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觀後感

藍風Pochafun | 2023-03-22 21:05:34 | 巴幣 206 | 人氣 221

  這幾年會持續追棒球資訊的原因只有一個,大谷翔平,想看看他能創造什麼樣的傳奇。這一屆經典賽落幕,非常慶幸我還有在看棒球,能夠見識到大谷帶領的日本隊創造比動漫更誇張的戲碼。而且台灣的表現也令人驚奇,雖然最後很遺憾沒能晉級,但是因為陣容強度與經過MLB巨幅強化的各隊相較有明顯落差,從原本預期一勝難求到最後轟垮義、荷取得兩勝,非常不容易。

  MLB為了推廣棒球,讓各國看到棒球的魅力,所以放寬國家資格認定,許多以往在棒球界不起眼的小國,瞬間變成能與古巴等傳統強權較量的強隊,即便只是預賽,許多場都很有看MLB球賽的感覺,競爭強度非早期國際賽事可以比的。而這也是各國職棒的一次大考驗。測試結果是,日本依然經得起考驗,韓國受到重挫只能打爆中國出氣,台灣則以強悍的打擊彌補投手陣容的不足打得有聲有色。

  VS.義大利的打擊戰,張育成兩分炮扳平比數,還有吉力吉撈‧鞏冠擴大領先的三分炮非常振奮人心;下一場張育成的滿貫炮,更是害連續兩屆進四強的荷蘭慘遭淘汰。光是這兩點就讓我感慨,真的已經不是以前的中華隊了。而且還有一次犧牲觸擊不但成功,還沒出局,打得荷蘭措手不及。以前都嘛亂點,點出自殺高飛球。守備也比以前穩,只是很可惜缺乏投手。以前中華隊打擊弱,都是靠投手鎮場面,一但投手壓制不住就完蛋了。現在打擊強度終於上來了,但是不再有曹錦輝、郭泓志、王建民之類的超猛投手。後來才知道強投有多珍貴。

  而日本代表隊之所以能一直維持相當高的強度,就是因為無論投打都不斷有新秀接棒,即使鈴木一朗、松坂大輔退休,老經驗的達比修有表現不如預期,還是有佐佐木朗希等新星跳出來。即使只有20、21歲(20歲那位還因為太年輕無法用香檳慶功,笑死),在冠軍戰對上美國隊的怪物們仍然彷彿不知畏懼為何物。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他們這麼勇?我想主因就是因為日本環境相對健全,根基非常紮實,即使是學生社團也是非常用心投入,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之中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強者。還不到十年日本隊就換了一批新面孔,很多都是25歲以下,不禁感嘆真是人才輩出。

  日墨大戰非常戲劇性,墨西哥左外野手接連沒收全壘打和長打,阻斷日本隊的攻勢。日本雖然落後但展現強大韌性緊咬不放,在9局下半最後反攻機會,大谷翔平擊出安打後衝上二壘振臂大吼,鼓舞士氣。然後村上宗隆雖然棒子從預賽冷到現在,但是在這個關鍵時刻擊出再見安打,讓世界見識到這位超越王貞治紀錄的新生代日本全壘打王並非浪得虛名的。我也好想看到小玉能有這一天。

  大谷翔平接受採訪時說,日本的晉級能鼓舞在預賽就被淘汰的韓國、台灣等其他亞洲國家,讓大家感到一絲希望,覺得自己以後也有機會做到。我的看法正是如此,這也是從第一屆經典賽開始,我就支持日韓的原因(當然,台灣與他們對決時除外)。因為體育很吃體質,棒球也不例外,一般都認為瘦弱的東亞人對上魁梧的美洲豪投強打只能屈居下風。但是鈴木一朗和李承燁證明了亞洲人並非毫無勝算,大快人心。

  上場前激勵隊友的話非常像漫畫,說要拋開對美國MLB球星們的憧憬,這樣才能超越他們,站上頂點。可是我覺得日本隊的新星們之所以能無所畏懼的面對美國隊,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憧憬的是比那些怪物更不可思議的大谷翔平XD。

  美日冠軍戰的第9局也很經典,從DH指定打擊轉變為終結者的傳奇戲碼再度上演。2016年日職洋聯冠軍戰時大谷翔平就玩過一次,還飆出時速165公里的速球,場面超HIGH,讓一切棒球動漫作品都失色。而這一次也同樣飆出超猛的球,甚至在眾所期待的夢幻對決,對上同為天使隊隊友的傳奇球星鱒魚時讓對方完全揮空,拿下再見三振,帶領球隊拿下冠軍。這些正是我想要在經典賽看到的精彩戲碼。

  難怪《棒球大聯盟》裡面的茂野吾郎退休回日本被冷落,因為大谷翔平的表現驚人多了XD。

↑2016年洋聯冠軍戰G5,此勝讓日本火腿打進總冠軍賽,最後成為「日本一」

↑做兩份工作,卻只有一份薪水或獎金,勞工之恥

↑2023經典賽最後一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