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定位尺的歷史發展

仆街仙人掌 | 2022-06-07 15:08:59 | 巴幣 4140 | 人氣 655


定位尺(動畫尺、タップ、Animation Peg Bars)即為在作畫或攝影時,用來固定作畫用紙的道具,在金屬製的板上付有三個突起,用來嵌入紙上的孔洞以固定。

而這篇文章滿有趣的,介紹了定位尺的歷史發展,原來定位尺是在1915年就發明出來了,而且也有各式不同的標準。(日本業界則是有統一的標準)

另外雖然文中說道,隨著繪圖板和數位作畫的出現,這類傳統工藝的設備逐漸越來越罕見,但是要說的是,即使在2022年的現在,日本依舊是以紙上作畫為主的,所以在日本還是很稀松平常的工具喔。

《白箱》女主角宮森葵手上拿的就是定位尺


《紫羅蘭永恆花園》的中割幕後製作,可以看到定位尺和消字板的使用,另外影片中進行的就是定位中割

原畫師横山健次示範的打鬥作畫,一樣也可以看到紙上作畫時使用定位尺的樣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毫克
好奇問個 他們使用紙上作畫的時候 人物不會大小有差別嗎? 這樣連續動畫的話會不會人物忽大忽小阿?
只是說看動畫好像沒這問題 不知道怎麼克服的
2022-06-07 17:43:29
仆街仙人掌
作畫時要能掌控每張人物的比例大小這是身為原畫師最基本的功力啊,多畫多練習就可以了
2022-06-20 13:49: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