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分

kg3039 | 2022-10-31 15:00:03 | 巴幣 0 | 人氣 143

好西瓜,很容易一分為二!
90
  拆開。離開。判別。
  常為各種數量單位的百分之一如:公尺的百分之                                                             一是一公分,一元的百分之一是一分,一兩的百分之一是一分….。
   分子:團體中的各個體,用物理的方法所不能分解的物質最細微粒。分子:分數中在橫線上的數。分化:分解團體組織的團結。分紅:工商業分給股東或員工的盈利。分界:兩處地方劃分的界線。
 分發、分派、分散。分辨;識別清楚。分曉:天將亮的時候、事情明白。分庭抗禮:用對等的禮貌互相對待。各自依自己的專長合作一                        件事叫分工合作,可以事半功倍。待人處事要有分寸,分配工作要公平、公正,處理事情分輕重緩急、分門別類、井然有序。
  「分」能使大問題分解成小問題,以便容易處理,分憂解勞。大家通力合作化險為夷。處理共同的團體事物,要智慧、冷靜、圓滿……,免得團體分崩離析,要培養分別好壞和善惡的能力……。


---------------分--隔--線--------------------------------------------------------------------------------------------------------------
好快,這一系列到這篇是第90,不知不覺已經走這麼遠了,
看到這些如果你覺得內容很奇特,
請到本系列的首篇說明看看,就會明白這系列的由來是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