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地劫:幽城再臨】《青蛇篇》情緣再續

三羽 | 2023-04-29 20:37:26 | 巴幣 0 | 人氣 273

《天地劫》x《青蛇篇》情緣再續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青蛇篇》情緣再續,於4.27日(四)更新開放,理所當然,此次登場新角色,便是白素貞、小青、法海三妖。

宣傳圖:

宣傳PV:
《天地劫》青蛇篇

角色PV:
《天地劫》白素貞

《天地劫》青

《天地劫》法海

【霸劍霄雲錄】
沒錯,又是【霸劍霄雲錄】。這次又雙喜臨門啦,【霸劍霄雲錄】也於4.27日(四)早上十點在STEAM平台上架,搞得我一邊玩【天地劫:幽城再臨】,一邊等【霸劍霄雲錄】,接著一邊玩【霸劍霄雲錄】,結束後繼續玩【天地劫:幽城再臨】。

結果玩了快十小時,還在第三章逛長興村找道具解支線任務,就是不推主線──由於有寫一篇簡單遊玩心得,在此不贅述。

霸剑霄雲錄角色介绍

【回眸千年】
好,回到手遊端。

這次池子【回眸千年】是抽小青跟法海,雖然法海強無敵,PVP噁心人權角色,但是我要存下一池雙光,所以兩個月前就決定這一池跳過。

可是,我玩了活動【潛影妙洄】,發現小青很好玩,立繪又讓我想起1993年徐克執導的奇幻電影《青蛇》(Green Snake)──雖然電視上重播很多次,我卻沒有一次看完,但是不妨礙我對水池玩蛇尾一段記憶深刻,怕蛇的我,大受震撼。

於是我就手賤點了十連抽……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青蛇篇》卡池回眸千年 抽卡 小青劇情

小青就來了,果然,我跟青字輩的有緣,有緣,而法海?不要來渡我,謝謝。

補充說一下,最近發現截圖太多,巴哈圖片空間越來越少,能刪的又不多,越看越惱,於是開始用錄影紀錄,所以這次截圖會少很多,省空間。

【潛影妙洄】
這次活動與《聶小倩篇》一樣,活動頗為用心,光是活動介面就依照劇情遞進設置轉動繪圖,而每一關的遊玩過程,我有錄成影片記錄一二,有興趣可以點下方連結看。

潛影妙洄活動頁面
第一章 又逢.再臨斷橋

第二章 誓情.因緣強作

第三章 盜銀.蛇行鱗潛(本章無劇情)

第四章 算計.請君入甕(不收銀子)

第五章 解救.因禍得福

第六章 降臨.白晝如晦

第七章 家宴.閒言碎語

第八章 見蛇.蘭閨驚變

第九章 破誡.九天探草

第十章 嬗變.如此往生

第十一章 蛇問.禪師不答

第十二章 舊寺.青燈古佛

第十三章 破曉.決戰天龍(完)
本次劇情故事也對《白蛇傳》進行了新譯改編,好符合《天地劫》故事背景。

劇情一開始,即是小青與出家為僧的許宣對話(宣,也有作仙,許仙在流傳版本中有許多讀音相近的名字,如:希宣贊、奚宣),從許宣建模採用法海建模,我就猜兩人在這次故事中必定有所牽連,甚至是另一時間線的許宣的不同結局,結果玩到第十章,原以為的輪迴,卻是借屍重生。

說回故事,許宣為了挽救悔恨,決定聽從小青說法,穿越至另一時空,取代那個時空的許宣,再次重逢白素貞,決定走向另一條專屬於兩人的幸福結局,故而那熟悉的借傘環節,自然而然就登場了。

官方真的很會,白素貞用送的,可是想要早點滿星,不浪費時間,就是等著課金,不管啦,我拿到角色後慢慢跑碎片。

《青蛇篇》大體故事框架照著《白蛇傳》演義,但不同的是,隨著劇情推進,我們可以發現,小青似乎已經帶著不同世界的許宣,穿越過許多世界,只為解救白素貞脫離永鎮雷峰塔下的陌路。

當然,小青失敗了,才又有此次的開篇故事。

白、許雖經歷偷盜官銀一事,許宣遭罪發配,幸好得白、青二妖協助,得以脫身前往蘇州開藥舖、安家庭,開啟人生新旅程……


故事當然不可能往幸福道路走去,偏偏這時,不速之客法海穿越時空而來,輕鬆輾壓白、青二妖,甚至將懷有身孕的白素貞擊暈,帶走許宣,故事迎來了壞結局。

就當我滿頭霧水,錯愕自己還沒發現刷兌換道具的關卡,故事就此結束時,活動介面多出了「再次選擇」的選項,竟是開啟了新的世界線,來到白、青二妖帶著盜來官銀,去找許宣下聘的時間點。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居然是個跟《明日之戰》一樣的輪迴故事?

當然,後面證明我錯了。(後來破關完,發現我又錯了,大體框架仍是銜尾蛇般的輪迴)


七月十五日,許、白、青一人二妖應姐姐、姐夫邀請,前往作客,結果許宣跑去喝酒,白、青二妖只能先行前去。

於是,我們就看到了飾演許宣姐姐的諦聽老闆娘舞蝶,操著一口蘇杭話的許姐姐,我就想問,不是都說吳儂軟語,婉約可人,可為什麼我聽妳說吳語,渾像在罵人?

可能許宣跟我有相同想法,所以當他醉著酒來到家宴現場,見到又是姐姐扮黑臉,白素貞扮白臉,一口氣把成親三年來的怨懟發洩出來,對外,處處掣肘姐姐,施展不開拳腳,對內,活像小白臉,沒個出息!

這樣的許宣,讓白素貞大失所望,當初歡好之人,怎麼會變成如今窩囊模樣?當初的情愛,又怎會如此輕易便改?


這許宣窩囊到我都想揍他一拳,結果不用我動手,小青就去找了飾演菩薩的憛香、隋酒二人,設計在許宣心種重下懷疑的種子,拿雄黃酒給白素貞喝……

──是說諦聽最近不用蒐集情報?怎麼四處當臨演?

許宣回到住所白寓,一陣虛情假意,真拿雄黃酒給白素貞,白素貞心知相公在試探,可謂了情愛,飲下、蛇身現、情郎暴斃,嚇死了?


小青計謀得逞,卻是不知白素貞情根深種,愛毒難遏,竟然決定前往崑崙仙山盜取千年靈芝,復活許宣,小青自然得阻止,姐妹一時刀刃相向。


白素貞:沒想到吧?我會靈犀一指!

小青這姐控,終究是心軟了,答應一同前往崑崙仙山取靈芝──從先前她問白素貞,兩人相處數百年,怎就沒想過成親?我想,小青對這姐姐,肯定不止親情、友情,還有道不清的……

不想守山仙人竟是不淨散人,從不淨散人口中可以得知,命格不夠硬,吞了千年靈芝跟靈芝上的紫金神珠,只是自尋滅亡,可白素貞為救親夫,不管不顧,直取便是。

靈芝、神珠順利為白、青二妖取走,卻引來了劍聖武英仲、紫楓仙子──這兩人出公差,我倒是已經習以為常──從二仙口中得知,那紫金神珠竟是昔年娘娘所降伏的天龍八部之一,腹行邪神(蛇神)摩睺羅伽,當初娘娘念其功勞,許摩睺羅伽在崑崙仙山修行贖罪,如今已過三千載,那紫金神珠,正是摩睺羅伽。

當武英仲、紫楓找上白、青二妖時,白素貞早已餵許宣服下紫金神珠,已然注定許宣再也不是許宣,而是……


「法力無邊,有如大海──即名『法海』。」

看到這的時候,我內心無數個刪節號跑過去,不愧是三千年修行,如此質樸直接的嗎?大師在上,受在下一拜。

白、青二人眼看陷入一蛇神、二仙包圍,只能強行突破,沒想到法海威力,恐怖如斯,重創白、青二妖,更以紫金缽封印白素貞,決定將其永鎮雷峰塔下。

小青見事已至此,只得施以一身嬌柔媚骨,試圖用妻妹這一身分,哀求法海放過她,甚至留她在身邊修行,表面上跟在大師身旁好懺悔過往罪愆,實則要暗中設法營救白素貞。

法海是誰,天龍八部之一,又修行了三千年,蛇神之軀加上千年靈芝,活脫脫冬蟲夏草,豈能看不出小青心思,但還是冷靜的浮在半空,俯視身下昂起上半身的小青……

大師,我懷疑你想色色,而且我有圖有據!


什麼留小青在身邊可以當心魔考驗,美其名曰:修行。還說甚麼能讓他法海動了念,就讓小青出師,不不不,我嚴重懷疑你就是饞人家身子,奪了許宣屍身,關了此身的髮妻,現在連妻妹也不放過!

至此,為此次《青蛇篇》前十章內容,後面還有三章尚未開啟,就不繼續據透了,雖然我也是一直東扯西聊就是,不過,若是這篇閒聊有勾起前往遊玩或欣賞劇情的興趣,那就太好了,我們【天地劫:幽城再臨】下次再會,我要去玩猛男撿蘑菇的【霸劍霄雲錄】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