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春番中期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2-05-29 15:02:43 | 巴幣 1034 | 人氣 217

終於來到這個繁忙的季度了!如果這季不是那麼多戀愛番要看的話我絕對會追間諜家家酒和派對咖孔明的!!!不過很多作品都不負所望!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同意歡迎討論,也可能會包含劇透喔!內容方面的評價以動畫為主,不過亦會因個人有沒有看過原著而改變,有看的話評價準則大概會是改編程度、劇情節奏、原創部分等評價,沒看就是劇情編排、劇情內容、節奏;注意op和ed的編排和選用屬於音樂配音,但他們的畫面卻是屬於作畫方面喔!
評級標準:S(超級水平)、A(高水準)、B(品質略差、有不少瑕疵)、C(真的看不下去了⋯⋯)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 二期(一期後半):運氣SS的強勢回歸
名叫二期,實際上是一期的後半段⋯⋯連命名也是由13開始⋯⋯不過品質也維持得不錯,情節也是一如既往的沙雕⋯⋯不過我也是吐槽得很開心呢!不過可惜一碰上輝夜就完全沒得打呢⋯⋯畢竟始終還是以純改編為主,沒有什麼細心的安排⋯⋯但以這樣的情況來說品質算是最最頂尖了!不負所望,絕對好評!不過感覺戀愛氣氛非常濃厚,或許會改成這季表白之類的!?
內容:S-(整體和一期一樣,非常好看,故事非常充實,不會感覺有很多划水的部分,每期故事都能有笑點,而且那些配角的性格也很突出,很多角色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呢!唯一扣分位真的就是角色太多而已⋯⋯很深刻也是這樣子說!)
作畫:S+(非常穩定,完美還原原作畫風以及致敬,Q版古見超級可愛!而且op的畫面真的超神!畫面裡的角色明明只是在做自己的事(就是不是在唱歌),嘴形卻能完美對上歌詞,這心思連輝夜也比不上呢⋯⋯ed那個畫風也很不錯呢!)
音樂配音:A+(聲優發揮挺不錯,古賀葵的發揮真的超神,那種震抖、害羞的感覺發揮超好!配角裡最讓我驚艷的是日高里菜的發揮,負責配山井戀的她把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超級佩服!二期op換給了美来去唱,也果然沒有令我失望,非常好聽!ed就挺有趣,不過不太吸引我⋯⋯)
整體:S-
街角魔族 二丁目:魔族與魔法少女的百合日常(?)
這套也是非常好看,哪怕看過原著漫畫也是這樣!當然劇情節奏就有一點莫名奇妙就是了⋯⋯不過シャミもも糖我是吃好吃滿呢!尤其是看見桃暗墮的那集,感覺真的有點像表白的感覺呢!(希望之後也能寫到告白就好了!我覺得有機會的喔!百合賽高!)品質可能在某些人眼中不算好,不過整體而言並不差,在「限米煮限飯」的情況下算是頂級水準呢!
內容:A+(劇情還原度挺高,不過就是節奏怪了點⋯⋯大致上也還好吧!日常番大概都這樣子吧!當然也有一些不錯的改編呢!不過單論劇情,真的是挺有趣的喔!)
作畫:A(極貧窮的畫面,整個畫面和一期一樣有不少怪點和崩壞,ed更是畫質極差,不過又op和ed卻又放入了極多彩蛋,所以其實可以看見他們是很用心的!)
音樂配音:A-(聲優發揮中規中矩,夏美子的確還是挺可愛,但也大概就是這樣了,畢竟鬼頭明里的聲音真的不太好認呢⋯⋯歌曲也不太打動我,而且這季歌曲太強了⋯⋯)
整體:A
女忍者椿的心事:山本額頭宇宙第二彈之少女風暴
山本額頭宇宙第二彈,承接著高木同學三期,這次是一群女忍者的日常故事;以山本的水準當然是非常可愛啦,只不過感覺是這季當中最不吸引我的作品⋯⋯不是說品質不好,就是對比其他作品,這樣看女生賣萌吸引力相對較低⋯⋯不過品質真的非常好,果然CW名不虛傳!但角色過多問題真的⋯⋯不過處理也挺不錯!整體而言是發揮出色的強作!
內容:A(整個鋪排其實不錯,主角以外的組別也有不少交流和刻畫,而且每個角色的特色也非常突出,每個角色都有留下不少印象,以日常番來說絕對是上品水平)
作畫:S-(賣萌番當然是要可愛啦!作畫非常穩定,甚至該說是非常好!動作戲也非常順暢、穩定和精彩,賣萌畫面也真的無懈可擊!op的動作完全按照歌曲節奏之餘,也能迅速介紹30多位角色的性格特點,非常厲害!)
音樂配音:S-(因為大量女角,因此說是擁有這季最誇張的聲優陣容也不為過,當中也有不少新面孔,不過發揮大概都不錯,山茶花的那句「姉様」尤其出色,以後可能能夠;the peggies的歌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次也不例外,說是我最喜歡的那首也不為過!ed選擇青出於高木同學而勝於高木同學,這次不再是隔集換cover,而是每集一首原唱,雖說只是改歌詞,但還是非常用心呢!)
整體:A+
式守同學不只那麼可愛:動畫工房顛峰之作?
這套單輪品質,真的與去年同期同公司的青梅竹馬南轅北轍呢!不過劇情相對也是較為散亂,和很多他們做的作品差不多,就是一些生活片段混在一起,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擅長這種,可惜這套不太對我胃口⋯⋯不過看他們放閃,以及看式守同學的帥氣反差還是挺不錯的!
內容:A-(劇情較為散亂,不過這套作品本來應該就是這種,所以算是這樣吧!)
作畫:A(哪怕是以動畫工房的品質來說也是絕對的頂級水平,式守同學不論平時還是帥氣時都非常好看,不過好像聽說和原著不太像⋯⋯但整體而言是作畫是非常穩定的!)
音樂配音:B+(兩首歌都不太對我胃口,不過是挺好聽的;聲優發揮也是一般,大西的發揮沒到那麼驚艷⋯⋯男主的配音甚至有時候挺反感的⋯⋯)
整體:A-
不懂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賣萌的白髮蘿莉
單論劇情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一套,男主的電波我真的不太對得上⋯⋯讓我看到莫名奇妙呢⋯⋯幸在女主真的可愛,否則這套真的⋯⋯假如只是像看可愛的蘿莉賣萌的話可以看看的(不過後三分一的甜度好像要直線上升了呢!!!)
內容:B+(賣萌日常,不過男主的腦迴路我不太get到呢⋯⋯)
作畫:A(作畫非常穩定,以賣萌番來說品質非常高!)
音樂配音:A+(女主配音相當不錯,男主就一般⋯⋯trysail的op第一次聽感到不怎麼樣,但聽著聽著又越來越好聽呢!ed雖然不算太特別,但整體而言也是很好聽!當然第三集的特殊ed也是非常精彩呢!)
整體:A-
戀愛要在世界征服後:pn9一鳴驚人,意外的高水準!?
四套新作中最期待的一套(雖說品質是沒有什麼期望,畢竟pn9之前的水準都⋯⋯),而且最終的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倍,甚至說是出乎意料的好!可惜可能因為(看起來的)特攝題材而勸退了不少人,但其實這套非常好看的!當它公佈動畫化的時候,我就因為看見它的題材和我非常喜歡的「寄宿學校的茱麗葉」十分相似,所以立刻找了原作漫畫去看,非常好笑,非常好看!這次的動畫也是品質相當不錯,沒有讓我失望!甚至說是project no.9目前為止品質最好的作品也不為過!
內容:A+(原作還原度挺高,角色的塑造十分立體,劇情節奏相當不錯,片尾的少許原創部分、日常部分也是做得很好)
作畫:A-(戰鬥畫面意外地流暢,不過文戲部分還是有少許崩壞,不過op和ed的作畫都很不錯,ed那畫風真的超可愛!)
音樂配音:A+(聲優配音發揮不錯,當中的配角陣容挺強,新人主角們的發揮都不錯;歌曲卻是真正的亮點!op這次大石x田村的強大組合真的非常棒,本季最喜歡op之一!非常燃!而且第六集居然還有特殊版本,和那隻熊一起唱⋯⋯DIALOGUE+唱的ed也是超級好聽!非常甜的聲音!第一次聽也是立刻被圈粉了!同樣是本季最喜歡的ed之一!)
整體:A+
理科生墮入情網,故嘗試證明 r=1-sinθ:沙雕研究強勢歸來!
這套搞笑沙雕番終於回來了!雖說因為看了原作漫畫所以劇情給我的驚喜相對少了⋯⋯不過依然十分不錯!不過沒看一期的話真的會有點不知所謂,但我覺得這次以校園祭篇為結的安排真的挺不錯呢!這套我其實還是挺推薦的!而且這套的劇情深度反而是第一呢!所探討的「自我認同」、「自我價值」之類的話題使這部作品不只是在談情說愛,反而讓人有不少思考空間呢⋯⋯這反而是其他七套也不怎麼做得到的東西呢⋯⋯同時也得說一說,對比起主角cp,其實我是比較喜歡虎輔x恵那這對的!特別喜歡恵那平時就毒舌對待,但其實非常看重對方,尤其是當漫畫家問她虎輔是不是對她很重要的時候,她所回答的那一句:「是啊,有什麼問題?」非常直接,也沒有任何掩飾,讓我看得很興奮的!而且至少我知道(和期待)接著的⋯⋯(避免暴雷而掩口)然後有點可惜是再之後的⋯⋯(再次被自己掩口)
內容:A-(有少許順序上的改動,女子會那集和補習交替播放的安排也能看見製作組的用心,感覺還是不錯的!原作漫畫的深度暫時表達也非常順利喔!期待最後四分一能好好讓這個故事收尾!)
作畫:B+(單論作畫本季最差無誤!人物有時候的崩壞也不少,而且op畫面略顯僵硬,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可以接受的水準,而且ed也有跟上嘴形,所以還是有下心機的!)
音樂配音:A+(配音維持上季品質,暫時還是沒有甚麼新的亮點,不過奏這季的發揮更多了,表現也還好,冰室的發揮就非常棒了!天醬果然不會令我失望!同時,もちょ配的理科熊真的很搶戲呢!出場時間雖然不多,但她的發揮卻是一比一的好!莫名有一種魔性在呢!而且op和ed又是我超喜歡的兩首歌呢!天醬唱的op好像比第一季還要好,至少個人如此認為!ed這次同樣是走輕快曲風,找來チコハニ和まふまふ合作,歌非常洗腦,不過也是我這季最喜歡的ed之一呢!)
整體:A-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究極浪漫:戀愛頭腦戰的最終絕章?
非常有趣的是這套是我本來最沒有期望的一套,一來是當時的漫畫評價開始起爭議。二來是二期的後半很多認真的部分我都不太深刻和喜歡,但結果這套成為了我這季最享受的作品⋯⋯從第一集立刻接著二期最後一幕鋪的梗開始,然後就是一波又一波的驚喜和笑點!每一集也會讓我非常期待,而且製作組的用心也是讓人驚嘆不已,這已經不是用心改編的程度了,這完全是整個製作組上下都想看看如何玩好這個故事了!這也完全不愧對號稱全卷最精彩的奉心祭篇了!而且感覺這個製作組甚至有能力把最近非常受爭議的劇情化腐朽為神奇呢!這已經完完全全是神作的水平了!大推!真的大推!
內容:SS(整個鋪排都完美無比,原創橋段增加了不少,而且幾乎每一個角色和故事我都看得很開心!)
作畫:S+(整體作畫還是非常的穩!ed突然轉畫風是有點意想不到,不過不論是主ed還是特殊ed也充滿了很多彩蛋和致敬,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製作組!)
音樂配音:S+(角色的發揮依然如此精彩,新角色的真妃也非常可愛喔!op和主ed也是非常好聽,雖說op還是比不上二期的喜歡,不過歌詞是非常精彩,旋律也是非常入腦的歌!而且三首特殊歌曲也完全刷新我對一個製作組能夠多用心的認知,尤其是第一和二集的插入曲都是原作者自己填詞的,第五話的rap就更是精彩絕倫、絕無僅有的發揮了!)
整體:SS
這季那麼多強作(雖說沒有看很多),本還以為會有一番龍爭虎鬥⋯⋯結果還是輝夜一枝獨秀,不得不說這個製作組真的屢次超越了我們的想像呢⋯⋯而且當中也有不少好看的黑馬作喔!感覺這樣的一季真是幸福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