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冬番完結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2-03-29 23:03:31 | 巴幣 20 | 人氣 279

這季那麼快又完結了,雖然這季追的番僅僅兩套,但給予我的已經遠超越我的預期了!這季完全是貴精不貴多的典範呢!兩套都完全達到神級水準!!!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同意歡迎討論;內容方面的評價以動畫為主,不過亦會因個人有沒有看過原著而改變,有看的話評價準則大概會是改編程度、劇情節奏、原創部分等評價,沒看就是劇情編排、劇情內容、節奏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3:不負眾望的三期,不愧滿分作之名
2019年播完第二季後沒消息還以為就那完了,沒想過最後還會有第三期連同劇場版一同在2022年播放;發揮依然出色,甚至該說整體的表現非常理想,雖說某些部分有少許崩壞,但重點部分的發揮卻是絕對的理想!原創的幾個部分融合了部份原作故事,但卻賦予了更強的背景,使那些本來看似疏遠沒關係的日常故事織成了一個完整的故事,校園祭、過海看戲、情人節與白情回禮等章節都比原作更上一層樓!木村果然還是助攻王呢!每一次都是他來推西片一把呢⋯⋯最後那個類似的告白其實我感覺已經超越告白了,我看的時候也是看得很感動呢!不過相信之後劇場版還是會有正式的「交往」告白吧!就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內容:SS(改編出來的感覺甚至比原作還要出色,有如過山車般的交替興奮鋪排感覺也很不錯,這樣才使幾個爆點更加突出!而且還透過不少的事件把原作一些散亂的故事串連在一起,更不用說鋪排了多少原作沒那麼明顯的伏筆了!原創的故事也非常出色,基本上是把三期撐起的關鍵,而且每一次總能給我們帶來驚喜!而且人物對白、背景音樂等細節的安排都非常體現出製作組的用心,高分作品果然名不虛傳呢!明明就只是一部狗糧番,但卻總會讓人願意追下去,這部番就是有一種魔力在呢!尤其是結局,在那麼多集的鋪排後,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作畫:A+(沒太多亮點,非重點部份還是會有少許崩壞,但重點情節依然發揮穩定,甚或是該說是超水準(尤其是結局那幕),而且完美重現了原作漫畫的畫面,整體發揮還是水準之上!)
音樂配音:S+(都原班人馬第三次合作了,也沒什麼太多可以講;op的歌詞完美呼應了這季的內容,每一首ed的選擇和安排也是和對應的集數有呼應,不得不再次驚嘆製作組的用心,畢竟現在還願意經常轉ed的作品可以說是寥寥可數了,還要那麼用心的,真的就剩高木而已!)
整體:SS
戀上換裝娃娃:黑馬成霸權,又一強作無疑
原作本來不算特別出名,但故事真的不錯,當然也不能否認她碰巧遇上出色的製作組,才能成為這季的霸權黑;其實當初看到中途的時候我是不太希望加上新角色,畢竟我比較想看主角二人的關係進展,畢竟之後那兩姐妹一定會喜歡上男主角然後就成了敗犬嘛⋯⋯但是⋯⋯看完了朱朱大人後的我:朱朱大人實在是太可愛了!!!明明是姐姐卻有著蘿莉般的身形,那些反應等等等等等的都可愛到不得了啊!!!立刻被她俘虜了呢⋯⋯然後看見妹妹⋯⋯當時的我:妹妹要出場了喔⋯⋯那個身形,看來也不會是我的菜呢⋯⋯看完之後一集的我:妹妹果然還是妹妹呢!!!那個性格、語氣等等都超級可愛啊!!!果然身形和性格不一定成正比呢⋯⋯大概就是這樣,現在完全被她們兩姐妹所吸引住了呢⋯⋯不過後段男女主角的關係發展也真的寫得挺不錯,完全體現出那種雙向暗戀的感覺呢!愛情賓館那段也是非常好笑呢!結局我覺得也是相當不錯,有點可惜是要和她比的是完美的高木同學⋯⋯假如她先播的話,可能會讓我感到更加驚豔,不過就是先後順序問題使她在我眼裡稍微有點無感呢⋯⋯但絕對也是一個好結局!
內容:SS(甜甜的純愛作品,中心完全放在兩位主角上,再配上大量笑點以及福利畫面,整個觀看感覺非常棒,也不會感到趕火車的情況,戀愛喜劇就該是這樣!兩位主角也非常討喜,不論那些較為感人的部分,還是搞笑的部份也呈現的很好!尤其是那些笑轉淚的部份也連接得不錯!也能見證二人關係從不認識到相互暗戀,那個心路歷程也描寫得很好!)
作畫:S+(Cloverworks四謊製作組招牌畫風,發揮也是一如既往地穩,尤其是福利畫面的精緻程度真的超誇張!將近每集都有一個內褲鏡頭真的超棒喔!而且朱朱大人剛登場時的不用聖光勝過使用聖光的操作真的厲害到不得了呢!!)
音樂配音:S(Spira Spica的歌一直都不錯聽,這次的op也不例外,聽起來非常歡樂;配音方面,以姫奈第一次作為主演的情況來看,簡直就是非常出色,果然是說平時訓練有數吧?畢竟海夢的角色和BGD的透子基本上是差不多一樣的,所以聽起來也莫名有種熟悉感?或許說一種自然感?)
整體:SS

後記&展望
這兩套都是極度推薦的作品喔!這季的兩套高水準作品無誤!下一季的情況就比較複雜些了⋯⋯原來說不打算追的街角魔族因為最近的「特別假期」而有空補回第一季了⋯⋯結果一看就不得了⋯⋯超級好看呢!而且百合味濃濃的正好補充這一季沒有百合類作品的情況⋯⋯雖說是輕百合類作品,但在我眼中已經是完全的百合了⋯⋯桃シャミ太可愛了!(所以說要收回上次說的街角魔族不是戀愛喜劇的話,我早已經當她是戀愛喜劇去看了!)所以現在已經直接一躍成為追看榜第一名了⋯⋯

其他作品的少許更新,主要也是主題曲的更新最吸引我!這季的主題曲陣容越來越強了喔!輝夜姬3期op果然還是鈴木雅之來唱,不過這次帶上的卻大牌不少呢⋯⋯竟然是SiSi的主唱すう呢⋯⋯聽起來也非常不錯呢!不過ed竟然是愛理來唱呢,真的蠻驚喜的!理科生2期op果然還是天醬來唱呢,ed這次就給了chico with honeyworks,更加大牌了喔⋯⋯陣容更加豪華呢⋯⋯古見同學2期的op這次給了美来真的蠻意外,還以為會給第一季那個歌手,結果是給美来,相信99%的觀眾都意想不到吧⋯⋯剩下的新作音樂資訊更新,式守同學ed是給由貴唱呢⋯⋯算是開始上位了吧⋯⋯女忍者樁的心事op也是另外一個大驚喜,竟然是the peggies呢⋯⋯之前的歌配上的作品都挺大牌的,這次算挺意外呢⋯⋯戀征的op和ed同樣是我很期待的,op是大石x田村的超強組合,ed則是最近經常與Project no.9合作的DIALOUGUE+,我還挺喜歡她們的呢!雖說顏值、現場表演、唱功等方面並不像其他女團般高水平,但我感覺未來可期呢!
(圖片分割線)
這季就大概是這樣子吧!下一季看來要好好規劃一下怎樣看,畢竟好像有四套都在同一天呢⋯⋯這遲些再說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