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你的微笑

Sake香噴噴希希 | 2023-03-24 22:02:45 | 巴幣 1214 | 人氣 144

餐前的禱詞尚未語畢,便拉起你的手,因為最後兩個字太過神聖,對於滿是惡意與刺激的探戈。

白淨的桌巾,是誰點上細心描繪的紅花朵朵。
噓,得在發問前終止話題。

如同初識那般美好,聽不見時間的提醒,沒有觀眾的期盼,彷彿永遠不必謝幕。
別忘記笑容,請微笑一個,因為表演正要開始。

閃爍的吊燈下,鏡中的我們吵鬧得很安詳,成為不完美的玻璃雕塑,碰撞後在地上撒滿碎鑽,在昏暗的燈光裡卻將紛亂寫得浪漫。忽明忽滅,踩著波光粼粼的繚亂地面,在我們的腳底扎成了玻璃舞鞋,跳著我們熟悉的舞步。

幸福是我們共同編寫的謊言,是表裡不一的殘忍,與今夜的甜點不同,銀色餐刀俐落劃開糖蜜外衣,流下的只有甜膩的鮮紅,配上一口尖銳的吶喊,然後再它緩緩從舌尖至喉嚨。

別忘記笑容, 但求你能與我一般欣喜,因為這是為你準備的舞台。

清晨的風悄悄將曙光偷渡入房,走回陰影處,再次關上房門,含蓄地拍下豔紅軌跡,失去音樂的舞台,是完結後的不完美。

我還在留戀昨晚,卻被迫記下今日。

鮮紅正在氧化,然後發酵,
在你破碎的拼圖上慢慢凝結,最後一起成為作嘔刺鼻的肉塊。
才捨得結束演出。

別忘記笑容,失去血色的面容,比所有記憶中的你,笑得更燦爛。



創作回應

蘇家立
有時疼楚能疊砌的,是比歡愉更甚的美,這般的鮮豔,反而叫人銘心。這種受虐的揪心,有時更令人奮不顧身。
2023-03-24 22:13:08
Sake香噴噴希希
那老師呢,你是喜歡哪一種~
2023-04-21 03:55:00
蘇家立
我較偏好經歷諸多受波折的美。有時太苦,也會激發出讓人難以想像的眷戀
2023-04-21 05:0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