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百無聊賴的第八小時。3:15 a.m.

吉拿貓 | 2022-05-22 00:09:33 | 巴幣 0 | 人氣 99

連載中百無聊賴的小說
資料夾簡介
關於我所知道的、並不那麼真實但也不能稱作虛構的故事。很直覺地陳述著,也因太過熟知情節,因此無法判斷是否有起伏呢。

如果要詳盡地形容所謂屬於我的喜歡,大概會是海邊晚霞那樣的風景。不知不覺間起了變化,天邊被夕陽染紅著,映襯著波瀾不斷的海浪,深不可測卻又呼之欲出的真實。

和那次見面時候,我所看見的風景一樣。
-
論文到了隔年春天總算告了一個段落,我也從那樣熱切盼望、卻又相遇過短的陽光之城畢業。連畢業典禮都是線上舉辦的那種哀傷。我從未能好好與當時錯身而過的任何人和任何心境好好道別。
-
但碩班的結束似乎預告了另一趟旅程的開始。從那天、朋友突然告訴我不曾體驗過喜歡之後,就斷斷續續在生活中出現、又消失。彷彿海中的魚群若隱若現。我畢業的時候,她正好結束在日本的交換生活,準備回國開始求職。

我到新竹和畢業論文合作公司報告專案的那天,刻意跟她說我會到郊區海邊找一間青年旅館、要不要吃個晚餐。她說她住在偏僻的地方,老是很難在家附近和朋友相聚,所以很爽快答應了。真正到邀約時間之前,我獨自騎著車到新竹海邊,看見的就是一開始說的、那個場景。

我想一直以來行事作風都中規中矩的人,大概總有一天會想做出一點瘋狂的事情吧。就像平時省吃儉用生怕造成家裡負擔,但某個時刻就會想和朋友們花個3、50美金到超市爆買一波垃圾食物與飲料。這樣的人或許思想也是跳著的吧,所以輸出的訊息總是毫無章法,話題穿插著、而之間的連結或思路只有當事人解釋才知道。

也所以提出邀請的當下我也被自己稍微驚訝到,但並不感到意外。也許人和人之間的聊天頻率變化,大概是互相感到有興趣後,無論原本個人訊息回覆習慣如何,面對彼此的時候都會變得更快一些,固定成一個彼此之間既有的默契,或者消逝。至少我是這樣想的。跟她即使聊了四年、持續連絡著,似乎只有把自己變得透明的瞬間以後,才開始對於這份關係有了意識。
-
當她說,她從未感到喜歡的那晚,正好是我開始思考自己身上的標籤之際。
先前所有無論曾經深刻對待,或者被男生告白的記憶,漸漸地連成一條線,接著像是世紀帝國斥候開始探索後的地圖,畫面漸漸明朗。聽到這個形容應該可以感覺到阿,右衣是個宅宅。更有趣的是,開始思考與生俱來、對自己的認同,契機也是一部漫畫。百轉千迴之後,努力從現存的文字中,挖出一個似乎能符合大多數經歷過的情感的詞彙。然後轉化成語言,第一次、衝動地傳達出去。

「我覺得我可能是雙性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