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眼睛真的太不舒服了!

daphne0520 | 2022-07-25 18:31:44 | 巴幣 0 | 人氣 108

大家應該都知道科技業要一直接觸電腦吧!結果前一陣子因為系統出了問體,所以加班到把系統問體搞定為止,回去發現眼睛痠痛到不行,而且我還沒洗手就去揉眼睛,眼睛整個過敏變超紅,然後才躺在床上用熱敷,不然我的眼睛可能就真的要瞎了,一整天都在用電腦,血絲都布滿了我的眼睛...而且我那天回到家後,一熱敷完就去睡覺了,結果隔天起床竟然還有黑眼圈跟眼袋。

不好的生活習慣

大家千萬要照顧好自己的眼睛,可以隨身攜帶一瓶眼藥水,不然眼睛用太久或太乾的話,很容易受到傷害,而且沒有適當的休息也會像我這樣有很大的法令紋、黑眼圈跟眼袋,雖然我這種眼袋是屬於水腫型眼袋,可以靠熱敷或是按摩改善,但是這些基本上都只能減緩一些疲勞,不能從實質上解決症狀,所以大家還是要自己注意一下生活習慣,有時候如果太常揉眼睛或是經常性熬夜,會引起淚溝。淚溝是一條韌帶,只是當眼球周遭的眼窩皮下組織萎縮或是脂肪墊移位,淚溝的出現會使得眼睛過於臃腫,黑眼圈的狀態會更加明顯。那淚溝要怎麼治療呢?其實也是可以靠按摩改善,但是如果想要徹底根治的話還是要靠手術或是脂肪槍,因為我也沒體驗過~所以想要更加了解的話可以上網去查一些相關資料。

眼袋種類

那除了水腫型眼袋還有哪些呢?其實還有分為遺傳型眼袋跟老化型眼袋,遺傳型眼袋是指先天性因素,例如眼眶附近的肌肉比較發達產生輪狀凸起,形成在視覺上有眼袋的感覺或是眼眶累積過多脂肪,導致眼窩向外突出,形成眼袋。而老化型眼袋則是因為人老了之後肌膚老化與鬆弛,導致眼眶產生空間,眼眶脂肪自然下垂形成眼袋。

這兩種都是很常見的眼袋,但是他不像水腫性眼袋可以用按摩改善,通常建議用手術去治療,他可以根據你眼睛的狀況去提供最適合的眼睛手術治療,只是在找診所前,要記得查好資料,並且跟醫師討論好你手術內容,才不會在手術完後發現不太對勁喔。

瘦身計畫!GO-GO-GO

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看著一大堆的程式碼,都沒時間起來動一動,整個肚腩都跑出來、有時候還會漏尿....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我要來擬定一個瘦身計畫,像有一些人會搭配減肥筆還有減肥針去進行,他可以幫助你控制食慾,並增加飽足感,並且可以讓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也有人會以代餐取代正餐,一樣能有飽足感但減少熱量的吸收,營養也很足夠,不過減肥筆跟代餐還是輔助而已,最主要的還是我們自己要有規律運動跟良好飲食習慣,並且要有好的生活作息,不然日夜顛倒也很容易把身體搞壞。

大家如果有關於自己的減肥經驗的話也可以跟我分享,減肥之路真的很痛苦阿,有沒有甚麼減肥也可以吃的美食,這樣或許我減肥還可以快樂一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