本來就那樣,花況並沒有說讓人非常驚艷。不忍池上有不少天鵝腳踏船,有點類似井之頭公園的景色。

千鳥之淵

護城河畔的櫻花 + 點燈
這次在東京都內有去的櫻花景點中最喜歡地方,今年櫻花早開,東京都內很多地方去的時候花況都不是那麼好了,然而千鳥之淵的櫻花樹不僅枝幹遼闊而且仍舊怒放中。
點燈的夜櫻也非常美麗,雖然很多櫻花景點都會標註有點燈,但其實很多地方都只是像路燈那樣寥寥數盞意思意思而已, 但千鳥之淵的點燈非常有誠意,被強光照射的櫻花,襯上暗色的夜幕,更顯出花的潔白無瑕。

靖國神社
櫻花園 + 神社
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離幾步路而已,賞花的時候應該把這兩個點排在一起。
在這裡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櫻吹雪,風一吹,一群花瓣徐徐飛舞、墜落,我在心中忖度所謂秒速五公分是怎樣的速度。世俗一點講,看起來有點像是衛生紙屑或者是小小的保麗龍球在空中迴旋,但這樣形容實在是煞風景。
我覺得櫻吹雪最好看的時候,就是背景是黑色的時候,更凸顯出白色花瓣翩翩飛舞的姿態,要達成這樣的場景,最容易見到的就是神社的墨色建築,或是櫻花種植得很密,讓整個空間偏暗,搭上從空隙間灑落的陽光,我在昭和紀念公園的「旧桜の園」就見到了如此絕景。

吉祥寺 井之頭公園
池畔櫻花 + 天鵝船
人出乎意料的多。因為井之頭公園是Persona 5裡面有出現的場景,排行程時就決定一定要來聖地巡禮。當天天氣很好,照片拍起來很漂亮,垂在池面上的櫻花枝,和在池裡優游的天鵝船,呈現出歡快悠閒的氛圍。
吉祥寺看起來也很好逛,可惜這次行程以賞櫻為主,目標排得很緊湊,就沒有時間流連了,只品嘗了サトウ的炸牛肉丸,好吃。

目黑川(夜櫻)
河川(大水溝X) 兩旁的櫻花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花已散落不少、加上人太多,我對這邊的印象很普通。
我在傍晚時抵達Metro目黑站,一路沿著目黑川往中目黑站走,幾段河道上佈滿了櫻花瓣,彷彿水被完全染成了奶白色一般,若是在盛開之時到來花勢肯定壯觀。
走到中目黑站時已入夜,人潮蜂擁而至,又突然下起了大雨,往前步行一陣就決定先行撤退。

昭和紀念公園
各種櫻花景、櫻花樹下騎單車
這次旅行最喜歡的賞櫻景點,非常大的公園,若想慢慢晃悠消磨掉一整個白天沒有問題。
櫻花林園、櫻花樹與大草原、櫻花與油菜花田,各種櫻花景緻在這裡都能欣賞到,還有鬱金香等其他花種一同爭奇鬥艷。因為腹地廣大,極度推薦租腳踏車。公園還有特別為腳踏車設置自行車道,踩著踏板享受櫻花花瓣迎面撲來,這是專屬於春天的浪漫。

神田川
河川(大水溝X) 兩旁的櫻花
我從Metro江戸川橋站一路步行到高田馬場站,是跟目黑川類似的景色但人潮較少,只可惜去的時候盛況已過,花量約剩一半,不少枝幹上也冒出了葉子。晚上的點燈基本上只有幾盞亮燈,沒什麼看頭。

芝公園
櫻花 + 東京鐵塔
純粹為了想拍櫻花加東京鐵塔的夜景而去的,雖然沒有點燈,但東京鐵塔夠亮,拍起來也很漂亮, 近看東京鐵塔真的既壯觀又美麗,反觀晴空塔的七彩霓虹燈真的……

六本木  Tokyo Midtown (夜櫻)
公路兩旁的櫻花點燈
網路資訊是說晚上比白天好看很多,點燈是蠻美的,而且六本木就是有種高級感。道路長度不長,是個小而巧的點。

下集會介紹東京近郊的景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