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洛凡的故事,魔法門17》END

西河 | 2022-04-02 18:45:46 | 巴幣 4 | 人氣 93

  洛凡從遙遠的昏暗中醒來。

  這是他在那場戰鬥後唯一記得的事。

  蘇失望地嘆氣道。「我還以為會出現什麼託夢哩!」

  「郵差先生怎麼樣了?」

  「他?是他把你的事情告訴我們的。」蘇把之間的來龍去脈說明一遍。「郵差已經走了。穿越進異世界的大門繼續冒險。」

  蘇問。「他們說是克魯普斯卡婭的神器,那個護符。你覺得呢?你有沒有夢到一隻貓?」

  「呃……」
  或許是因為他作夢的時間太長,記憶之間重疊又刪除。總之他不記得……
  他可能還記得一點,就是自己躺在一個由水和冰打造的宮殿裡。

  關於水和冰的宮殿,這段描述出現在《大英雄洛凡‧2》的紀錄之中。



  「那時我們三人分析,」阿爾伯特在洛凡醒來不久後就來看他。「如果當時你醒來的話,很有可能會被迫在巫師聯盟或班恩之間做選擇。藉以分化班恩的力量。巫師們如果看到你選擇班恩的話,說不定米斯特島會發生一場大規模的叛變,而不是今天這種零星的混亂。」

  「唉……他們怎麼就不了解,」洛凡慍色的說。「我無意去摻合這種複雜的政治角力。」

  「形勢不算好,」阿爾伯特說。「暗地裡支持巫師聯盟的人變多了。我在學院的地位不算牢固,副校長的那幫人對我來說很頭疼。他們巴不得我明天就被換下台。」

  洛凡想:這簡直就是繼承戰爭那時的翻版,新瓶裝舊酒。

  「你們在我昏迷的時候有找到替代我上課的人選了吧?」

  「唉,我還以為你會喜歡上教學哩。」

  「對了,學生們後來怎麼樣了?」



  「我還以為我們會參與到事情的發生。」張不滿的抱怨。

  「算了吧!兄弟。除非你想身首異處。這算是我們的福氣。」陳反駁。

  「所以當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弗麗妲,妳說說看啊?」李問。

  「呃……其實我也是一個旁觀者。」說真的,弗麗妲兩次被克魯普斯卡婭附身,都完全沒有印象。總感覺自己好像什麼都沒做,然後就結局了的感覺。

  當然,她這樣說時沒有一個人相信。

  安則憂心著,因為她敏銳的嗅覺感到;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米斯特島內部的衝突已經不太可能調和了。但是,她還不想回到以薩……不是現在。或許,她可以在留久一點。畢竟他們有克魯普斯卡婭的保護。



  「校長先生,我只是問一下,為何你打算要修繕克魯普斯卡婭的雕像呢?」秘書在翻開款項的時候開口問道。

  「喔,是這樣子,我突然感覺這裡被克魯普斯卡婭給庇佑。」

  「好……好的。」
  秘書就沒有再多說什麼。在今天這個時期,若是再提到什麼四大元素之力,大法師們的託夢、先知引導人類修正歷史軌跡,很容易被認為是迷信之人。

  不過,阿爾伯特只是想聊表感謝之意。

  那天,這是一次秘密會談。
  因為安,這名學生跟弗麗妲是室友。

  那時阿爾伯特極力地要查清弗麗妲是否跟巴之教派有某種連結。

  安最後迫於壓力,只能實話實說。「弗麗妲說自己是奉克魯普斯卡婭之命,是個穿越者。」

  她本以為這名學校的校長會以為她在胡說八道,但沒想到阿爾伯特卻要她繼續說下去。
  阿爾伯特竟然相信這種先知回來拯救米斯特島免於危難的故事。

  「因為我收集到的證據也支持這一點。」



  就像郵差這樣一個神祕的存在一樣,阿爾伯特撫摸著克魯普斯卡婭的神像。這個宇宙存在著令人費解、但又存在之事。這是他們魔法科學所無法參透的。

  但又會有人問,如果真的有先知的英靈保佑著當下的人類,為何歷史又有那麼多戰爭、不幸、甚至是滅族的事情不停地在上演呢?

  宇宙規律。
  因為即便是克魯普斯卡婭之大能,也得折服於宇宙規律的系統當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