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五月的寶盒

Sake香噴噴希希 | 2021-07-20 12:45:35 | 巴幣 1238 | 人氣 300

潘朵拉的迷人樣貌;傾倒眾生,卻因過分的好奇心,寧靜的世界,便從此降下災禍。

瘟疫下的世界,國土內長久以來的的祥和總是令人慶幸。

人們高調的慶祝,手舞足蹈,享受著別於境外世界的安逸,也漸漸的失去危機意識。

國土內的那個灰色角落,是個滿是爭議的模糊地帶,是有著自己的規則,即便隸屬國家編制,但在它自我的步調下,卻也形成了可笑的矛盾。

紛亂的衝突中,它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被流放的潘朵拉躲藏於此,唯有此地,讓她無所拘束,不必在意世間曾經的流言蜚語。也唯有此地,讓她再次有機會,成為眾生迷戀的存在。

潘朵拉的茶會,致命卻也誘人。芬芳馥郁輕拂每個過客的絲絲神經,多少人在此失了魂,多少人在此流連忘返。

就連那高傲的百獸之王,也迷失在這溫柔鄉。

人們自以為能離開潘朵拉無止盡的茶會,認為自己有足夠的意志回歸現實,一次又一次,渾然不知,原來自己早已成為迷失者。

而疫病,早已隨著人們的惡性循環四散各地……

每個迷失的人、每個過客,以及曾經意氣風發的百獸之王。
各個已成為散播疫病的墮落者。
美麗的潘朵拉這次並沒有打開盒子,人們的自負以及不知足,悄悄地喚醒了沉睡的災禍。

她只是靜靜看著災害四散,也因為貪婪的人們,使她的存在再次成為眾矢之的。

潘朵拉,始終看著人們重蹈覆轍。

-

這篇原本要趁著疫情嚴重的時候刊登,結果當時沒寫完,討厭而且我為了想改標點符號結果改不了,害我只能重打QQ

創作回應

沫兮
神秘危險往往最為誘人。
很喜歡這篇呢www
2021-08-10 15:08:10
Sake香噴噴希希
有看出來這篇在說什麼嗎A_A
2021-08-10 15:11:50
沫兮
我的理解是在諷刺疫情期間卻到處趴趴走的人XD
人們自以為現在疫情緩和,於是各個抱持的僥倖的心理出去玩、去參加聚會,想著反正我沒有這麼倒楣會染疫,孰不知卻早已沾染上了病毒,帶著病毒往更多地方擴散出去。
2021-08-10 15:19:54
Sake香噴噴希希
這篇是當初該要在五月那時候萬華茶室爆發的時機發布的,結果我拖稿了QQ
潘朵拉就是茶室裡面的工作者啦~
對啊大家總以為來個一兩次不會怎樣,每個人都來個一兩次,然後之後上癮就很容易怎樣了啦!
2021-08-10 15:23:50
Sake香噴噴希希
謝謝你喜歡~
2021-08-10 15:2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