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仁

kg3039 | 2022-05-10 15:00:03 | 巴幣 2 | 人氣 76

小朋友餓了嗎?叔叔請你吃飯!

3
  果核裏面的種子。愛人而不存私心。
仁民愛物,仁者樂山、仁心仁術、仁至義盡。
用寬大的胸襟去接納別人、愛別人並不渴望回報,律己以嚴,待人以寬,以海量包容,宅心仁厚,對人好一點,好朋友自然多一點。
不可對別人不仁,有句話說:您對我不仁,休怪我對您不義。避免人家對您不利,還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對人要有同情心叫仁愛。仁義是愛人愛物,明辨是非,說好話,做好事,行為合禮法,你就是一位好人。仁人君子要愛惜大家、要愛惜得來不易的資源、物品叫仁民愛物。該做的該盡力的也都做到了,這是仁至義盡的表現。當一位醫生他的醫術好醫德也很好,有些病患痊癒之後,會送一塊匾上面寫著:仁心仁術以表達致謝之意。


---------------分--隔--線--------------------------------------------------------------------------------------------------------------
這篇的圖說以現在的眼光看來,怎麼有點犯罪氛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