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肥宅減肥心得

噬箘示 | 2022-11-30 20:02:27 | 巴幣 2290 | 人氣 884

RT



量體重的話新體健身房、游泳池、保健中心都有,保健中心似乎可以量身高
學校附近大安運動中心可以量inbody,一次兩百元
減肥基本上就飲食加上運動,製造熱量赤字,7700大卡 = 一公斤
運動的話操場健身房慢跑、爬坡快走、登階或跟著YT居家運動都可,看個人喜好,選擇耐得住能每天做得比較重要

飲食的話以低油低碳水,少精緻澱粉,多蔬菜和蛋白質為主,但也不要都不吃碳水脂肪,可能會有內分泌、便秘、頭暈、四肢無力的問題

若體脂高可以選擇168斷食,早餐午餐or午餐晚餐看個人作息,晚餐不建議太晚,建議八點前吃完

外食的話以原型食物、有飽足感、便宜高cp為主,反正也不是吃好吃的。另外有附熱量標示的都參考就好,個人覺得不太可信。

超商:
地瓜、溏心蛋、茶葉蛋、豆漿、雞胸肉,不建議點沙拉,因為cp值很低、熟食則是都鈉含量過高。

健康餐盒:
能量小姐:很油調味很重
118 好餵:份量少又貴又難吃
台科大強尼健康餐盒:高CP值唯一推薦,85元就有雞胸肉便當,還可以飯換菜。

滷味:
公館阿姨滷味蔬菜套餐:不要麵不要加醬,80元有一大盤水煮青菜,加雞胸肉or豬里肌再加30元

poke 生魚飯:
yu poke:份量很少,不加蛋白質69元。
JJ poke:公館科技大樓各有一間,份量會整碗裝滿,不加蛋白質要99元。蝦子非常好吃。公館那間份量給的比較多。
兩間我都不加醬,加蛋白質都蠻貴又給很少,生魚不建議點,有時候還會有腥味,不如去壽司店單點生魚片。
公館集思大樓還有一間,但沒吃過就不評論了。

自助餐:
便宜青菜,但台大/台科的自助餐都很油,建議拿個碗過熱水去油,但太麻煩了我自己很少吃

速食店:
subway:想換口味可以吃,集思大樓那邊有一間,台大學生九折,但其實單點蠻貴的。
麥味登:地瓜餐雞胸肉餐還行、優質蛋白捲勉強可以
麥當勞:1+1 牛肉吉事堡+玉米濃湯
基本上都是吃太膩換口味用的。

自煮
碳水:
幾乎不吃精緻澱粉飯麵麵包等精緻澱粉。推薦自己蒸/烤地瓜後拿去冷凍,低gi,中熱量,很甜很好吃。懶得弄的話全聯可以買一整包的。
烤馬鈴薯撒黑胡椒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他選擇還有南瓜、芋頭、蓮藕等。

蛋白質:
買雞胸肉泡鹽水米酒醃一天,拿去電鍋放一點水,跳起來後悶十分鐘就不會太柴,可以撒黑胡椒、孜然、義大利香料等,其他選項的話大部分海鮮熱量都蠻低的,有飽足感可以簡單煮蛤蜊湯、蔬菜湯、鱸魚湯、蚵仔湯等。
也可以自己做滷汁弄溏心蛋,比外面賣的便宜還好吃。

蔬菜水果:
超市/市場買青菜水煮或清蒸最便宜方便,也能吃很多,水果建議番茄、蘋果、奇異果、芭樂、火龍果,一天不要吃超過兩拳頭大小,也不要買太甜的。

油脂:
堅果、酪梨、鮭魚、鯖魚、橄欖油,適量補充,堅果和鯖魚單位熱量蠻高不要吃太多。

其他:
蒟蒻麵:全聯一包49,麵體150g 只有6大卡,洗一下沒什麼鹼味,但口感蠻特別的,醬的話大概150~300大卡,可以加一半,或是自己切蔥花蒜末醬油醋拿去拌。
康寶濃湯:一整包兩人份大概80~100大卡,都是澱粉、糖、和添加劑,沒什麼營養,但比超商和速食店的湯熱量還低,加個豆腐、蛋就可以當一餐了。

其他建議就是多喝水、少熬夜、喝咖啡能增加代謝及增加運動效果但有點傷胃。

若時間許可,不建議太長時間激烈的節食減肥,到最後會全身無力、無法思考,甚至代謝變低,更難減低體重,建議適度即可,讓身體慢慢適應,節食也應安排幾天回復正常熱量。

大guy 這樣,希望能早日脫離肥宅。

創作回應

薯妮亞
超商(除了茶葉蛋)跟健康餐盒都很貴吧…可能台北市超商相對便宜…不過我記得台大有很多便宜食物就是了
2022-12-01 00:18:08
噬箘示
對,就是買方便,所以我後來地瓜、雞胸肉和溏心蛋寧可自己煮,而且超商全聯的溏心蛋都不會流向心。健康餐盒對我來說飯量太多了,而且過鹹
2022-12-01 00:30:37
薯妮亞
箘箘可以自己煮的話感覺便宜的選擇很多
2022-12-01 00:20:25
社會底層夢想家
對ㄘ跟減肥沒興趣,但還是推個
2022-12-01 01:48:13
養鮭魚
蠻完整的,無糖豆漿+無糖燕麥片也挺不錯的
2022-12-01 15:10:08
宮水三夜未
所以減了多少
2024-03-29 05:1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