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ODE GEASS 反逆的魯路修!

幻想之狼 | 2009-08-20 01:35:42 | 巴幣 0 | 人氣 658

寫這篇純粹只是想要表達自己對這部動畫的感想而已,我不太會插圖片,所以我就不會用了

(廢話完畢~)
正題:

對於這部影片,其實是看到我哥在看的時候,順便有了興趣(其實本來就對這部影片有點興趣了,畢竟男主角居然一直霸佔的日本動漫男主角的第一名?!)

之後我就上網尋找了,之後發現有分R1以及R2。

先來說說R1

一開始男主角因為一點緣故而到日本定居,而有了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朱雀樞木

然而知道他在日本的布列顛帝國,居然還出兵攻打日本!

戰後,日本戰況十分慘烈,而少年魯路修也因此立下了立志-消滅布列顛帝國

一開始,這少年就顯示出了一種高傲的姿態,但又不至於到愚昧程度,反而是一種極有信心的態度。

而主角也在一個意外當中,與童年的好友,相遇了..........然而軍方的回報說是一種毒氣的物品,居然從裡面跑出了一個少女..............也就是女主角-C.C(動畫中有提到她的名字,可是居然消音了~~我想知道阿)

之後上級長官立刻到來,並要求朱雀殺了那名學生(魯路修),然而他下不了手,他不會對一個沒有威脅性的平民做出這種事情,也因此朱雀就被長官給開了一槍..........(非常幸運低,懷錶擋住了子彈)

然而魯路修依然逃不過軍方的追緝,就在一個非常該死的時間,他的朋友-夏利打電話過來了.........
也因此他被發現了..........原本士兵要殺了他,卻沒有想到那名少女卻跑過去替他擋了一槍。

魯路修因此非常震驚...............然而這時卻有一個聲音在腦袋,一直說著想要力量嗎?
而主角也因此接受了這分力量-GEASS 一種擁有絕對的力量,任何人都必須服從的力量

有了這份力量,魯路修就更加容易進行他的計畫-消滅布列顛帝國!!!!

基本上R1的大綱就是這樣,之後也就是敘述魯路修如何運用這份力量,以及他的智慧,來改變這世界。

在看完R1之後,基本上大家都會認為魯路修是邪惡的化身,帶給世界混亂的化身吧?
不過這部分卻在R2做了一個相當好的結尾.............這部真的是一部好片阿.....

不僅表達了人與人之間的感受,魯路修的所作所為帶給大家的影響。
這是一個龐大的世界觀,我們不能用常理來判斷(也就是在說主角就是正義! 主角一定會贏!等方式)

從不同的角度而言,主角可能是正義的一方,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卻又是帶給世界混亂的一方
(我知道我寫的不怎樣.... 不過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啦~今天我先寫完R1的部份)

R2:
這部份延續了R1最後朱雀跟魯路修對射之後所發生的事情(朋友居然成為敵人,感覺好悲哀)

R2可以說是魯路修逆轉的大翻盤(還真的反逆XD?)

雖然一度被他的哥哥修納澤爾逼上絕路(所有黑色騎士團知道他有GEASS能力,以為他對他們使用)
後期他只有一個人,但他扔然努力奮戰,仍企圖改變這世界。



在被黑色騎士團所拋棄之後,ZERO(魯路修)決定要跟他老爸,在C的世界裡面一決生死。
他把C的世界的出口給毀掉,意思就是干預不了現實的世界了,也就是說他父親現在就跟死的是一樣的

然而在外面的瑪麗安那(魯路修的母親)跟C.C以及朱雀,卻可以從現實世界進入C的世界(有點怪@@)
之後,魯路修終於了解,母親的死並不是什麼意外,她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因此決定使用阿克夏亞之劍毀滅世界,創造出一個沒有謊言的世界。

了解母親真正的想法之後,魯路修決定把母親以及父親一起給消滅掉。

在C的世界,魯路修以及朱雀了解到了人們是期望著明天的

也因此,在出來之後他們決定進行一個計畫-ZERO鎮魂曲

藉由魯路修統治世界,讓世界的惡都集中在他身上,此時ZERO再出現,並把他給殺死。世界的惡就會根絕掉了.............(好悲情的一部分)

他們三人所各自期望的是:
他爸所期望的是昨天,修納澤爾所期望的今天,而魯路修所期望的是明天

每次看到那最後一幕 偽-ZERO 刺殺 魯路修那段,在看到他妹妹對他所說的話,真的很令人感傷呢....

結語:

這部動畫,很細緻的描述了人的感情,以及人所希望的東西,雖然只是那小小的幸福,卻是那麼難得到,從不同角度來看,魯路修可能是個大惡人,但是他所想要的也只是一般人所想要的那小小的幸福罷了。

在動畫的結尾,C.C看起來是對車夫說話,終於在最近!小說的完結出來了!!!
已經確認車夫就是魯路修了!!(想要看最後一段的,請去反逆的魯路修哈拉版喔XD~)

不過我本來就不認為他會死..........畢竟他殺了他老爸,應該有得到CODE,而且他雙眼也可以自由的變換,也就是說他已經駕御了GEASS這能力了,所以他應該也能不老不死才對。

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大膽的做出這麼計畫。(不過在回想當中,朱雀卻還在質疑,也可能魯路修自己也不知道@@)

最近又再看了一遍,說真的看不膩呢XD~(其實我也蠻想要看C.C的拉XD~C.C支持者XDD)
                                                                   (雖然在某方面她個性挺惡劣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