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この旅は、きっとあなたを解き放つ」《破曉傳奇》絢香CM與試玩版一周年!

迫水未來 | 2022-08-18 17:22:32 | 巴幣 112 | 人氣 391

この旅は、
きっとあなたを解き放つ
テイルズオブアライズ

我最喜歡的遊戲、個人2021年度私心最佳作品排行榜第一名的《破曉傳奇》下個月就要滿一周年了!而一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1年的8月18日,正是《破曉傳奇》試玩版與下面這支實在棒到不行的30秒宣傳影片公開的日子!


我個人實在很喜歡這隻宣傳影片,一年前看的時候覺得驚為天人,現在看也是。以絢香優美的歌聲為底,在漂亮的黎明實景中點綴著《破曉傳奇》的畫面,留著淚的女主角配上「這種真摯的感情,已經多久沒有感受到了?」「踏上解放自我的旅程」(原文:「この旅は、きっとあなたを解き放つ」,直譯:「這套旅程,一定會將你解放」)文句與旁白,實在不管看幾次都好喜歡。整體的氛圍實在棒到不行。現在想想,當初看到這隻短短30秒但驚為天人的宣傳影片,應該也是讓我決定踏入《破曉傳奇》世界的一大助力呢。《破曉傳奇》的很多宣傳影片都做得很棒,讓人愛不釋手想要一看再看,上面這支應該算是我特別喜歡的其中一隻了。下面這支使用「Blue Moon -Tales of ARISE ver.-」的宣傳片我也超喜歡。


去年,透過各種宣傳素材當時我雖然已經對於《破曉傳奇》很有興趣了,但是畢竟在此之前沒有碰過傳奇系列,雖然多少有些遲疑。不過當包含上面那支宣傳影片在內,在聽過當時剛公開的《破曉傳奇》內絢香歌曲片段後,可以說讓我決定要進入《破曉傳奇》世界的決意又穩固了許多。絢香的Blue Moon」和「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真的棒極了!


當然,8月18日公開的試玩版也是關鍵因素,我當初也是期待了好一陣子。雖然初玩時手忙腳亂,不過試過之後挺喜歡的(之後雖然有了正式版,但是還是把試玩版拿出來玩了幾次),於是問題就只剩要不要預購,以及要買哪個版本而已。畢竟試玩版只是讓人品嘗一下《破曉傳奇》世界的一隅與氣氛(《破曉傳奇》的試玩版是獨立於本篇的內容),對於在判斷故事是否合我胃口上老實說沒什麼太大幫助。再者,《破曉傳奇》除了普通版之外的兩個版本實在有點貴。在苦思許久之下,最後想說反正自己一定會買,那就來預購吧。結果我猶豫太久算錯日子,變成正式發售首日購買......。總之後來一玩之後發現從一開始就喜歡得不可收拾,之後更是越來越喜歡,於是又把預購特典和各種DLC(除歷代音樂和消耗性道具外)補齊了。

希儂、杜歐哈林、奧爾芬、奇莎蘭、琳薇爾、洛,六位主角都好喜歡,不管他們心中的陰暗面或是好笑的時候,又或是在與自己的煩惱和內心黑暗拉扯中貫徹自己的道路的一面,都充滿魅力。即使是主線以外的演出,諸如露營時的對話或是戰鬥時戰鬥後的對話也都好有魅力,常常讓我會心一笑或是精神一振。

六位主角都好讓人喜愛,當然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希儂了。無法放棄想要和人有所接觸的心中渴望的同時,又禁止自己輸給那份渴望,想要自己課與自己的使命與信念的希儂。在心中渴望與基於信念而生的義務感中拉扯的希儂在我心中激起共鳴的漣漪,同時這樣的希儂又是如同憧憬般的希望。如冰山與荊棘般孤高,同時又將拯救世界視為忍受孤獨的自己的生存意義與身為希儂這個人的信念,如同殉道者般的姿態實在讓我醉心不已。是說《銀河英雄傳說》的楊文里也有著殉道者的一面,殉道者的人物性格實在讓我共鳴與嚮往。希儂的気高さ如此迷人又在心中響徹,希儂的身為希儂所步出的旅程就如同《破曉傳奇》的標語「宣告心之黎明」一般。對我來說,テイルズオブアライズ的核心就是テイルズオブシオン啊。當然,希儂的毒舌和傲氣也實在好迷人,比如說希儂在前期露營時料理完有時會說的「できたわ。食べなさい」,下地紫野的帶點冷漠又帶點高傲但其中又有著關心同伴的心並且在語氣中參雜著些許慵懶的「食べなさい」實在好迷人。

不過正是因為太喜歡,結果導致我的《破曉傳奇》去年底玩到主線結局前夕時就停滯不前至今。實在太捨不得結束了。今年從1月到現在8月為止當然也有在玩《破曉傳奇》,但就是不斷開舊存檔玩露營(實在很喜歡《破曉傳奇》的露營)和以前的主線段落,某方面來說變成一周目還沒結束就實質二周目嗎......。然後截圖不斷累積。截至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電腦中的《破曉傳奇》截圖已經有2760張以上了(我是用Xbox One X玩,每次玩一下之後都要下載到電腦中然後陷入選擇困難的不知道有保存Xbox Live上哪一張才好)。最近煩人惱人的事情很多,差不多每天都會陷入焦躁的情緒之中。睡前玩一下《破曉傳奇》,即使只是露營也好,也可以讓煩人的一天在結束時心情稍微變好一些。是說最近我也在細細品味鑑賞《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如果那一天有看《激突》又有和希儂等夥伴們一起露營一下,那可真是會讓心中感到些充實與滿足。說道《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如果接下來四個月沒有變數的話,我的2022年私心作品排行榜應該就是《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激突》Arkady Martine的泰斯凱蘭二部曲《名為帝國的記憶》與《名為和平的荒蕪》。泰斯凱蘭二部曲實在讓人愛不釋手,之前透過雨果獎相關新聞得知《名為帝國的記憶》就很有興趣了,沒想到獨步這次一次出兩本!第一時間發現時就趕快購買(結果沒發現網路書店還有同步賣簽名版,真可惜),實際一讀之後也是整個人都陷下去般喜愛。請容我在此趁機介紹一下泰斯凱蘭二部曲。

雖然主題是《破曉傳奇》,但既然是形式不拘的雜談所以我要放《激突》的截圖!這應該不算劇透吧?看過原作但還沒看過《激突》的可以猜猜是哪個段落喔。

這篇只是隨便談談的雜記而已,好久沒在巴哈姆特寫GNN以外的東西了,今天只是趁此機會宣洩一下心中文字的蠢動以及對於《破曉傳奇》的熱愛而已,沒有要劇透或是比較深入寫心得的打算。關於內容的話還是到這邊打住就好,可不能一不小心又說太多唷。

前面說道我很喜歡絢香的「Blue Moon」和「Hello, Again 〜昔からある場所〜」(後者是絢香翻唱,不同版本有不同滋味),但其實整個《破曉傳奇》的音樂我都很喜歡。櫻庭統所譜寫的《破曉傳奇》配樂實在很棒,我也買了總共七張CD的《破曉傳奇》原聲大碟「Tales of ARISE ORIGINAL SOUNDTRACK」Asobi Store限定版,這也是我這幾個月最常聽的CD組合,事實上,我寫這篇文章當下就是配著「Tales of ARISE ORIGINAL SOUNDTRACK」聽。而且,Asobi Store限定版的收藏盒是採用類似黑膠唱片封裝大小的紙盒包裝,每次拿出來聽時光是拿出那存在感十足的收藏盒和大張六人組封面就讓人心中產生一股滿足感,難怪有人會為了當家中的展示品而收集黑膠唱片。只是這個比較大而且是紙質的CD外盒也表示在收納時要特別小心。是說我在開封時還不小心折到大張圖卡和曲目表(當初不知道這兩張放在哪裡),真是欲哭無淚。


今天只是久違地在網路部落格上寫些個人廢話和宣洩一下滿溢於心中蠢動不已的對於希儂以及對於《破曉傳奇》的喜愛而已。有時候這種心中對於某種人物或事物的渴望與憧憬不化為文字的話,就好像會雀躍到無法讓人冷靜下來。最後僅以四張一組最近特別滿意的希儂截圖為本日雜談日記作結。




-相關連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