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冬番中期報告+春番前瞻

春の九尾狐 | 2022-02-09 10:30:40 | 巴幣 206 | 人氣 446

這季要寫的真的不多,本來想看三部,結果就兩套頂級發揮,剩下一套完全垃圾,看了兩集就肯定救不回來,提早回去看原作小說就好了⋯⋯不過下季想看/有興趣看的作品卻是多到嚇人已經達到離譜的9+1套⋯⋯所以就來做個前瞻吧⋯⋯看看到時候會先放掉哪一部(那個+1那部100%,畢竟是續作加上第一季只是碰巧看了一會兒,之後有時間再追),畢竟6月有期末考,7套已經是極限了⋯⋯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同意歡迎討論;內容方面的評價以動畫為主,不過亦會因個人有沒有看過原著而改變,有看的話評價準則大概會是改編程度、劇情節奏、原創部分等評價,沒看就是劇情編排、劇情內容、節奏
戀上換裝娃娃:本季最強黑馬,潛力無限
原作本來不算特別出名,但看起來故事真的不錯,當然也不能否認她碰巧遇上出色的製作組,才能成為這季的霸權黑馬;Cloverworks這幾年都有幾套作品是達到頂級水平,很明顯這次也是如此(另一套我有看的是同樣是去年冬番的堀與宮村)這個女主在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讓我感覺滿驚豔了,整個操作我感覺完全就是本子級的程度⋯⋯女主雖然不是我杯茶,但感覺蠻得人喜愛的,人氣也應該會蠻高的?總括而言,假如品質能夠維持,本季霸權無異!
內容:S-(甜甜的純愛作品,中心完全放在兩位主角上,再配上大量笑點以及福利畫面,整個觀看感覺非常棒,也不會感到趕火車的情況,戀愛喜劇就該是這樣!兩位主角也非常討喜,第四集那些較為感人的部分也呈現的很好!)
作畫:S(Cloverworks四謊製作組招牌畫風,發揮也是一如既往地穩,尤其是福利畫面的精緻程度真的超誇張!)
音樂配音:S-(Spira Spica的歌一直都不錯聽,這次的op也不例外,聽起來非常歡樂;配音方面,以姫奈第一次作為主演的情況來看,簡直就是非常出色)
整體:S-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3:發揮依然,邁向告白?
2019年播完第二季後沒消息還以為就那完了,沒想過最後還會有第三期連同劇場版一同在2022年播放;她的發揮依然出色(那段默劇就讓我等到賢者的部分再談),而且也感到整個戀愛氣氛越來越濃厚了!(漫畫裡也是經常充滿粉紅泡泡,差不多告白的了吧?)感覺這一季是在鋪排之後劇場版/本季最後極度有可能出現的表白情節呢⋯⋯整體而言還是戀愛系必追作品!
內容:S-(改編的節奏依然掌握的非常好,整體發揮沒有下跌,默劇那段尤其厲害,動畫某些部分甚至比原作發揮更好!)
作畫:A+(沒太多亮點,但依然發揮穩定,兼完美重現了原作漫畫的畫面,整體發揮還是水準之上!)
音樂配音:S-(都原班人馬第三次合作了,也沒什麼太多可以講;新op還算不錯,差不多每集都更換ed的常規操作也是依然令人驚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出色!)
整體:S-
自稱賢者弟子的賢者:不予置評,又一原作粉碎機刀下亡魂
之前在搜1月新番的時候,第一眼看見那張海報的時候,就有一種眼前一亮,一見鍾情的感覺,眼前這位少女,怎麼可以那麼可愛?所以在大概看見簡介後,便立刻找了原著來看,一看就停不下來了!原作挺不錯,雖然米菈本來是男生,但現在是女生就可以了,最重要是她真的可愛無比,果然是她自己理想中的少女外表,而且那種可愛少女想裝成熟的樣子也真的極度可愛!但是,動畫真的完全被魔改啊!好死不死剛好就成了「原作粉碎機」刀下亡魂⋯⋯本來還想應該差極有個譜吧⋯⋯結果一看第一集,前面三分二都是老頭子,而且先不論那貧窮到ppt程度的作畫,大家都想看米菈你卻給我看老頭,明明原作就直接由轉生開始,設定就待後面才補上,你設定又不是那麼特別,完全是多此一舉!算了,米菈在17、18分鐘終於登場,你卻給我足足五分鐘默劇!?算了,我本來就打算再給一次機會,待第二集上了再算,結果他還是不負眾望,完全爛掉了⋯⋯劇情一來就直接跳到見所羅門那裡,害我以為我看漏了一些劇情,但其實是直接改了,改叫「米菈」的原因也變成了身邊的兩位朋友建議,明明原著就是米菈自己覺得這個樣子有損賢者的威嚴才改名,怎麼變成這樣了!?而且很多米菈的福利畫面都被跳過了,明明我就很期待會動的米菈可以如何呈現那些畫面的,你給我全部跳過!?這完完全全是魔改啊!!!原著我覺得挺好看,值得一看,有興趣會推薦,不過動畫就儘量不要接觸就好了!
題外話,其實這作品也不是那麼容易動畫化的,只不過製作組選擇了一個最差的方法才變成現在的情況⋯⋯這待我慢慢忍痛以及憤怒多看幾集再來說說吧⋯⋯
(圖片分割線)
四月前瞻:(微劇透可能)
續作系:
這季有興趣的續作總共有3+1套,分別是輝夜姬3、理科生2、古見同學2、街角魔族2⋯⋯(約戰沒看也沒打算看)除了街角魔族以外都是戀愛喜劇(最抵死是包括新作在內,這十套裡面也只有街角魔族算不上戀愛喜劇⋯⋯)輝夜姬3說實話吸引力不是絕對優先,尤其是這季有其他我更想看的作品,畢竟大家都知道這季會在奉心祭告白左右的部分完結,加上劇情重心更多是放在石上跟子安燕的關係,可惜我是石伊派(現在漫畫在叫糊喔!),所以這季的吸引力真的不是最高呢⋯⋯估計最吸引我的可能會是新曲?鈴木雅之估計也會再度回歸,不知會帶上誰去唱就是了,ed繼續給福原的機率挺高,不過假如能維持二期op/ed的品質,我會超期待的!古見同學2假如能夠維持一期的高品質,絕對是極大機率會追看的作品,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畢竟一期就是那種可以邊看邊做其他事情的作品,中間看看笑笑的作品,二期也應該差不多;理科生2則是第一順位作品,第一季已經讓我笑個不停了,第二季也是非常期待!同時也期待op會不會繼續由天醬繼續唱呢!最後的街角魔族2其實只是剛好在電視上看過幾分鐘,不過已經感覺挺有趣的,而且這是這裡當中唯一一套非戀愛喜劇作品,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多作品了,可能要等我有空看完第一季再慢慢追⋯⋯

新作系:
這季有興趣的新作總共有6套,簡單來說分別是阿波連同學、女忍者心事、式守同學、honeyworks新作、杜鵑婚約以及戀愛要在世界征服後⋯⋯先說阿波連同學,這套劇情感覺不會太飽滿,就輕鬆空氣番,不過角色不太吸引我,大概會是中等順位左右,不過它的歌我會聽期待,尤其是trysail唱的op以及音樂是由神前曉及MONACA負責(曾負責涼宮、偽戀等名作)!女忍者心事是由大家都應該挺熟悉的山本崇一郎(高木作者)作的,他今年前三季都有不同的動畫化作品以及高木的劇場版,不過這套作品我認識不多⋯⋯到時候再看看吧⋯⋯尤其是cloverworks製作嘛⋯⋯要看看運氣了⋯⋯式守同學我倒蠻有興趣,動畫工房再度挑戰戀愛喜劇,和上次的前輩一樣,這次同樣是漫改日常系作品(兩套作品甚至有聯動),品質相信會有上品,加上劇情應該不錯,感覺不會再踏上青梅竹馬的覆轍⋯⋯honeyworks新作不用多說,音樂一定有保證,其他就不敢擔保了⋯⋯暫時是放棄順位第一⋯⋯唯一因素就女主在我好球帶內吧⋯⋯杜鵑婚約是山田君與七人魔女作者的新作,劇情有點⋯⋯感覺就關係混亂⋯⋯不過來頭不少,之前已經和三套超紅作品做過聯動,而且動畫製作組和高木系列完全一樣(雖然PV看來的品質完全不及高木⋯⋯),不過應該也不會太差的,而且op已經確定會是生物股長的主唱個人演唱,單以歌曲品質來說應該也會不錯!

最後一套戀征我決定要單獨放一段說!作為本季十套番中唯一有追原作的作品,這理所當然會是優先順序的作品!雖說我是在他公佈動畫化的時候才開始看,不過現在也是跟追中了!這很多人也稱為「寄宿學校的茱麗葉」特攝版,的確挺像,也難怪我會那麼喜歡!當然也有一些分別了,首先是二人的勢力對立從國家世仇到了正邪對立,這已經完全不同了,而且兩人的力量更強,不過大致劇情也是很類似,例如一群小兵和其他英雄互毆的時候二人躲了起來約會、避人耳目去一起逛街等等;另外一個我就覺得是角色的心境,茱麗葉裡的二人目標是要改變世界,因為二人假如不改變兩個國家之間的仇恨,就不可能讓世界接受他們在一起。但這裡的情況就有點不同,男主是正義的一方,女主是邪惡組織的官二代,不過內心裡或許不是完全忠心於組織,只是受不了父母的期望,但還有一個方法是改邪歸正的結局⋯⋯也不知之後會怎樣演了,總之我就會追看下去,也蠻推薦這部喔!
大概就先這樣吧!這季除了元永外都很不錯喔!

創作回應

只是顆奇異果
我這一季原本沒什麼追,結果被巨人還有鬼滅的動畫水準驚艷到回去看了www
高木同學我是後來才知道動畫開始和漫畫有不同劇情的
本來因為漫畫都沒什麼進展所以對動畫也還好,最近也想說要不要來補一下…
戀上換裝娃娃的話,是最近的熱潮才讓我知道有這部的w
不過既然是校園純愛向,感覺也可以嘗試看看呢~
下一季的話我對式守同學滿有興趣的,前陣子入漫畫坑覺得這樣的題材還滿不錯的
2022-02-09 12:07:51
春の九尾狐
巨人鬼滅我雖然沒看,但也感覺不會差mappa跟幽浮品質一直都頗不錯
2022-02-09 14:21:03
春の九尾狐
高木同學原作者也有表示過讓製作組自由發揮,只要高木同學不要顯得有惡意就好了,所以其實很大機率動畫會有原創結局(甚至逆輸入?),至少我覺得第三季結尾或劇場版就一定會告白了
2022-02-09 15:12:08
春の九尾狐
戀上換裝娃娃也是意外的好看,本來因為之前沒聽過這部,加上cloverworks的品質比較難以觸摸,所以沒什麼期待與期望,就只是因為這季戀愛喜劇不多才追看,但沒想過又抽到一支好籤,假如賢者能有他一半就好了⋯⋯
2022-02-09 15:21:40
春の九尾狐
式守同學也應該會挺有趣,明明主題應該不太對我胃口,但又莫名放不下⋯⋯可能是我太喜歡動畫工房的作品吧?而且現在再想,這套感覺有點像那個「總之就是很可愛」呢⋯⋯可能是我多想了吧?
2022-02-09 15:2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