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劇《青春時代一、二季》觀後簡短心得

金手錶 | 2023-02-13 01:16:01 | 巴幣 122 | 人氣 601



因為看完非常律師禹英禑後,很喜歡朴恩斌,
所以又回頭找了她之前演出的青春時代來看。
先前只有看過前幾集就放棄沒再看下去,但因為認識朴恩斌後,突然間就覺得本劇好看很多。

這部劇是描述五位同住大學女生的日常生活,
有點像是美劇三人行、六人行的風格,大多都是以生活化的內容為主,並著重在男女戀愛的部份。
但穿插一些幽默搞笑,甚至是驚悚懸疑的部份。
而五位個性迥異的女主角,每個人都各自有生活上的煩惱,是小清新風味的韓劇。



 
 

因為青春時代完全都是在描述生活上的內容,
基本上我們日常生活就是很平凡,尤其是對於大學生而言,
偶爾聚在一起聊天、喝酒打鬧、辦派對、聯誼,去餐廳吃美食。
還有很多青春時期的擔憂,男女感情、原生家庭的困境、金錢經濟、人際關係的壓力,
工作職場被上司霸凌,新生上大學時要重新適應環境以及與室友相處的困難。
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在這部韓劇之中都以清淡的方式來呈現,
所以該劇並不會有什麼大場面或很刺激以及狗血甚至是高潮迭起的情節。






對於男性觀眾們來講,可能對這種類型的戲劇較興致缺缺?
不過以我而言,還是能從青春時代中獲得很多收穫與樂趣。
主要當然是朴恩斌飾演的角色-宋智媛,在所有室友當中,是負責搞笑擔當的開心果。
觀看過程中確實會想起學生時代中,與很會講笑話的朋友們一同度過的歡快時光。
而確實朴恩斌演出的角色不論是在造型外貌或個性上都十分有魅力,
可以很活潑自在地熱舞,也能很放得開去面對所有挑戰,出頭也很多(台語),
必要時還會協助朋友們打抱不平,共同克服難關。

因為宋智媛前期聲稱能看到鬼,所以為了要讓宿舍陽氣更重一點,
找來了許多男性朋友們一同舉辦派對,但最後卻都沒有人捧場,也是很好玩又好笑。



 



 
除了朴恩斌以外,青春時代圍繞在五位年輕女主角共同交織而成的故事,
她們時髦的穿搭風格也是挺賞心悅目。
女團Kara的韓昇延所飾演的鄭藝恩,可愛又潑辣的性格,
在第一季當中幾乎都是刻劃她與男友相處但卻碰上恐怖情人而陷入陰霾。

柳和榮飾演的姜伊娜,身材火辣卻有著不正常的私生活習慣,
演技相當不錯,也替該劇帶來了不少看點。



 




 
不過整體而言,青春時代因為長達兩季,
很多篇幅都著重在男女之間的小情小愛,對於已經上了年紀且是男性觀眾的我而言,
當然這些酸酸甜甜、少女情懷的內容就會顯得較無趣,
所以我個人是最喜歡第二季第一集當中,眾人去入住郊區民宿,卻碰上可怕的搶匪,
但又在誤打誤撞的過程當中將搶匪給制伏,荒謬喜劇中又帶有聰明巧思。
韓藝璃飾演的尹真明,因為家庭的不幸悲劇,
埋頭努力工作卻在職場上遭遇難關,也是蠻容易讓觀眾們代入的部份。

可是在第二季當中,少了性感的姜伊娜,且恩在的角色換人飾演,
頓時失去了兩位劇中的靈魂人物,難免會讓觀眾較難以習慣。
所幸第二季將智媛這位角色的性格刻劃地更加立體,再以沉重嚴肅的方式收尾,也算扣人心弦。
可惜還沒完整結束的故事劇情,卻因為主要人物孫承源在現實中因酒駕被捕,
導致第三季遲遲無法再繼續進行拍攝,讓觀眾們沒有機會再繼續見到朴恩斌以及孫承源的組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