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 開箱 ] 技嘉 Gigabyte M32U 螢幕(2022/0517更新使用心得)

Kai | 2022-05-10 01:04:42 | 巴幣 14 | 人氣 2463

四月展覽結束後一直在《西方禁地》闖蕩,展覽前水深火熱的趕著動畫和影片,展覽後過著準時上下班的爽日子,不小心閒晃太久等級封頂,但劇情還剩下1/3以上,所以最近卯起來衝進度,因此都沒拍玩具照。


而我服務的公司於上週五(5月6日)再度啟動居家分流,鑑於現在專案的複雜度提升,家裡24吋螢幕已不敷使用,工作時總是不時放大縮小工具列,因此我將目標放在27吋以上(公司是27吋螢幕),前幾週前跑了光華一趟,逛了幾個有陳列螢幕的店,大概有了概念後,原本猶豫要28吋4K或32吋4K,最後排除了28吋4K螢幕,因為點距太近,縱使可以透過系統放大倍率,但放大之後就失去買4K QHD這麼高解析度的意義了。

在我長達數週的survey,各家品牌的產品物花八門,面板和I/O的規格,到底要買HDR多少以上的規格?色彩準確度如何?經過無數次的天人交戰和取捨,最後決定了技嘉的M32U,得知M32U使用的是群創的面板,這塊面板表現不差,I/O也給足,而且還支援PS5最近新增的VRR。看好價錢牙一咬卡刷下去,等待東西送來的這段時間也沒閒著,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把桌子重新調,將原本24吋主螢幕移到左側,左側的22吋副螢幕則退下來,同時也整理了電腦桌,讓桌面的擺設更適合大尺寸螢幕,請忽略桌上的雜物,畢竟拍攝照片的當下,新螢幕還沒送來,桌上擺設也還無法做最後的定位。


檢查外箱無異狀後,迫不及待把整箱拿進屋內開始拆箱~
第一層放了底座說明書線材,第二層則是螢幕支架。安裝時記得千萬要跟著紙箱上的指示,不要自作聰明,不然這麼一大片螢幕不小心壓壞,錢包可是會很痛的~



線材的部分給很足!3種不同規格的電源線


上方橫放的是USB線(螢幕連接電腦主機用),下方則是DP線和HDMI線各一條。不過M32U附的DP線有點短,我自己是額外買了一條2米的1.4版的DP線。


然後花了一點時間重新把線順好,再把桌面上的東西歸位,
以下就是我目前的設置:左側是24吋螢幕,中間是新買的M32U。
副螢幕放這麼左側是為了也能讓我太太使用(她可拿筆電外接螢幕),平時我拿來當副螢幕,若我太太要居家上班,也能直接將螢幕轉過去,接上線就可直接使用。
桌子是IKEA的(桌面為120 x 81cm),螢幕寬 72cm,佔了超過1/2的桌面寬度,螢幕後面其實還有一點點空間。


螢幕的四向小搖桿:一開始我還找不到電源鈕,後來才發現原來還可以壓下去(跟電玩手把的蘑菇頭下壓一樣);在開機狀態下,壓下去會跳出選單,選單的細部設定很多。




能夠不再一直縮放工作區實在是很讚~ 徹底解救了我的右手,讓右手食指可以少按很多,今天先將螢幕裝起來能讓我工作,螢幕本身提供相當多的細部設定,可能要等到假日才有時間逐一研究,總之新螢幕看起來很爽,用起來也很爽~

(有點想把PS5拿來接新螢幕,體驗一下4K解析度的PS5!不然一直使用客廳的FHD電視似乎有點委屈)


======== 2022/0517更新 使用心得 ========
經過整整一週居家辦公,真心覺得4K解析度放在32吋的面板真的太小了,若系統使用100%的顯示,所有的介面非常小,對於一個40歲的中年大叔來說,閱讀起來太吃力,而系統建議的150%又太大,幾乎失去買4K解析度的意義:當初我買4K螢幕為了要讓工具列能夠大部分直接展開,減少工作中的開開關關,改以150%後,整個軟體介面的尺寸幾乎就跟2K螢幕一樣,一點升級感也沒有~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125%,在閱讀性和實用性中間取得可以接受的平衡。
至於M32U內建喇叭真的很.......嗯~ 與其附上一個這種品質的喇叭,不如不要放,對於使用者體驗根本沒加分;雖然我原本對於螢幕的喇叭不抱太大希望,但實際聽到的時候還真的嚇了一跳,默默又把音效輸出改回原本的喇叭。
↑最近開始把公司的專案導入Geometry Node,建構一項設備需要大量節點,高解析度的螢幕非常實用,一次看到大量的內容,大量減少視窗拖拉的次數!




歡迎追蹤 Instagram:kidulttherapy

   謝謝您看到最後,若覺得本文資訊實用,除了GP外,也可以下方 贊助 製作更多這一類的分享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貓風 ฅ●ω●ฅ
[e30]
2023-01-18 02:3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