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秋季新番中期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1-12-08 11:05:54 | 巴幣 1004 | 人氣 310

一季兩度的新番報告又來了,這季看了四套,又來大致發表一下感想及評價吧!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喜勿噴;亦可能包含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內容評價只截至第八集)
因爲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品質一般,香度搭救
開播後我有追看回原作小說,大致感覺原作蠻好看,劇情有日常有冒險,和今年冬天我看的魔王關少年類似,不過動畫品質真的一般,幸好女主畫得可愛和香,算是搭夠了吧⋯⋯不過也怪不得動畫,畢竟這套的世界觀也蠻複雜,「加護」這東西需要一點時間去理解⋯⋯
內容:B+(劇情速度極度快,不過好像還是趕不上進度⋯⋯感覺剩下4-5集只會更趕⋯⋯某些劇情和對話都被cut掉,而且看原著的時候也會容易把角色搞混,角色鋪排相對較亂⋯⋯不過整體觀感算是不錯)
作畫:B(一樣是極度一般甚至可以說是差的水平⋯⋯崩壞點甚多,整體品質有點參差,我覺得給C也不太過分⋯⋯只是田園背景還算不錯,女主Q版夠可愛、全身夠香,所以才拉回了一點分⋯⋯)
音樂配音:B+(op、ed都不太對我電波,角色配音就兩位主角發揮較好(女主高尾奏音好評!!這套某程度我也是來捧她場的)、勇者團等人因為請了相對出名的聲優而發揮相當穩定(然而她們劇情份量不多⋯⋯),其他就非常一般,那幾個小孩莫名有棒讀感⋯⋯非常奇怪⋯⋯)
整體:B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高期待,高品質
這季的重頭戲,在抽到SSR製作組後自然成了這季霸權番;女主真的超級可愛,平時看起來高冷,實際只是不懂交流,而且想交流的時候那種震抖真的超級可愛!整座學校的奇怪學生們真的槽點滿滿,不過我也真的吐槽得很開心呢⋯⋯
內容:S-(和輝夜姬相類近的鋪排方法,一集由數個短篇故事所組成,非常成功把各個角色的「特色」性格塑造出來,喜劇感滿滿,不過角色是真的有點太多,可能會有讓人眼花瞭亂的感覺)
作畫:S(完美還原原作畫風以及致敬,Q版古見超級可愛!)
音樂配音:A+(op挺好聽,聲優發揮挺不錯,古賀葵的發揮真的超神,那種震抖、害羞的感覺發揮超好!)
整體:S-
大正處女御伽話:題材罕見的戀愛番
同樣是純愛作品,不過這篇少有的既不是以什麼架空異世界,也不是以現代學園或辦公室為背景的作品,而是選用了上世紀初「大正」時代的日本,算是蠻新鮮的題材吧⋯⋯整體發揮不錯,甜的部分還算甜,完全把那種少女初戀的感覺表達出來,給人少少青澀的感覺,但又毫不造作;嚴肅的部分也是處理得很好,把當時那些沈重的家庭觀念表達得很好,把男主對自己被遺棄的傷心、無奈也充分呈現;整體而言算是這一季做得還算好的冷門作品喔!喜歡戀愛作品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套呢!
內容:A-(上面有寫整體感覺,內容大體把握得挺好,只是第三第四女主角要到了第五和第八集才正式出場有點可惜,但感覺不會像在趕戲,該放閃的部分還是閃好閃滿,只不過每一集開頭都要重複一次少女的定義有點煩厭(其實上面的古見都有相同情況,但人家那段只有VO而且每次配上不同情況及畫面,那句話又短,但這邊的每次都同一畫面,所以就讓人莫名討厭了⋯⋯))
作畫:A-(沒什麼特別出色的表現,整體中規中矩,崩壞點不多,可愛的地方還是可愛,但也就那樣)
音樂配音:A-(op及ed都是發揮極度出色,很久沒聽過Garnidelia的歌,但這次發揮也是如此厲害,ed的發揮也很好,算是少有能夠得我注意的ed;聲優發揮中規中矩,還算生動,不過也不見太多亮點就是了,但以發糖來說是綽綽有餘的表現)
前輩有夠煩:回歸的動畫工坊
本季狗糧番、日常番代表,幾對cp都超級甜!之後可以考慮看看原作漫畫,雖說戀愛進度是慢了一點,但時不時的放閃也讓人欲絕不能呢!動畫品質也回歸動畫工坊的一般品質,非常順眼;不過這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對cp不是男女主武田五十嵐,反而是風間櫻井,他們的互動真的超甜,而且已經和交往無限貼近了!!!(動畫第八集進度)風間甚至已經說出對方是自己的東西了!!!這套看來又會是我喜歡的作品了!
內容:A(甜到爆!話不多說,就是無限放閃以及搞笑,當然那些感人的成長故事也是有的,但我就是喜歡看放閃⋯⋯)
作畫:A(回歸正常水準,而且幾乎每一集作者的頭像也是和原著一樣(?)混進了故事之中,算是小細節吧⋯⋯整個風格和動畫工坊之前的作品相似,帶有一點油畫風,非常漂亮!而且op畫面本季最佳,很多彩蛋細節,整個製作、鋪排、畫面安排都極度用心!)
音樂配音:A(極度洗腦的op,但也是非常好聽,ed同樣發揮出色;各個角色的配音非常出色,早見沙織的發揮更是非常佩服!)
整體:A
就暫時先這樣吧⋯⋯這樣下來都已經是第四個完整的季度了,自己的毅力遠比自己想像高呢⋯⋯

創作回應

YYC
古見同學真的香
2021-12-08 11:3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