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勳一的東京short Stay 》Part 5-俯視別人的日常

勳一 | 2024-03-10 18:16:36 | 巴幣 1530 | 人氣 151

        離開豐洲的teamLab Planets後,緊接著繼續下午的行程,第一站是聖地巡禮。

        我們來到銀座三越附近的朝日稻荷神社,這裡也是新海誠的作品《天氣之子》裡面的場景之一,地點就位在朝日大樓的樓頂。

        不過上去之前,我們是先在樓下人行道旁的主殿參拜過才上樓去。



        可以先搭裡面的電梯到8樓,再從室外的樓梯上到頂樓,就可以看到了。

        劇中女主陽菜上樓後看到的神社。




        因為初次參拜神社,也從朋朋那邊問了很多需要注意的禮節還有先後順序。

        參拜的過程用了自己的破日文跟中文混著說,大致的意思就是「我來自台灣,這次跟朋友來日本玩,希望可以保佑我們一切順利。」

        嗯,話說我去淺草寺拜也是講一樣的話,我想神明大人應該是精通全球語言吧XDDD

       雖然地點是在銀座,不過樓頂意外的寧靜,我跟朋朋拜完後也在上面休息了一下。然後就是往吃飯的地方出發。




        我們的吃飯地點位在池袋。

        這天安排的午餐也是我相當期待的,身為體內流著豚骨湯(?)的拉麵人,早已久仰無敵家的大名,特別來吃看看。

        而且當天的排隊人龍,有一半都是台灣人,瞬間充滿了家鄉味( • ̀ω•́ )✧





        完食,把拉麵湯頭喝得一乾二淨,就是對這碗拉麵還有師傅最大的敬意了。

        店內環境其實沒辦法容納很多人,我本來以為名氣這麼大的店,店面應該也是如此XD

        除了吧台以外,剩下的座位並不多。

        整體而言,無敵家的口味跟配料都滿有水準,豚骨湯頭也是較重偏鹹。平常沒在吃拉麵或者吃慣清湯口味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那時候我端起來喝光,旁邊的朋朋還露出一臉驚呆的表情……什麼你居然喝完了Σ(°Д°;

        不過好吃是好吃,並沒有其他令人驚豔的地方,就是中規中矩的拉麵店吧。




        填飽肚子後,接下來就是前往潮潮聚集地之一的澀谷,但是我們的首站不是街區,而是心心念念許久的shibuya sky 。

        因為這裡有人流控管,記得若有排進行程,要先預約入場時段,沒有限制待在裡面的時間,就是入場時間需要注意一下。

        還有上到頂樓時,只能攜帶隨身物品,背包類一律都要放在置物櫃。說到這個,我剛好發生一件很ㄎㄧㄤ的事情。

        礙於當下心情太雀躍,想說貴重物品就是手機跟錢包而已嘛,結果忘記在日本同樣重要的WiFi機,直接把它鎖在裡面_(:3」∠ )_

        害我在上面拍到的美照都不能即時分享,有點悲喜交加的心情……可,可惡。

        我們入場的時間正好是準備落日迎接晚霞的時候,所以可以一次體驗到日與夜的景色。







        這次東京行排進了很多觀景台的行程,我跟朋朋剛好都是喜歡看夜景的人,做為第一站的shibuya sky 雖然人潮很多,但還是不影響體驗,真要說就是有些熱門拍照點大排長龍。

        時常在網路上看到的著名拍照點「SKY STAGE」,因為角度剛好可以拍出無邊際的感覺,觀景平台就屬這裡人潮最多。

        理所當然我們只好放棄那個點,但也不吃虧,其實上面還有很多點的景色都很棒。




        我選了在「SKY STAGE」另外一邊的拍照點,雖然景色沒有那邊豐富,不過也很不錯。

        朋朋則是跑到另一側,每個方向的景物都不同,完全不會讓人看到疲乏。

        其中一面還有東京鐵塔跟晴空塔相伴,真的好愛,原來東京是這麼遼闊的嗎?

        俯視別人的日常,果然是件有趣的事情。

        在上面足足待了一小時半的時間,看到了越過頭頂的飛機,澀谷有名大十字路口人潮,還有各種猝不及防的閃光(๑′°︿°๑)

        最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往街區出發。

        同時目睹了夜生活的澀谷,那個街道骯髒的程度勘比西門町,不過聽說到了深夜就會有清潔小精靈出來把垃圾通通變不見(X
      

        在澀谷的夜晚,就用《極味や》的漢堡排劃下句點吧,為什麼只有招牌沒拍食物呢?

        那時候已經餓到手抖……忘記先餵手機吃了(σ°∀°)σ..:*☆




Next chapter -Part 6 誤闖霍格華茲的麻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澀谷sky可以說是最美的拍照景點諾~ʕ•̀ω•́ʔ✧

等等,記得日本的拉麵湯頂多具有沾醬功能而已,勳一真的喝完了www

清潔小精靈搞不好是兩位女兒(?
2024-03-10 21:33:59
勳一
也因為這樣人潮真的挺嚇人的,有機會下次還會再去。
.
好像有聽說過這回事,不過湯頭是真的蠻好喝的www
.
澀谷一天的和平又過去了,感謝小精靈的努力XDDD
2024-03-11 07:38:49
熟魚片
人類看起來跟垃圾一樣
2024-03-11 08:56:33
勳一
聽起來像是魚片要毀滅世界前的宣言(?
2024-03-11 10:13:46
十鳶
日本拉麵 通常是醬底加高湯 麵和配料,日本醬底 大部分都死鹹,所以鈉很高,才不會喝完
台式拉麵 湯底加鹽或味素,單比拉麵湯底 可能日本鈉會高一些哦
2024-03-11 20:12:02
勳一
漲姿勢了,感謝阿鳶的補充XDDD
2024-03-11 21:31:02
楓月
SKY STAGE 它建築物本身有超過10幾樓嗎? 拍照看起來很高Σ(°Д°;
2024-03-13 12:56:14
勳一
印象中好像是40幾樓,真的很高呢~然後這裡是叫Shibuya sky ,SKY STAGE 是那個拍照點的名稱XDD
2024-03-13 15:10: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勳一生日快樂~ヾ(*´∀`*)ノ
2024-04-18 22:13:53
勳一
謝謝小精靈OuOb
2024-04-19 23:0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