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是

kg3039 | 2022-11-12 15:00:01 | 巴幣 0 | 人氣 150

撿到十萬塊的是不是你?
96
  肯定的話。不錯。正確。
  是:是對一件事的肯定。老師、長官問你是不是做了這件事﹖你最好依據事實回答是不是,只回答事實,無關對錯、功過,「是」是肯定確定曾經發生過的事實,是決對的精確沒有模糊空間,沒有似是而非。「是」有時空因素的變動如:幾百年前的人認為地球是平面的,到地理大發現時代確定地球是圓的。有些當時對的科學定理,到後來又被新的取代,「是」字當以當時的標準為主。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含混不明,只有完全瞭解命令的涵意,才不至於曲解命令,執行錯誤。
  大是大非能黑白涇渭分明,社會行為清明沒有含混不清的模糊地帶,走的是的正確道路,行的是正確行為,可以理直氣壯,雖千萬人吾往矣。

---------------分--隔--線--------------------------------------------------------------------------------------------------------------
如果你好奇上面這奇特內容怎麼來的,
請到本系列的首篇說明看看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